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父親,少不了要有賀圖來賀一賀,HAHA!!!>V<

登登,父親節又到啦~海兔為此畫了張賀圖(注:100%出自海兔手筆,與囧BLOG主無關XDD)
PS: HAPPY FATHER'S DAY!!!^口^

FD  

 

PART2:  日影: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如父如子(LIKE FATHER,LIKE SON)

既然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來介紹下一部由福山大神主演好電影: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如父如子(LIKE FATHER,LIKE SON)

1380876636-571347146  

資料轉WIKI:《誰調換了我的父親》(日語そして父になる)(LIKE FATHER, LIKE SON)是2013年是枝裕和導演的日本電影福山雅治首次飾演父親的角色。2013年分別榮獲第66屆康城影展評審團獎[1]以及第56屆亞太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故事:野野宮良多與妻子綠育有一名6歲的獨生兒子慶多,一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有一天醫院來電通知他們一個「重要信息」,慶多在醫院與另一個同一天出生的孩子調亂了,悉心栽培了6年的兒子竟然是別人的孩子。6年間的愛,他應該執著於「血緣」還是「情緣」……

PIC VIA kyomo-chans.tumblr.com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主演:福山雅治,他是第一次演出父親的角色!表現不錯,尤其是結尾的演技,簡直是真情流露!

PIC VIA himitsugirl.tumblr.com

其實,電影主要是傳達何謂親情與血緣的盾矛之處!

養了6年的兒子原來不是自己親生,是否能做到完全抛開以前所有回憶,然後把(兒子)當成陌生人?

試想想,養了6年的寵物,亦會產生感情,更何況那是人類啊!

於是,福山大神所演的爸爸在血緣問題上經歷了一番內心的掙扎,他最後都能體會到就算沒有血緣,6年他付出給(兒子)關愛感情是100%的真實,經已收不回來!所以當我看到那ENDING時,被感動到哭了出來,真的是一部非常寫實,容易引起大家共鳴的一部相當適合父親節觀看的電影!

THEN,HAPPY FATHER'S DAY AND SEE U NEXT POST!^口^

 THEME SONG: 福山雅治 家族になろうよ(成為一家人吧)PV 中日文歌詞

詞、曲/福山雅治

「一百年之後還是要喜歡我喔」
即便是當眾刁難
身邊的你還是笑著回應
謝謝你選擇了我

不論彼此之間多麼信任
一定還是有不了解的地方吧
如何和這種孤獨自處
或許就是所謂的「愛」吧…

總有一天 要像爸爸一樣 以高壯的背影
總有一天 要像媽媽一樣 以靜謐的溫柔
跨越任何阻礙 成為一家人吧

小時候身體不好
馬上就哭著撒嬌
總是顧著忙自己的事
根本談不上什麼孝順

明天的我
雖然無法改變得太多
但也希望能一步一步
從接受的一方變成能夠給予的人

總有一天 要像阿公一樣 以寡言的堅強
總有一天 要像阿媽一樣 以可愛的笑容
有你就能攜手走下去 要變成那樣的老夫妻喔

總有一天 和跟你有著一樣笑容的男孩子
總有一天 和跟我一樣是愛哭鬼的女孩子
跨越任何阻礙 成為一家人吧

有你就能攜手走下去
要變得幸福喔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