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祝大家今個星期日父親節快樂
!!!!!!

 ~v(づ ̄ 3 ̄)づ..♬ ♫

今POST是賀一週年,YEAH!!當然還有本囧BLOG主生平第一次和BLOG友進行的畫畫CROSSOVER,對我而言這是一項新鮮的挑戰,因為我畫草槁比上色多,能夠有BLOG友不介意本囧BLOG主的亂亂線槁而製作出好精美的彩圖(CROSSOVER會在PART 2回憶

 

PART 1:唉!?囧BLOG原來開0左一年啦~


一年前的6月8日我開始YBLOG生涯,一路走來不容易,都發生過好多趣事和有意義同感動的事,


例如之前的生日POST,真的多謝當時的每位BLOG友!(PS:如BLOG友想我畫生日賀圖的話請預早tell me,我會好榮幸的,因為快樂的事絕對要慶祝!


另外是感謝BLOG友貼,第一次做,但可以多謝緊多BLOG友,我會繼續同大家分享有趣又或者是我感受良多的人和事和物。而本囧BLOG主實在是想不出別的有趣事件來為這特別的一天慶祝,所以貼圖算了XD


樓上的圖是畫於2010年,可以當是賀BLOG一週年(笑)但之後大概會送人而且是要送到日本(親媽現已N倍捨不得(汗"""))


不過同樣的畫,七年前即是2003年我都有畫過,兩者唯一不同的是作畫顏料,今年是用Acrylic,而以前是用油粉彩(為了做到有油畫的氣氛)

 


選擇畫同一個背景是為了睇睇自己的畫功有冇進步(笑)


結果反而覺得以前畫畫會比較執著於細著,現在卻減少中,但唯一不變的是我還是喜歡用黑色來特出畫作(汗"")


6810的THEMESONG:


陳奕迅 - 粵語殘片


 

歌詞重點:

 

今天看那段歷史 像褪色午夜殘片
笑話情節 此刻變窩心故事
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
極燦爛時光 一去難再遇上一次

在混亂雜物當中找到失去的往事
但現在雜物與我舉家將會搬遷 讓記念成歷史

想想那舊時日子 像褪色午夜殘片
任何情節 今天多一種意義
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
極爆裂場面 想再遇確實靠天意

 

PS:開始感受貼:6809...?!

 

這天開BLOG的原因是為了自己的記憶找的遊樂場來玩下,誰知三分鐘熱度的自己,由熱烈的寫到中段開始想放棄再到現在已經捨不得自己的BLOG會有天成廢墟(YBLOG不要再出事就是大幸了!)

 

一路寫來,不知不覺中認識了好多志同道合的BLOG友,可以一起的SHARE感受,這感覺不錯,例如睇劇睇戲一樣,睇完想盡快同人分享自己的意見,又怕對方不明,那唯有記在心中,但終會忘記這霎時感動,倒不如寫在BLOG內分享,也因此而結識到更多有趣用心寫BLOG的BLOG友~

 

THEN,記起自己寫BLOG時都蠻想不出自己的BLOG要如何表達,正所謂萬事起頭難,我唯有努力做功課睇睇點寫是好,漸漸地終於找到方向啦!每篇一張畫,事實上是為了讓自己可以繼續畫畫~(怕會有天會放棄(汗))

 

結果,本囧BLOG主還是ALIVE,

 

本囧BLOG還是會繼續,

 

緊大家下POST再見~!XD

 

(謎之聲:喂!!!

 


還有精彩的CROSSOVER POST啊~!!XD)


------------------------------------------------------------------------


PART 2:和BLOG友彩熊的CROSSOVER

 

 


首先多謝彩熊的主動來找我玩CROSSOVER\(^3^)/,

我真的好開心可以同BLOG友進行如此有意義的畫畫交流,整個過程,最SURPRISE的是我的華麗地亂畫的線槁會有本囧BLOG主喜歡的水彩風格上色(我好少用這技巧。。。所以絕對佩服彩熊的細心上色!多謝!喜歡自己的黑白圖變成彩圖(可恨我畫完黑白好少再上色...orz)。。。)最重要是所有色彩配搭都好MATCH

好完美的精靈仙子,彩熊用她爐火純青的手繪上色,我最欣賞是背景部分,尤其是木頭的表達好立體,當然主角的衣服蕾絲的部分畫得好分明,而配件上那條仙子的鏈子我當時隨意地畫,結果彩熊用心的將它畫成美麗的玫瑰花XD


(注:有冇人想我同其餘二張草圖上色?

 我畫的三張線槁(我慣了這種亂亂的囧線條"""):

分別是蘿麗塔,中國風少女同精靈仙子,事實我有猜過彩熊會選邊張上色(笑)



 

再來是彩熊提議大家畫三張線槁,然後再自行三選一,

我的掙扎思考後,選了天使(*^_^*)


 

 


木顏色的上色法,我連會考考美術都冒死用來素靜物素描,當然不會那麼快少年柏金遜(笑),不過這裡真SORRY了我的背景,實在是太隨便上色了(汗"")如是者畫還是要繼續的上色囧落去

星星代表希望,如天使為人間界帶來希望的象徵一樣,我用作為背景,但當然是參考了本人最愛的HONEY AND CLOVER的某一彩圖背景就是用了如此彩色的星星來豐富黑夜(我是想用黑色上色的XD但怕怕木顏色不夠用...orz)

天使和彩熊給我的原槁上所改的地方不多,只有少許,因為我想保留原作那份充滿童真的可愛風格,所以用色會以暖色為主,但由於本人喜歡藍色的關係,還是用了冷色系(笑),但混色的表達還是我最喜歡用的上色技巧,尤其是木顏色好容易同方便的做到這個效果,不過要用力上色(笑)

 


 

在EMAIL收到彩為的線槁後,緊張的打開,

然後見到一張張可愛的少女:天使,人魚同公主(*^_^*)

(彩熊畫的線槁比我的清晰,大家仔細睇可以發現我的線條比較亂D(笑))


 

======================================================

PART 3:PHOTOSHOP(PS)的上色版\(^v^)/

TO:呼叫彩熊來收圖啊~!(笑)

Surprise?事實上最初的時候我有想過用PS上色的,

但見到彩熊的出色手繪,

所以技癢來用本囧BLOG主以前最常用的木顏色(大笑中~XD)

 


今次用番暖色系來上色,而背景都變成天空了,當然最重要是.....哈哈!可愛的小鳥沒有黑眼圈(不明?可睇番樓上本人手繪木顏色版本(傻笑中~^3^)


期待以後更多的CROSSOVER合作\(>_<)/


PS:好啦,本囧BLOG主又要重複一次:


~v(づ ̄ 3 ̄)づ..♬ ♫


結果,6810的週年POST中本囧BLOG主還是ALIVE,


本囧BLOG還是會繼續,


緊大家下POST再見~!XD


HAPPY FATHER S' 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囧BLOG一週年 CROSSOVER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