close

 今POST因為一首好聽的歌而寫了一個故事,未必是最好的文采或感情,因為這一切都是有感而發去寫,不過由於林宥嘉的「說謊」:

主要歌詞:

我沒有說謊我何必說謊

愛一個人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

別說我說謊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

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我沒有說謊是愛情說謊

它帶你來騙我說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

MV於後來拍成17分鐘長的電影「針尖上的天使」,所以更讓我動心去寫樓下的文,但是,「說謊」的故事是BG為主(內容是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男主角愛前度女友卻用說謊來掩飾,結果前度女友結婚時,他繼續說謊的欺騙自己直到針消失但心已血流成玫瑰花形,這種痛讓男主開始懷念),由於故事完美加上我自己都好喜歡,

 

所以到寫自己的「說謊」短篇小說時,我選擇以BL角度去寫,如果接受不到耽美向的故事,請SKIP今POST內容。

PS:我寫文喜歡嘗試不同類型,但至悲劇文能不寫就不寫,大概自己比較喜劇向吧

——————————————————————————

說謊


小時候,阿裕會問媽媽為何人不能夠說謊?

媽媽總會認真回答:「說謊會讓大牙掉出來!」


而後,阿裕在這段小學的歲月裡,他真的一句謊言都沒有講過,直到那個人的出現,阿裕第一次察覺到自己的內心強烈地大叫:「我想說謊!」

############


『假如我和你不是兄弟,也不是姊妹,那麼你會喜歡我嗎?』

『絕對不會!哈哈…』


小學畢業後,他正式失去一位好朋友,那時候他還年輕還不怎麼知道「喜歡」這兩個字的含意,不過,現在的他正因為明白到「喜歡」是要坦誠相對的向對方說出來,於是乎他開始找尋會讓他不說謊而認真地說「我喜歡你!」的那個人。

大學畢業後,阿裕和很多女生交往過,但是每一次告白都是女方先開口,他是被動的一方,女生們喜歡他的原因往往不離這些,例如,他很英俊!又或者是他學業和運動的成績都很好!

久而久之,習慣了被女生告白的阿裕,他享受這種比普通男生優勝的特權,導致他漸漸忘記了如何主動向人告白,並且也遺忘了找尋會讓他認真告白的對像。

****************


三個月前阿裕辭去了市場部經理的工作改行去當經濟老師。

如今,他於C市的德林高中任教。


自從大學畢業後,阿裕已有三年沒有像現在這樣開心地享受到學生時代的暑假,不過八月的第一天,他收到了一條由中學時期的好朋友敏聰發來的短訊『喂,今個星期天在阿祖家裡舉辦同學會,你會要出席嗎?』

「阿祖?不會是他吧?真的…」阿裕拿起手機,盯住屏幕上出現的名字而喃喃自語,而後,他手握手機由陽台走到房間裡,伸手打開床頭櫃上的抽屜後,一張畢業相片出現在他眼前,腦中的回憶劇場播放出那時候的片段…


高中畢業典禮前,每一個年級都要拍畢業照,阿裕想不到會在高中畢業那年會重新遇見小學時的好朋友,阿祖。

『你…喂!你是阿祖?』阿裕不置信的走到他眼前。


『你…你是誰?』阿祖疑惑地問。

『我是你小學時的好兄弟好姊妹啊!我是阿裕!』阿裕瞪大眼睛激動地說。

『阿裕?對不起,我不認識你,不過既然大家是同一級,應該算是同學吧!』

當阿裕聽到阿祖的回答後,他瞬間情緒失望。


這樣子,他對他更加的討厭,曾經的好朋友,現在卻是變成陌生人,不過,阿裕想來想去不明白,為何自己到現在還那麼在意這件事?

*************************


八月份第一個星期天,由於敏聰邀請,阿裕出席了同學會,地點是阿祖的私人別墅。

當阿裕走進別墅時,他馬上被人攔住驚訝問:「嘩!阿裕,你這五年來是吃了防腐劑嗎?怎麼樣子還是那麼年輕?」

「你是棠樂?啊,我們…」阿裕話都沒講完就被身旁突然出現的敏聰打斷說:「這家伙每時每刻都有愛情滋潤,身邊的女朋友像回旋木馬般轉來轉去,他當然是不會老啦!」


「喂!別亂說話!我的心多年來都在棠樂那裡!」

忽然間,阿裕脫口說出這番話讓站在面前的棠樂掩嘴而笑,說:「我們分手都有六年了,何必那麼想不開?我下個月都要結婚了,這叫我如何是好?」


結果,大家笑笑了事,當然阿裕心裡明白自己並非真心想這樣子說,他不過是想搞搞氣氛而且,否則他在這場五年後的同學會上會感到納悶,因為他唯一不想面對的人是阿祖,當他心裡愈是逃避,他內心潛在已久的問題就愈來愈想向當事人發問:「阿祖,你小學時是在跟我告白?還是開玩笑?如果是開玩笑,為何我們小學畢業後就沒有聯絡,我在高中三年級畢業當天才知道你跟我是同一間高中,為何我們從來沒有遇見對方?我們真的絕交了?」

「阿祖!」


敏聰大叫這個名字時,阿裕當場一身顫抖,下意識地跟著棠樂去到後花園的同學會舉辦場地上。

「阿裕,小心這階樓梯!」

棠樂的警告來遲一秒,她身旁的阿裕經已踏個落空而滾落這五級的樓梯。

********************


黃昏的陽光通過窗縫斜照到房內黑色的單人沙發椅上,原本閉目養神的阿祖被耀眼的金光叫醒了,他皺著眉頭心想「好不容易舉辦完五年後的同學會,現在多麼的身心疲倦,好想小睡一會,休息下…」,於是乎,他睡到床上,盡量將身體向左側床邊擠免得碰到正在右側床邊熟睡養傷的阿裕。

阿袓剛剛閉上眼睛,下一秒,腦中浮現出他們小學時,他問他的問題:『假如我和你不是兄弟,也不是姊妹,那麼你會喜歡我嗎?』


結果,阿祖當場睜眼驚愕地「啊!」了一聲,他將頭移向右邊看了看阿裕的睡顏後,他輕輕地笑了笑,而後,當他准備起床時,左手忽然被人握緊(?)

「高中時…你明知道我是誰…為甚麼要說謊?」額頭輕微擦傷的阿裕,他完全清醒,眼神復雜地望向阿祖,不安地質問他。

阿袓看了看他,而後,他干脆坐到床邊,任由左手被阿裕握緊卻背向他,黯然道:「說謊是保護自己一種武器,當時候我不想自己再像小學時被你傷害到!」


「如果我說…小學時,我第一次對人說謊了…而後我非常後悔…你相信嗎?」阿裕無奈地問。

忽然間,阿祖左手大力一甩,阿裕松開了手,下一秒,阿祖面有難色大步地離開房間留下一臉錯愕的阿裕。

*********************


那天之後,阿祖完全消失在阿裕的世界裡…

阿裕只記得那天翠日康復後,阿祖家的管家交了一封信給他。

這封信一直被阿裕保存至今天,大概已有二年,但是他一直沒有勇氣去讀這封阿祖留給他的信。

直到第三年,阿裕辭去老師的職位去當回老本行市場部的經理,請他的公司竟然是阿袓的家族管理的,於是乎,他每天工作都期望終有一天能夠見到阿祖出現在這裡,他希望告訴他小學時他的真正回答,盡管他也知道了阿袓結婚的事實。

*************************


這天,他們在公司的二十周年慶典上再次見面。

阿裕壓抑內心的激動緊張地停在宴會廳大堂裡,因為阿祖握住他夫人的手走到他面前,微笑道:「妮娜,這位就是我常常跟你談起的阿裕,他是我從小學時就認識的好朋友。」

「你好!」

阿裕禮貌地伸出微微顫抖的右手來跟阿祖的夫人握手,然後他恭敬說:「妮娜夫人,祝你和理事長白頭到老,新婚快樂。」


「謝謝。」妮娜嫣然一笑說。

當阿裕的眼神轉移到阿祖身上時,阿袓卻目無表情,而後,他只對身旁的妮娜溫聲道:「妮娜,我們快進場吧,大家都在等我們呢。」

而後,阿裕還是站在原地,他抬頭望向眼前那個愈走愈遠的阿袓背影,淡然道:「十二歲那年,我的謊言讓我失去了一個好朋友,十八歲那年,你的謊言讓我失去機會去發現我是喜歡你,如今,大家三十二歲,經歷了社會的洗禮,說謊的技巧愈來愈純熟…我喜歡你,這就是二十年前真正的回答,但是這個謊言,我是永遠不會對你說…」

***********************


周年慶典後的一星期,阿裕離職不干,二個月後,他出國並返回學園進修MBA。

從那個時候起,他決心要瀟灑地忘記過去的一切包括阿袓,不過他明白,阿祖給他的信,假如一直不去讀,他的心結是永遠都難以解開,結果,他在大學的圖書館裡,終於鼓起勇氣讀了那封信:

 『阿裕,當你看這封信時,大家的謊言都會被識破,十二歲,你說絕對不會喜歡我,那時候我還多麼自信的相信你會為拒絕我而後悔,結果今天,當我終於可以從你口中親耳聽到真正的答案時,我卻因為家庭而放棄了!阿裕,這世上有好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人生既然是如此艱難,於是乎,我只能夠寫這封信給你,阿裕,無論將來大家各自組織家庭了,我還是會以好朋友的身份去關心你!』

一瞬間,阿裕感到鼻子一酸,溫熱的眼淚從他的眼眶滑下到信紙上,他唯有雙手掩面來掩飾情緒失控哭泣的自己。


這時候,坐在他對面的長黑發女生盯著他看,她終於忍不住的伸手為他遞上紙巾,溫聲道:「請用。」


「嗯…Thankyou…」


這刻在大學的圖書館裡,只有阿裕一個人「百般滋味在心頭」地回憶逝去的美好。


*********************

二年後,三十四歲的阿裕娶了當年在大學圖書館邂逅的女生裕麗,至今他們在國外生活了十年,兩人育有一子一女,而他們倆常常將爸爸的格言「你一旦說謊了就要當心別人也用謊言來跟你相處,所以該坦誠相對時就要把握時機,因為錯失了時間就永遠回不過去,到最後唯有用忘記來療傷。」銘記心中。



THE END

 

---------------------------------------------------------------------------------

最近在YOUTUBE上找不同版本的「說謊」

當中EASON的「說謊」版本同原本林宥嘉的不同,前者是崩潰版,後者是淡然版,而我的短篇情感當然用原版的淡然去寫,不過人類是一種會後悔的生物,所以崩潰版都很好聽另外新人組合「糖兄妹」翻唱的「說謊」版本有二個(我覺得糖妹唱得不錯!(笑))有接近原版感覺的女聲版,而CD VERSION卻將哀愁的曲調編成歡樂版,聽落又有另一番快樂味道(笑)

好啦!今POST到此為止,THEN SEE U NEXT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