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眼光年館~PART1 夢(記我寫的一篇奇幻類短篇X寫小說的一點囧心得)

首先,今POST是我之前寫下的一篇短篇小說,屬於奇幻類
既然最近練習電繪,於是,畫下本人小說(一眼光年館)的封面吧
PS:沒怎麼修文,所以文筆什麼如浮雲吧

一眼光年館
第一章:夢



ps:(電繪)



一眼光年館

楔子

一眼光年館,其實是一間偵探社。它既神秘又安靜,只有一人主持的館子,到了九代目仙游,享年九十歲。
事情開始轉變,它的第十代,將會從它主人光家裡的三男兩女選出繼承人!

本來是長子光一明來繼承館子,可惜年長三十的他最近決定聚妻成家,無意繼承。那麼二少爺呢?
二十八歲的光一治,決心出國為他的藝術家之路進發,於是乎,繼承權落入三少爺,光一熙手上。
現年二十七歲的光一熙,從大學畢業後就當NEET,無業游民一名的他當然懶得做所謂的繼承人!
至於他的姐姐光一美和妹妹光一怡,都無意繼承館子。

難道說擁有百年歷史的一眼光年館將會面臨倒閉的危機?

不得不說是,若要到擁有百年歷史的一眼光年館工作,首先,大家需要和它的廣告結緣(?)

"請問這裡是否要請人?"
"是。"
"請問這是什麼樣的工作單位呢?"
"明天,一點到你手機短訊上的地址來面試。"
"喂?"
"……"

陳宇恩電話掛上後,她眉頭一皺,心想:”報紙上的廣告應該是真的吧?”

從那時候到現在,陳宇恩不知不覺經已成為一眼光年館第十代目,光一熙唯一的助手差不多三個年頭…

---------------
----------

PART1 夢


一眼光年館對陳宇恩而言是她最討厭接近的地方,尤其是她的陰陽眼會讓她感覺頭疼!

最近的她開始懷疑自己會有這樣一個連續的怪夢會否跟陰陽眼這特殊的能力有關係?

「你到底是誰?」

通常是沒有人回答的一句問題終於在昨天晚上的夢裡聽到他這樣子回答:「另一個你。」

然後,一段段像是前世今生的故事就展示在她的眼前讓她一時間嚇壞了!

皇宮?陳宇恩看見一座華麗的宮殿,可是四周的景色應該是夜間,甚至是零晨時分。

『陳宇恩!醒醒!』

從那天晚上在一眼光年館寄宿開始,陳宇恩竟會一睡不起。

光一熙緊張起來,他握住她還有溫度的右手開始念起咒語來,三分鐘後,他聽到背後有把男人的聲音大怒,罵:「不相關的人,滾!」

夢裡的世界過於逼真使到陳宇恩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清醒還是做夢?直到她聽到背後有一把男聲響起來,她驚愕的「啊!」了聲,而後,拔腿就跑。

另一邊廂,光一熙不是省油的燈,他立即使出他最強的使魔「青龍」把那人在陳宇恩身邊築起的結界打破!

「陳宇恩,你千萬不要出事!」光一熙坐到青龍身上在時光回廊裡擔心說。

陳宇恩一直跑,一直跑,拼死也不希望被人捉住,結果,她驚慌失措的跑到一個湖畔,然後,「呼」一聲跪到草地上哭出來:「嗚咽…我要醒過來,我要回去!」

『喂!不要靠近那個湖!』

「噗嗵」一聲巨響,陳宇恩被無數隻從湖裡伸出的白無血色的手給拉進冰冷黑暗的湖裡面。

那 人知道警告沒用後,他馬上跟著跳進湖裡把人救出來。由於今晚是個沒有月亮和星星的晚上,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湖裡,他唯有依賴身上的那顆母親遺留給他的夜 明珠把湖裡的黑暗距散開去,然後,他發現那群惡靈已把她的半個身子拉進湖底,於是乎,他使盡力氣游過去伸出右手握緊她身上衣服的腰帶,而後,他從自己白色 的腰帶裡掏出一把短劍就向纏在她身上的白手給砍下。

惡靈通通發出響亮的悲鳴,尖耳入骨,他只好忍受繼續把那些惡靈的白手一隻一隻的砍下。
幾分鐘後,他感到呼吸困難,不能待在湖裡,於是乎,他使盡最後一口氣單手把她抱到懷裡,而後,拼命的往上游出這片自古就充滿惡靈的黑暗湖。

他把她送到湖邊的草地上,跟著自己爬到草地上後就沒力氣的倒在那裡,然後,他和她都暈倒過去。

翠日清晨,陽光映照在萬物之上,包括湖邊的兩人。

「啊…咳咳!」,陳宇恩把塞住氣管裡的湖水全部吐出來的黑色濁水,她當場嚇了一跳!

「沒事,全部吐出就代表沒有惡靈付在你身上,太好…真的太好…」

陳宇恩眼見那位似乎是她的救命恩人的男人,他把話說完後又一次昏過去時,她爬到他身邊,雙手摸住他那蒼白的臉,緊張呼叫:「救命!救命啊!」

皇宮裡的人因為皇上沒有出現在今天的早朝上,大家都擾心萬分,皇后馬上派出禁圍軍把皇上找回來。

「喂,陳宇恩,陳宇恩,你醒醒啊!」

陳宇恩感到有人在拍打自己的臉,她眉頭一皺,說:「我醒啦!」

眼前出現的人原來是光一熙,陳宇恩雙眼瞪大問:「你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光一熙生氣道:「煩死啦!我是來救你啊!」

「救我?啊,那個人呢?」陳宇恩忽然擔心問。

「誰啊?」光一熙疑惑反問。

湖邊的兩人,由神秘的救命恩人變成光一熙和陳宇恩她自己,讓她感到奇怪,到底救命恩人是怎樣回事?

那邊廂,皇上被禁衛軍救下後,他在龍床上醒過來,馬上緊張一竭:「陳將軍呢?」

「皇上!」,皇后一直守護在皇上的身旁,她激動說:「皇上,你沒事就好了!」

「朕昨晚看見了陳將軍啊!他是不是根本沒有死在戰場上?」皇上把頭移到皇后那邊苦惱問。

「皇上,陳將軍的確是昨天死在戰爭裡,你別太傷心吧!也可能是陳將軍的靈魂來跟皇上道別…」

看來陳宇恩每天在夢裡和她說話的人就是她的前世,北朝國第八代陳大將軍。

-------------------

光一熙成功將陳宇恩從夢裡救出來回到現實世界後,他第一句話是恍然大悟的跟她說:「看來你的前世一直跟著你,一般這種情況下是他有心願未了,你猜到是什麼嗎?」

陳宇恩搖搖頭,她根本不知道這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不過最奇怪是那天晚上之後,陳宇恩沒有再做這種怪夢,她的前世也跟著消失在她的夢裡。

現在晨光初露,陳宇恩站在一眼光年館大廳的落地窗邊,眼望天空,若有所思說:「看來夢裡,他的心願經已實現了。」


THE END

==========================

後話:關於寫小說的一些感受(笑)

在FACEBOOK那邊已POST過XD
寫於8/8/13
哈~~~星期四啦~~我還在溫書與工作&享樂間遊走中(可惡!)
WEEKEND 一到是否意味著可以盡情更BLOG?(神哈~可否不要開那麼大的玩笑~~~~小說模式在後面跟著我,可恨哈!!)剛才逛了一圈,發現你在進步的同時,別人 也在跑,而且跑得還比你快(哈~~)好吧~我要極速的把所有事做完!題外話,我寫小說好少打好大綱,或者根本無需要打,只要一個主旨就能寫出想要的故事, 而故事是它自己走出來,而我只負責打出來(好神奇),不過,有時設計好的場景對白都會因為人物在小說世界裡自由行走會突然改⋯⋯

 

變故事原有的怖局,可這樣反而更加夠SURPRISE & PASSION去寫吧~(為了看到那意想不到的結局XD)ANYWAY,想起王貽興一句超正的心得:(寫小說時,人會精神分裂!)

寫於25/7/13

ANYWAY, 我發現最近讓我樂透的事比以往多了點,結果,把YBLOG暫時荒廢(我知我懶得更,全部內容是腦補當完成),可真相是我開了小說模式(每次一開就不想寫 BLOG,這是我的壞習慣)不過當付出去寫小說的努力有回報時,那心情比中樂透更HIGH(自己創作的故事,能夠受到欣賞)儘管不是每個故事都有好評,但 俗語有云:LEARN FROM THE LESSON,我會更加努力的改進文筆,加油!

PS:終於把那同人文正篇寫完和修文,現在只欠 番外,加油!(PS:讀者的書評:(還原度很高!)真讓我這作者樂透XD為了那同人,我可是把S1 &S2看了N百次,原著,最後是電影~差點寫到某人付身)PPS:發現我寫同人文比原創好?其實,我寫原創都OK~(自HIGH中~XDD)

小時代電影記錄中:原來小說轉漫畫要重新寫漫畫劇本,當時我沒有顧及這點,結果要改情節而煩O口Q),現在,我還會以此為目標,不過,什麼時候開始不重要,因為經已腦補完成XD
PS:很喜歡郭敬明的一句話(大致意思):寫小說很奇妙,會讓你著迷,但一旦沉迷會被這能力反噬 ,所以一定要凌駕它!
PPS:好吧~我早已凌駕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