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上HSERLOCK,DOCTOR WHO ,小眉子的HAPPY 2012 賀圖!(FANS同人圖)

昨晚終於看到SEASON2 SHERLOCK的最後一集:CASE 3: The Reichenbach Fall

 

 

先上小總結:
(SEASON1 LINK:LINK: http://blog.yahoo.com/rosa25hikaru/articles/23563/category/%E7%95%AB%E5%87%BA%E6%84%8F%E7%BE%A9%28%E5%85%B6%E4%BB%96%29

SEASON2 (01,02)LINK:http://blog.yahoo.com/rosa25hikaru/articles/623073/index )

儘管作位同原著沒有任何深入接觸的HOLMES FANS,今次完全100%成為SHERLOCK的BIG FANS了!

現代版的改編,BBC造出一部非常出色的英劇!

每集都拍攝認真,背景道具不粗糙,甚至有看電影的磅礡感覺!

時間控制上,每集CASE長度是1小時半左右,

每次都用認真的態度去看去分析同欣賞,並不是娛樂好就算罷的看法(笑)

樓下是百度:神探夏洛克貼吧找到的BBC SHERLOCK後遺症(如果問我中了幾條,我的回答是不會少於是3條(中毒深了,但是正面的XD))


 

1 發短信把自己的最後一行寫上 SH!!! (這沒中毒)
今天給姐姐發短信的時候把自己的短信個性簽改成SH了!!
(姐姐也是鐵杆飯收到我短信的時候血液振奮了!)

2把貼吧當自己的家一樣逛~ 關注人人微博豆瓣一切關於此的消息
(這有中毒,每次睇完劇都會去百度貼吧轉一轉為看其他FANS的COMMENT,從而多角度的分析(笑))

看見新帖子新吐槽就激動
無止境收集美圖!

3開始翻譯花生卷福 molly 博客(這...有,但不是翻譯而是直接睇原版BLOG文XD)
尤其對醫生博客裡的福華犯花癡··各種YY

4
看關於他兩的同人文(特別在睡覺前)
(同人文...有看,寫得有水準,不過當中以從英文原文翻譯成中文的,非常不錯!另外老外寫的同人文亦相當有意思~今次就抓了一篇來分享(注:還沒看過SHERLOCK全劇的未必有感悟,因為以TXT為故事主旨,我好喜歡這篇,幸運昨晚看到並想翻成中文,因為故事簡單直接易感動SHERLOCK的FANS~)

----------------------

中文受權

Trust Her She's Weird » Story being Chinese

A response to your review at http://www.fanfiction.net/r/7745966/

I would be honored! I always hate the fact that some people can't read stories, papers, or book based on where they grew up! You have my full permission, and thank you for giving such an honest review!
MC

Today, 7:41am

Oh!Dear,

Thanks so much! And It is my honors too!^_^
And I wil translate it in Chinese Version this weekend and I will send you a copy one as you are the author who should keep the version.

Don't worry about Chinese as I will translate it each other line b/w English and Chinese, so you can keep as reference.^^

PS: Have a nice weekend!

Cheers,

hilaru380

 

(因為太喜歡PICK UP THE MILK,於是向作者拿到中文受權後就自己翻譯成中文並為原本內容進行修改)

 

 

Pick up the milk
去拿牛奶吧!
(作者:Trust Her She's weird/翻譯:hilaru380(我自己啦XD))


To: Sherlock

: 夏洛克,

We're out of milk, would you mind getting some milk?

我們沒有牛奶了, 你不介意去買些牛奶回來嗎?

To: Sherlock

: 夏洛克,

I still make two cups of tea, it's been a week, come back?

我仍舊泡了兩杯茶, 已經一個星期, 回來嗎?

To: Sherlock

: 夏洛克

Your funeral is tomorrow, should I wear the dotted or striped tie?

你的葬禮就在明天, 我應該佩帶圓點或是條紋的領帶?

To: Sherlock

: 夏洛克

Ms. Hudson told me you were dead today, strange right?

赫德森太太告诉我你今天死了, 真奇怪! 對吧?

To: Sherlock

: 夏洛克

Come back.

回來吧!

To: Sherlock

: 夏洛克

You always loved to communicate by text, so why haven't you answered?

你永遠都愛發手機短訊來溝通, 那麼為什麼你還沒有回答?

To: Sherlock

: 夏洛克

Whenever I text someone else, the words are misspelled and without punctuation. I don't think you understand the words if they aren't perfect in their presentation.

每當我發短訊給其他人時, 內容裡的字總是拼錯和沒有标点. 我認為你並不了解這些字如果它們不能够完美地把內容描述出來。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We still don't have any milk.

我們還是沒有任何牛奶。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I don't talk to Lestrade anymore. It gets too awkward.

我再也不會和雷斯垂德說話。因這樣變得更难堪!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My new girlfriend's name is Lonnie, you'd hate her.

我新女朋友的名字叫朗尼,你會討厭她。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Learned that Lonnie can't hold a gun correctly, I don't think it'll work out.

據悉,朗尼不懂得正確地握槍,我不認為這問題將會解決。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It's been a year; I hope you stay away from drugs.

不知不覺間已經一年;我希望你遠離香煙和藥物。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Harry said that she'd sober up so that she could keep an eye on me. She's lying isn't she?

哈利說她(朗尼)會清醒過來以便她可以留心注視在我一個上。她是在說謊,不是嗎?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The house doesn't smell like you at all anymore, every book has aired out, all your clothes neatly folded, and Ms. Hudson doesn't want me to keep reminding myself of you.

這房子(221B)的味道聞上去就像是说你再也不在這裡,每本書都已經透過氣,所有你的衣服都被整潔地折叠過,於是赫德森太太不希望我繼續提醒自己關於你的一切。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I haven't snogged anybody in a while (since Lonnie), could I be depressed?

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和任何人接吻,拥抱(自從朗尼之後),我可以感到沮丧嗎?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I believe it's your turn to fetch us some milk, we're out.

我相信是時候到你為我們帶些牛奶,我們沒有牛奶啦!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I just realized the similarities between A Princess Bride and the last scene in A Study in Pink.

我剛剛明白到A Princess Bride (電影:公主新娘)和 A Study in Pink 最後一幕之間的共通點。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I liked the new hat, but it makes me feel like I should be wearing catching to the eye, like a monocle.

我喜歡的那頂新帽子,但它讓我感覺就像是我應該帶上它去引人注意,好比一副單片眼鏡。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I know you're alive, though it's been two years.

我知道你是活着,雖然己經是兩年了。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You come and talk to me sometimes, but only in my dreams.

有時,你會來跟我說話,但只是在我的夢裡。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I miss you.

我想念你。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I love you.

我愛你。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Come back to me.

回到我身邊。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I miss my consulting detective.

我掛念我的咨询侦探。

To: John

給:約翰

Pick me up atPaddington Station. Murder, gunshot stopped halfway through skull, but no bullet found. Come quickly.

I love you too.

Paddington Station(帕丁頓火車站)接我。謀殺案,槍擊穿過一半頭骨,但沒有子彈發現。快速地來!

我也愛你。

To: Sherlock

給:夏洛克

Remind me to pick up the milk.

提醒我去拿牛奶!

 

 


5

 

嘿嘿劇本身就更不用說了一天看個幾遍根本不嫌煩!!
(中了!而且中毒超深!唉~差不多要看5篇以上了,更乎想吐的情況,不是厭惡劇集而是聽英文來回次數過多而想吐(笑))

細節是王道
那這種熱情學習我就無敵了!

6現在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英國做夢都想辦個簽證順便看看倫敦奧運~(我現在想去的地方除了日本的大阪外就是英國了!好想去SHERLOCK HOLMES MUSEUM~)每次家裡這邊下大霧的時候我就告訴同學們
啊!!大霧的英國來找我了!
特別在天津摩天輪地下下大霧的時候那就更像了!!


7無止境跟身邊人推薦這部劇!(好劇當然要向所有人全世界推薦啦!)
直到大家都淪陷!!

哈哈你占幾條??(睇來中SHERLOCK的毒太深了,HAHA~)
你還有幾條?
大家一起分享下~~~原LINK:http://tieba.baidu.com/p/1366067922

 


據說TVB PEAL都會播SHERLOCK了,這是好事!畢竟好劇就要多人欣賞!

言歸正傳:

 

 

今次作為SEASON2最後一集的The Reichenbach Fall,原著甚至於今次電影2都是以SHERLOCK(卷福) 同MORIATY(莫娘)雙雙跳瀑布OVER,然後是三年後的大偵探回歸。

BBC卻破格拍出另一版本的跳FALL~變吞槍X跳樓(?)

血腥度+,傷心度+,搞笑度- (BBC版完全同電影的END相反,真的!)

STEP BY STEP的分析今集:

 

 

開始時:卷福X JOHN努力查案,努力破案,終於名聲大噪!登上各版頭條之餘廣之為人熟識,收禮物收到手軟(?)
卷福收禮物個PART太搞笑,可以暫時緩和今集的緊張感X悲傷感。

之後,莫娘發威,決定再次發動火力同卷福玩一場生死遊戲!
由LONDON TOWER開始揭開序幕,個人非常喜歡莫娘演出,邊聽交響樂邊享受犯案的美妙MOMENT!
莫娘的英女王COSPLAY,好有趣!(話說QVB有這個,當然是英女王人像,於是乎見到莫娘版本,分外驚艷!)

 


到出庭那部分,先用上澳洲民歌(帶罪之人)歌曲輕快就像告訴大家卷福終於同一生敵人莫娘正面開火前的寧靜暴風雨。

大偵探的新聞價值吸引到KITTY(IT 狂人的JEF,你好!)這位與卷福為敵的記者(好像每部戲終有這種品德的記者,就是為求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結果被莫娘輕易利用)

庭上卷福表現繼續精彩,儘管今集除JOHN之外其他人都勸他變回普通人的態度做人,可惜江山易改,平性難易。
陪審員被莫娘威脅,引發「糖果屋」兒童綁架謀殺事件,雖然最後卷福憑一個鞋印破案救出仍舊生存的姊弟,但是姊姊的反應被警察們重新壞疑卷福的信譽(?)

針對今次莫娘開戰的事件:

 


1。莫娘登門造訪221B,卷福親自準備ENGLISH MILK TEA,

 


莫娘發出的開戰宣言:I O U ~針對這三個字~最先想到兩個意思:I OWN U (我擁有你)OR I OWE YOU (我欠了你)

的確兩位都擁有天才的頭腦,卷福用來破案,莫娘用來犯案,但是兩者都擁有完美的CRIMINAL MIND,因此將I O YOU解讀為我擁有你都不為過,BUT編劇以I OWE YOU為合理的解釋。



不過,到底是誰欠誰?難道要血債血償?


2。卷福深感危機,又不想連累旁人包括JOHN,儘管如此小心的假裝輕鬆自如,亦被MOLLY一眼識破!(今集的小MOLLY起了亮點,她不像SHERLOCK口中的笨拙,事實上她觀人於微,或許這是跟她的職業:法醫,有關。)



來到中段:卷福X JOHN開始展開一場亡命逃亡~警察開始正式要捉卷福,JOHN為保護他打傷警官都再所不遲!(這點~編劇又成功造出忠犬型的華生)

 


「TAKE MY HAND!」被手銬鎖住的兩人,卷福命令JOHN說。(萌點爆了,繼兩人出庭前穿正式西服在鏡中對視一樣萌(笑))

 


可惜每個救了卷福的殺手都被其他殺手殺害後,卷福開始懷疑是否身上有他們想要的重要物件而被保護起來?

結果221B被監視發現,逃亡到KITTY家中發現莫娘玩的遊戲真相:是你創造出MORIATY!我是你(SHERLOCK)僱用的演員!
卷福終於明白莫娘是要先破壞他的名聲再來要害他陷入眾伴親離的危機!

來到醫院,卷福終於向一直被他看低的小MOLLY救助(她之前被MORIATY利用成了他的女友,幸好她一心只愛SHERLOCK一個(笑))這樣一來,卷福的朋友又增加了!

今集主題除了I OWE YOU外,更有FRIEND這個永恆的主題~在最後結尾序幕開始,卷福因為JOHN一個小動作而知道莫娘另一個不懷好意的動機~能夠進入所有SYSTEM同強力破壞密碼金鑰匙(KEY CODE),於是乎卷福冷淡的支開JOHN,並說明自己並沒朋友之下,JOHN心灰離開醫院趕去221B保護MRS HUDSON。

結果這一別成功造成卷福單刀與莫娘在醫院天台開戰!

首極據諷刺意味的STAYING ALIVE (生存)歌成為最高潮兩大角色的對決的背景音樂!
一山不能藏兩虎下,莫娘比卷福所想的更瘋狂下,莫娘情願爆頭都不願停止三位殺手若不見到卷福自殺就馬上殺死他的三位重要的朋友的命令!

 


Moriaty: your friend will die if you don't!
Sherlock: John?
Moriaty: Not just John, everyone!
Sherlock: Mrs Hudson...
Moriaty: everyone
Sherlock: Lestrade (探長)

結果卷福還作最後的掙扎同莫娘對抗到底,後來莫娘的自殺成功逼使卷福跳樓來結束這場死亡遊戲!

 


JOHN趕到醫院,他知道卷福的調虎離山計後,卷福同時馬上打電話給他(?),原來是卷福要給他最後遺言!

 

 





劇尾時,當JOHN站在卷福的墓前,他和他的哭泣樣貌同樣傷心。

 

 




不過站在自己墓碑遠處的卷福,你會有什麼複雜心情?

 

 

詐死詐得那麼勇敢還讓所有關心你的人擔心!

最後,BBC版本,「最後一案」中,JOHN沒有遇上MARY沒有搬出221B BAKER STREET,但並不代表他會住在哪裡了!
好吧!中毒已深的我唯一能做的是努力等已經確定了的SHERLOCK SEASON3。


今POST到此為止,下POST賀新年吧XD
PS:好爽~戲院看了MOVIE2

 

 

,TV又能把SEASON2全看完,

這一月真的是SHERLOCK月份,好幸福
-----------------------------------
以下是一篇讓我感嘆的評文,作者客觀分析非常到位(關於SHERLOCK,MORIATY,JOHN)!

原文LINK:http://tieba.baidu.com/p/1378356858
高品質的評文(針對第三集)

It’s only the fairy tales they believe.
——————————————————————————小雨
我独自在天堂里彷徨
没有人理解我孤独的哀伤
放眼四顾 一片白茫
看不见边际的旷野是埋葬我的坟场

我曾在白曦中起舞
我曾在黑夜中痛哭
直到我透过包裹我的白雾
看见我从未触及过的地狱

我向毁灭的方向伸出双手
盯住那双恶魔的眼眸
相互拥抱 彼此相熟
最终消失在帷幕之后
——————————————————————————For Moriaty and Holmes
I owe you
他们是最好的演员,在以世人的眼眸为舞台,上演孤独的剧本。
最聪明的咨询罪犯刚刚为一场完美的演戏谢幕,观众的惊诧是呼吁他再次上台的喝彩。最聪明的咨询侦探刚刚接下一封来自地狱的死敌的挑战信,踌躇满志准备着自己的出场。
他们棋逢对手,你来我往上演着最平静而又激烈的交锋。
莫里亚蒂对彬彬有礼的对手说I owe you。而福尔摩斯刚刚为他演奏了巴赫的曲子。
I owe you。为什么莫里亚蒂要这么说?他欠这位天才的咨询侦探什么?一场最后的对决还是一场关于聪明而不是正义的审判?
都不是。在我看来,莫里亚蒂欠福尔摩斯的是一场绝望而又彻底的胜利。这一场胜利可以为自己计划的犯罪总是被侦破平反。他需要的是一场对决,最终让他的对手看到之前的败北都是儿戏,之前的犯罪都是“与普通人的游戏”,之前的错误都是我没有认真的参与——你与之较量的不过是一些受**纵的玩偶,这次我欠你的是一场公平对决,不用太久,你的舞蹈就要谢幕。
I owe you,我欠你一次彬彬有礼的招待,欠你一次为你演奏的机会,我会偿还。
事实上莫里亚蒂做到了,在最后对决的高楼顶上,他播放着音乐等待他的客人,耐心,而又精心。
到此时,我们两清。
Fairy tales
世人总愿意相信一切都是美好的。美好到什么程度?大家彼此相同,上帝是公平的,我们总是一样的,没有谁是他的宠儿。所有人都是他的宠儿。
啊,世界真美好,就像童话。
天才大多不被认同,除非他已经死亡。人们不愿意相信都是被母亲养大的人当中,有那么一个出色的让人惊讶,让人嫉妒,让人眼红。
为什么是他?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
这就是为什么莫里亚蒂可以轻易的操纵整个伦敦。他是罪犯,罪犯的自由要比正义者多了许多,罪犯眼里没有规则。罪犯只需要看见人类的弱点,就可以了。可是正义者不同,他们看到了弱点,同时也看见了规则。
这是唯一一点夏洛克永远也不能胜过莫里亚蒂的地方。
莫里亚蒂是一个编剧一样的犯罪家,他精心为夏洛克写了堕落的剧本。与夏洛克在221B的谈话,他说“童话故事总需要一个大反派”;绑架案,他用了最美的格林童话创造犯罪;出租车上,他为夏洛克讲童话故事——他只是想告诉夏洛克一点:It’s only the fairy tales they believe.
童话是残酷现实的粉饰。可是人们看不穿。
John
在S2E3中,我们看见夏洛克输了。从各个方面的意义上讲,他都输了。甚至在中间他几乎搬回一局的时候,莫里亚蒂干脆利落的自杀了。用他冰冷的尸体嘲笑福尔摩斯的失败。
其实要说造成夏洛克输的如此彻底的原因,是因为John。在S1E1中麦克罗夫特就说过:“他可能拯救我的弟弟,也可能让他泥足深陷。”事实上,John两方面都做到了。
如果没有遇见John,夏洛克永远都是那个冷漠,刻薄,不近人情,不听人言的侦探。可是John改变了他,即使他还是那么刻薄,冷漠,他却知道了人情珍贵,他开始融入正常人的生活。他渐渐的从一个恶魔与天使的模糊的边缘站到了天使的一边。所以,他输了。
假如没有John,去他的什么世人看法,去他的什么正义原则,去他的什么牵肠挂肚!假如没有John,夏洛克将永远不会体会到珍惜的情感,莫里亚蒂将不会威胁到他;假如没有John,夏洛克将与莫里亚蒂完全相同,除了工作性质。工作性质又算什么呢?一个人不可能打败自己,不可能打败一个完全的自己。NEVER。那么故事的结果就将会完全不同,不会有输的侦探,不会有楼下血肉模糊的尸体(先这么认为吧)
但是同时,也不会有我们爱的这个夏洛克。
假如没有John,他仅仅是推理的机器,没有人类情感,让人畏而远之。夏洛克将会更加孤僻,最终的情景我们不可估计。但是,我们一定会丢掉这个夏洛克。
是的,John拯救了夏洛克,也确确实实的摧毁了他。
Journalist
在莫里亚蒂操纵人们的舆论、摧毁夏洛克的过程中,有一个可怜的记者被他利用。在这样一出精彩的戏码中,那个记者什么也不是,莫里亚蒂才是真正的记者。
为什么是记者?他们为了钱矫揉造作,但却是整个伦敦人们想法的风标。
莫里亚蒂,他为这个新闻拟了标题:夏洛克的失败。他的伏笔运用的出神入化。正文以自己与夏洛克的谈话开始,他说了一句:“Daddy loves me best.”开启了第一段——绑架案。
他操纵绑架者化妆成夏洛克的样子,在女孩的尖叫中,他开启了第二段——福尔摩斯的欺骗史。
在利用杀手之间的相互屠戮的过程中,他开启了第三段——万能Key的骗局。
在一切的一切都推向高潮的时候,他迎来了最终的对决
真是精彩的报道。出自史上最伟大的记者,莫里亚蒂。
Everyone
Everyone. Everyone. 两次的重申使夏洛克说出了他最亲近的三个人的人名。John,Mrs.Hudson,Lestrade。一个至亲至爱的爱人,一个如同母亲一样的亲人,一个大度理解的能够容忍的知己。三个人,支撑着夏洛克的世界,这样三个人,就是everyone to Sherlock。就是夏洛克的世界。这么重的砝码,被莫里亚蒂拿来要挟,才是我们的天才的侦探惊慌失措焦头烂额的原因。
Everyone。这是最薄弱的阿喀琉斯之踝。
Fall
其实,BBC的夏洛克S2E3的真正翻译应该是“莱辛巴赫英雄的陨落”。
一个世纪之前,福尔摩斯最后一案发生在莱辛巴赫瀑布飞扬的水幕前。
一个世纪之后,夏洛克的最后一案发生在巴茨医院令人眩目的高楼顶。
Fall,坠落,陨落,堕落,瀑布。
最后的对决,关乎智慧和正邪,关乎角逐和角斗。舞台是接近天空的高度,对话是双方都是谜语的反诘。最终的胜负也未分清,被死亡逼至死亡的侦探看向遥远的地面,一个最终的谎言的电话过后是沉重的坠落。
从此,天使的天才藏匿,恶魔的天才陨落。最精彩最纯粹的智慧决斗落幕,伦敦的人民最终抛弃了他们的英雄。
是的,他们抛弃了他们的英雄,亲自在他的墓志铭上写上了屈辱。在一切的一切最后,他们造成了福尔摩斯的失败,他们成就了夏洛克的陨落。
在最后,John在巨大的创伤中冲向夏洛克的尸体,天空下起了淅沥的雨,就像莱辛巴赫的瀑布飘扬起的谜一样的水雾。
我们的天才,英雄,世界唯一的咨询侦探,Fall。
至此,落幕。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结局,我更喜欢夏洛克与莫里亚蒂同归于尽的结局。死亡,消弭了一切的存在,不论如何,最天才的咨询罪犯和最天才的咨询侦探最终也没有分出胜负,“我们会在地狱握手的”。
那样的话,最终的结局在如此的壮烈而又充满智慧的比拼中落幕,尘埃落定。不会有之后了,哀伤的人永远都懂,迷惑的人轻轻放过。他们最终只是自己的演员,需要的观众也只是自己。他们自己懂自己,不需要观众的追捧评价和惊讶赞扬。他们凌驾于一切人之上,解决了“The final problem”,他们燃烧了自己的生命,不为任何人的观看。
但是,就如同柯南道尔受不了伦敦人民的压力,最终让我们的英雄复活一样,最终,我们的侦探是生命的最终赢家,我们可以等待他之后的精彩复出。但是,不会再有这样的情节让我们哭泣不能自已。
但是,我仍要谢谢当初的伦敦人民和现在的编剧,毕竟,你让我们的侦探永存。
===================END===============================

至於這張圖的演出者他就是第一代BBC版的福爾摩斯了!(亦可以稱之為全球第一位扮演SHERLOCK HOLMES的演員)
真的非常SURPRISE!!沒想到劇組真的請到他老人家來客串了,好有穿越的感覺XD
原文LINK:
http://tieba.baidu.com/p/1378418984

 


对了~在麦哥的第欧根尼俱乐部差点被花生气到心脏病发口吐白沫的那位老先生~~~
按照后面的演员表,他叫 Douglas Wilmer~~~~~~

 

 

LS的同志们说对了!!人家是最早的电视版福尔摩斯的扮演者!!!
曾在1964年出演BBC版本的福尔摩斯剧集!!!!

 

 

最后,穿越时候过来的老福还是粘着麦哥照了张相……

S:Hello, brother dear, how ARE you?
---------------------------------------------------------------------------------------------------------
原文LINK:
http://tieba.baidu.com/p/1378098185
SHERLOCK SEASON2全三集總結,分析得太好啦!!!XD

1L
这两天完整地看了三遍第三集,然后就开始从S02E01开始完整的回顾
当第三集伟大的侦探从屋顶一跃而下时,我甚至有种冲动:就这样结束吧!如此完美的谢幕
我猜测想当初柯南道尔爵士也是有这样的想法,用一种无比悲情的方式,让侦探结束——或者永生
我觉得第二季的三级片从各种角度来说,都有一种进步。最明显的,就是这三集里的感情线索的变化,使这三级有了内在的联系
结束之后,绝不各种吐槽和评论。所以我这篇绝不是最快的,也不是写的最好的,我只是胡乱的表达我的心情——对整个福尔摩斯剧组的尊敬


第一集,关于情感
这里的情感,无论是对于难得出来的比较重头戏的女主角——THE WOMAN,对于福尔摩斯的各种明示暗示也好,还是福华之间有点腐化的联想也好,情感,绝对是这一集的关键词
这是福尔摩斯从没涉及的领域,或者说,从没细想的考虑。
我想他以前甚至没有办理过类似情杀的案件
然而这一次,福尔摩斯开始懂得了别人的情感表达(虽然他未必能接受),并且适当的表示友善
我无法描述当他对Molly说 Forgive Me 和 Merry Christmas,Molly Cooper 时我的心情,他让我突然觉得,福尔摩斯,他并不仅仅是一架推理机器了,他开始 caring,虽然麦哥说
Caring is not an advantage
他开始变得,有那么点像人了

不过,他还是很小心地应用他的这一发现。尤其是他在最后密码解密的时候,无疑这是全剧的顶峰,无视艾琳的泪眼婆娑,生硬地说出Sentiment is a defect of failure时,他还是侦探,只是他学会了Sentiment这一课了

 

第二集,关于勇气
福尔摩斯犯过错误没有?
自然有,类似于将John 的姐姐推测成哥哥这样的,或者是在Sarah家睡的沙发而不是气垫床之类的
不过,你看过福尔摩斯如此惊慌失措的样子么?
肯定没有
在原著里,让我印象深刻的使福尔摩斯失态的就是魔鬼脚跟那个故事,在这集里,情形有点类似,迷幻剂导致福尔摩斯看到了他以前从不认为会有的东西
他相信眼见为实,而他这次亲眼看见的东西却不这么说
其实对于这一集福尔摩斯的惊慌失措,我最开始并不是很理解。以他的智商,既然能反应过来是迷幻剂导致的幻觉,就不用害怕呀?不过后来我的理解是,福尔摩斯未必因为看到猛犬而害怕,他向John证明他的大脑依旧清醒,但他的身体却不能听从指挥,这让他害怕。

这里,其实我更佩服的是医生。在被封锁的实验室里,医生同样恐惧,却还是听从福尔摩斯的话,努力想看清猛犬的样子。在他最终得知福尔摩斯拿他做实验了之后,他说的却是:所以你猜测错了,不在糖里。能成为侦探的伙伴的人绝对也非同一般,医生,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无疑都是最完美的人选

第三集,关于信任
这么虐的一集我就不想多啰嗦了。
说实话,从侦探给医生打电话开始,到最后,我眼睛一直没有干涩过
侦探和医生的信任,绝不容质疑
但我也很高兴地看见,不止医生,其他人也关心、信任侦探
我在想,侦探请Molly帮的忙,到底是什么呢?Molly对卷福说的那些话,和临到危急关头帮助卷福,让我觉得,其实即使没有人能理解侦探的智商,但至少他们信任侦探的做法

同生共死,多好,这是我看见侦探和医生去撞公交车时的想法。可惜,侦探最终还是选择一个人去面对,留下医生看着他的坟墓暗自神伤
最后看到卷福出现的镜头,我实在是忍不住恶俗的想:就让医生在下一季结婚吧!谁叫侦探让医生这么伤心的!
不过由此却愈来愈期待归来记了。。。
-----------------------

SHERLOCK不死之謎?原文LINK:http://tieba.baidu.com/p/1376913735
1.卷福打电话给花生的时候,花生在楼下走动,走到一个位置卷福叫他不要动站在原地,因为这个角度是死角,可以看见等一下卷福坠落但看不到落地的情况,这正是整出戏最关键的部分.而躲在暗处的杀手是紧盯花生的,如果花生不动,他也不动,并且位置是一致的,所以说花生马上要看到的一切,杀手也能看见一样的情况,这样才能说服杀手放弃暗杀

2.注意卷福跳楼时他右脚下面有几条竖线,就是标记!(出现在78:21秒左右,,先开始以为是莫娘的血迹,但仔细看不是! )应该是计算好的,就是踩着这个标记往下跳正好能被接住,很可能是跳到卡车上(出现在81:31).

3.花生第一眼远远望过去的尸体是Molly提供的穿着卷福衣服的死尸(仔细看不是卷福),这时候卡车(81:31)就停在尸体边,其实卷福此时在卡车上(注意卡车上载着类似塑料的东西,应该是接住卷福的气垫伪装的).然后花生就被自行车故意撞了,卷福利用这段时间迅速化妆倒地调包,死尸被运上车开走了( 81:40秒左右)

3. 然后各种托儿出来缠住花生并迅速运走卷福,花生之所以没有测出他的脉搏因为卷福在实验室拿的那个球,把它藏于手臂上方这样会测不出脉搏(此招柯南中也运用过)

4.卷福跳之前的眼泪是真心的,因为跳楼是下下策,风险太大,是没办法的办法,所以才各种纠结难过,跳错了真死人,跳假了被识破花生完蛋!(还是莫娘太狠,直接吞枪逼殉情= =)

5.此项计划Molly肯定参与,他老哥也是帮手,那么多托儿是麦哥安排的无误,所以麦哥看到报纸写着假天才自杀也没那么难过

最后,给卷福跪下了!你是真影帝!装个死都要死不瞑目,你就不怕万一眨个眼当场诈尸?!

-------------------------
MOLLY對SHERLOCK的說話理解:http://tieba.baidu.com/p/1377434458
解釋得非常好!
Molly:「当他无法 看到/理解 你时,你看起来很伤心。
(You look sad when you think he can't see you.)」
*镜头转到低头的John身上*


这里我有两种解释,
>>>>>第一种,
「你在他面前勉强出有精神的样子,其实你心情并不好。」


Sherlock和Moriarty交手后,心境其实很不好,
就连讯问学校老师时,他也表现出很没耐心的样子(不过平常问案就很没耐心...)
其实他在弯低身子在学校宿舍刮除脚印子时的笑声,可能不是真的。
只是要努力表现出平常那个看到证据就很开心的自己,才勉强笑个几声,
让John错以为是这样,甚至还出口制止自己别再笑了。


他一直在想Moriarty的事情,所以破案后也没有破案的喜悦,
反而一个人搭车回家,以孤独防卫自己的心。
如果不让自己独处的话,他会再也无法在John面前假装下去(都装了一整天了...)
不过其实他早就破功了,因为John一没看到,
他又失去了精神。
结果就被Molly观察到了。

这里Molly的「I don't count.」

意思我解做「你并没有注意到我一直在看你。」
也可解「我看到的只有你的表层情绪,如果你让John看你的脸,他可以读出更多东西。」
亦可解「你在乎John怎麼想,他会担心你,可是你不在乎我看到什麼?」

>>>>第二种:这个解释和跳下来时要求John看著他较有关
Sherlock故意将see理解成看,不把这个被欣赏的需求定义成向特定对象寻求的慰藉,
轻松地回答说:「你可以看见我。(You can see me)。」
说明自己的样子没什麼,不是特别不让John看到,
Molly笑著耸肩道:「我不算(I don't count)。」
Sherlock知道被John看到,意味著被理解自己的情绪,
但是被Molly看到,就只是看到。
Sherlock跟Molly之间,不是以心交心的朋友,所以『看到』仅仅是『看到』

每个人都有被欣赏、被凝视的需求,
但是遇见John之前的Sherlock在进行他过於直接刻薄的推理时,
最常听见的不是赞美,而是"piss off"
尽管如此,他还是习惯性地大声讲出自己所观察到的一切,
搞得他一走进警局房间大家都想尖叫。

S1E1开始的sherlock是不需要有人在身边的,
不过这时候渴求特定对象的看/了解的Sherlock已经改变了,
即使在新闻采访时,委托人总是说:「特别谢谢一个人......」
但是他身边从来没有少过John,
当John用尽英文中所有赞美的词汇
当John原谅他cross-line的冒犯言行
Sherlock已经慢慢地变得更好,变得越来越能够把自己的情绪传达出来
或者是解读现场气氛、感受别人的情绪。

John理解他,所以看到不能就只是看到,从S2E1里,John和Irene的谈话中就知道,
Sherlock不吃饭,John担心。
Sherlock不讲话,John担心。
如果他不好好假装,John会理解到他的焦虑,也会担心。
因为John会担心,所以Sherlock越变越好,但也渐渐地隐瞒自己的心,不愿意被触碰。
----------------------------------------------------------------------
一張包保你笑死不償命的SHERLOCK圖!

 


THE END? ^_^

---------------------------------------------------------

UPDATE: today 23/1 I dreamed Sherlock kissed John after a week before that I had a good dream about Sherlock made me two cups of coffee; Woo!! I am so happiness to dream them,love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SEASON2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