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POST海兔宅記來到「我的志願」篇。不過,當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時,
你會感到難寫,還是好容易地把自己最喜歡的志願輕鬆自如寫在空白的作文紙上?






哈哈~我曾經都擁有過和海兔相同的志願,成為叮噹,那麼我可以用法寶把其他N個夢想輕鬆地去實現,多麼幸福呢!
不過,做人有夢想之餘亦要學會腳踏實地去把夢想實現!


(圖片來自:仁仁睇新閒

相信大家對『我的志願』這個主題一定不會感到陌生,甚至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忘記最初的那個『志願』。

有些人的志願是當警察,例如我細佬志願是成為紀律部隊的成員,於是乎,他為了實踐這個夢想,他參加過紅十字會,現在是澳洲陸軍少年團團員(這是一個像香港少年警訊的團體),他最強大的夢想考入The Australian Defense Force Academy(即是UNSW的澳洲軍事學院),作為他的家姐都好慶幸細佬能夠及早知道自己的志願。

也許有些人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職業,甚至從未認真想過『我的志願』是什麼(?)
 


對我而言,2012年『我的志願』是想當一名作家和漫畫家,我決心要為自己創作的故事畫成漫畫。也許這個志願並不偉大,但是如「五月天」的這首「笑忘歌」其中一句歌詞『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儘管我這個夢想並不偉大,我也明白現實的殘酷。作家和漫畫家,要讓這兩個夢想成為現實中的職業,談何容易?
人生除了夢想,還有現實要顧及到,尤其是作家和漫畫家的收入不穩定,只靠努力和內心一團火是不夠用!

有見及此,我把『我的志願』這個題目在人生裡分為「正職」和「副職」,這兩類。

言歸正傳,『我的志願』將會由小學開始講起...

小學時,中文老師給我們寫『我的志願』,那時候,我想成為一名教師,正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仁』,加上我羡慕做老師可以有暑假放啊~!

中學時,『我的志願』是想成為一名設計師,無論時裝或平面,廣告設計等和繪畫有關的職業,這都是我當時最渴望實現的夢想,所以每堂美術和家政,我都非常認真和享受的去學習這些為實現夢想要具備的技能,我的繪畫技巧就在這段熱血歲月裡獲得提升!為了接近夢想我中五時沒有像大多數人去選讀所謂有「錢」途的會計,我誓死要選修美術。美術科的會考成績沒A有B,總算對堅持夢想不放棄的自己有個正式交代,付出去的努力沒有白費,是值得的!

可惜,大學時,世事難料!『我的志願』開始搖擺不定!我沒有選修平面設計系,我為了向當時的現實低頭,我唯有選讀會計系,這個我壓根底從未想過要讀或做的職業,真的沒料到中五時放棄的選修科會在日後捲土重來(驚)。那時候,我對一直堅持夢想的自己非常抱歉,失落夢想的瞬間,我突然想起杜民澤在電台節目上曾經和聽眾分享過的一段趣事:他有一位朋友夢想是當攝影師,可後來知道攝影師不能賺大錢加上要對家庭負責,所以他最後選擇大學畢業後去當警察。成為警察的他,開始領悟到一個道理,他可以利用警察的薪水去買最好的攝影器材,實行把夢想和現實接軌,他決心要將這個從未在他人生裡放棄的攝影師夢想變成他的副職!於是乎,他的人生擁有了正職和副職這兩個南轅北轍的「志願」

現在,我的正職和作家,漫畫家談不上關係,可我並不討厭在法律事務所工作的機會,這份工作無論於日後會否長久繼續,我已非常珍惜,畢竟我是會計系畢業的學生卻能夠做除了會計以外的職業,這經驗得來不易,加上,我後來認真想過假如我不是讀會計,除了平面設計是心水學位外,其實法律系都是我最終目標之一,所以現在我算是實現了一半夢想吧(笑)



事實上,家人讓我在澳洲留學時就希望我完成移民這個壯舉,所以,大學時『我的志願』變為順利大學畢業,順利移民澳洲。

如今,大學時的『志願』都實現了,所以我有了時間去把曾經遙遠不及的夢想和現實接軌起來,於是乎,2009年,我開始寫BLOG,也開始寫小說。 最初寫BLOG是為了把長年積累的舊畫在一個好平台上對外發表,當中順便發表下自己無聊YY和惡搞時的小說,至於漫畫,我還在摸索的階段。 從2009年寫作開始,我經已完成了N部小說,包括長篇,中篇和短篇的原創或同人小說,雖不會完全在YAHOO BLOG上發表,但在其他平台發表後,當中幾部作品都獲得過百的收藏,已圓了我心中小小的夢想;漫畫方面,我在2011年4月經已試過用一星期的時間,不眠不休把55頁由我某部小說改編的漫畫作品在某平台上發表後,我經已踏實地感受到何謂『夢想和現實成功地接軌』的喜悅伴隨到現在的我,更加堅信一個「老土」的信念:
「喂!只要堅持,永不放棄,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

OVERALL,一人有N個夢想,就算那夢想會隨歲月一去不返,或改變和需要做出妥協,但是,我們不能夠放棄當初那份純粹為追夢的堅持,那顆繼續為夢想而熱血地跳動的心,請相信自己的潛能,因為
『Nothing is impossible,just do it !』


送上五月天「笑忘歌」完結如此熱血的一POST



笑忘歌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OH ~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 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 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OH ~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的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傷心的 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 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傷心的 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 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志願 五月天 笑忘歌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