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POST 寫於(2009年12月14日)

聖誕節快到了,今期我畫了賀圖

(不過是「空之境界」

樓上的圖是有原圖,我懶得創造什麼,不過都改了好多(好矛盾囧"")

由於是聖誕節月份,當然不會有血腥東東出現囧"""

最多POST快樂版『空之境界』>_<

還有是COSPLAY聖誕老人同雪人的干也,哈哈!

(式為黑桐準備的聖誕禮物,好可愛!我都想要一個!>口<)

PS:式臉紅的樣子,好萌!>w<

樓下是鉛筆草稿(還是上色後,MERRY CHRISTMAS多D)

空之境界

今POST是為紀念一共7個劇場版的完結而寫,不過本BLOG主比較懶的關係

所以以下內容來自:

http://news.greedland.net/Channel/content/2009/200912/20091210/20800.html

順便推廣一下『空之境界』這部有別於一般動漫的故事。

PS:終章中,我看到了黑桐同學的大無畏精神,和得到一句精句:『人一生中只能殺一次人』,這讓我想起EASON果首『黑澤明』,自己終有一天會為自己迎來死亡,而不是所謂的自殺!所以請不要誤解

一路走來,他應了某人的死亡預言,一旦遇上兩儀式就會變得不幸...

(結果失去了左眼!),但是...黑桐干也變成『強』;兩儀式卻變得如此的『弱』

『愛』的力量改變了兩人,兩儀式 的『弱』只因她喜歡上黑桐而變成,這是因為她想改變自身『殺人』的嗜好,為了和一直相信她和保護她的黑桐。相反,『空之境界』中最為普通人的黑桐干也,他 為了保護心愛的式而失去了左眼,幸好性命保住了!但是人變得愈來愈『強』,令式終於變回「普通」的少女過回普通人應有的幸福生活。

最後,雖然「空之境界』是一部幾複雜的故事,甚至於我自己都看不明於某些情節上,但是卻被其獨特的世界觀而吸引住,每一部的電影配樂同THEME SONG都非常出色,而BMG正是終章結尾出現,正好呼應第二章的故事內容,

讓FANS終於明白到『空之境界』其實是一部Boy meets Girl的愛情電影(笑),

題外話:干也,你的好男人個性於現實中是稀有動物了!真是替兩儀式開心,但是鮮花會妒忌囧"""

PPS:好開心,真是好感動,我終於睇曬全部的『空之境界』電影!

簡短的說明一下,『空之境界』是一套日本SF類的輕小說,之後被改編為電影並將一共七本的小說內容實體化,但是睇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其故事時間上的問題而產生混亂的感覺,因此以下為正確的時間表:

 

空之境界年表

 

1995年3月 雪夜中, 幹也初次遇見式
   
4月 式進入高中。並與幹也相識。
9月 2/殺人考察(前)
1996年2月 式遭遇事故,在醫院中昏睡。
   
1998年3月 幹也高中畢業,升入大學。
5月 幹也見到橙子製作的人偶
  幹也認識了橙子,從大學中退學。
6月 4/伽藍の洞
7月 3/痛覚殘留
9月 1/俯瞰風景
11月 5/矛盾螺旋
1999年1月 6/忘卻録音
   
2月 7/殺人考察(後)

 

大綱

兩年前,兩儀式陷入昏睡,關於事故的記憶就此陳封。

兩年後,兩儀式甦醒,卻再也不是兩儀式。

目視得到"死"的雙瞳,將一切事物殺伐的力量,迫使她再次捲入名為"世界"的漩渦。

兩年前的殺人鬼、幽靈群漂浮的大廈、歪曲物體的少女、蒐集著"死"的螺旋建築。

當接踵而至的怪異事件與式的魔眼衝突,忘卻的記憶開始復甦-----

主要人物

兩儀式両儀式(りょうぎ しき) 聲:坂本真綾
本作的女主角。擁有直死之魔眼的少女。身高160cm,體重47kg。式因意外而昏睡了二年,醒來之後得到了能夠看到世間一切萬物的死的能力,連淺上藤乃放出的超能力及荒耶宗蓮的結界等不存在實體之物也殺的死(直死之魔眼),能夠看到並摧毀別人的死之線。曾經企圖自毀眼球但不成功,後來在蒼崎橙子手下工作。
高中時曾經跟同班同學黑桐幹也約定好要進同一所大學,但似乎成為了空談。那有如黑色絹布一樣綺麗的頭髮好像是因為嫌麻煩不想束起來而用剪刀隨意剪 短。長度剛好是在稍微把耳朵給遮住的程度。而這髮型又異常的很適合她。很多學生都會因此弄錯她的性別。式是有着男性來看會認為她是女性,女性來看會把她錯 認為是男性的端正容貌的美人。起源是「 」。
另外式也是一名多重人格者,擁有代表陰性、女性的人格「式」、代表陽性、男性的人格「織」,以及連通根源的肉體人格「兩儀式」(根源式 / 大元)。由於和「 」相連,所以「兩儀式」(根源式)幾乎沒有辦不到的事。雖說有兩個人格同時存在,但肉體的優先支配權在式,平時織都在睡眠狀態,除非式 有需要他出面才會浮現在日常生活中。但表現方式僅只於語氣和態度不同,外表沒有變化。

                    名言:只要是活着的東西,即使是神也殺給你看

黑桐幹也黒桐幹也(こくとう みきや) 聲:伊藤健太郎/鈴村健一
本作男主角。看似沒有任何特異能力以及潮流感的男人,除了人緣好之外似乎沒有其他特點,然而卻意外的有着連橙子也為之驚訝的資料搜查能力。在兩儀式昏迷期間從高中畢業進入大學,對大學生活感到無聊。
在一次展覽會上看到了蒼崎橙子製作的人偶,因它與昏迷著的兩儀式相似而受到感動,因此從大學退學,成為橙子的工房的打雜社員。
因為擁有連橙子都驚訝的搜查資料能力,部分讀者戲稱其起源是「Google」。

故事內容:

第一章:俯瞰風景

 ——遐想為蝴蝶。乘風浮游。

  直到墜落地面的,那一天。

 永遠無法觸及的遙遠世界。

  在不知何時會到來的終日之前,只是一直一直俯視著。

  在數不清的無盡迴圈中,不知何時我的視線浮在了空中。

  這是不可能出現的,幾乎可以稱為奇跡的現象。

  即使如此一切依舊沒有任何變化。漂浮中的我,即無法腳踏地面,也無法飛翔。

  所以,看著仿佛哪都能飛完往的他的身影,我從中看到了無法實現的願望。因為我想,在一個不在此處的某處,當他帶著我前往天空的彼方時,那裏一定有我所不知道的世界。

 可是,手持匕首的死神的降臨,宣告了幻想的終結。墜落於地面的我,再也無法目指天空的彼方了。

  這仿佛焦灼整個身軀的熱量已然消失,剩下的只有冰冷,宛如凍結般的,前往死亡的衝動。

  這份死亡的衝動一直以來都近在身邊,卻刻意去忽略的這份感覺,現已無處躲避。那鮮烈的一瞬證明了,只有它才能真正讓我感受這虛幻生命的喜悅。

  即便如此,我也不後悔看到了這僅此一次的幻夢。

  即使它真的只有短短一瞬,只能浮游的蝶,也確實以那翅膀飛翔過了。

 所以。

  是的,所以我的終末。

  希望能如飛翔般的墜落。

第二章:殺人考察

 他喜歡做夢。

  或許這是對於僅有否定的自我來說,明知道自己什麼都得不到,也或者說單純的只是沒有別的事情可做也說不定。

  他只是喜歡做夢。

  但若僅僅只是做夢就好了。

  因為無論如何,這個身體都是她的。那些膩煩的瑣事就交給那邊吧,僅僅只在被呼喚的時候才蘇醒過來。他的日常就是如此這般的螺旋著。無論到什麼時候,無論到哪里,都如此這般的螺旋著 —— 本應如此。

  將這本應永遠都不會終結的螺旋所切斷的,只是一個邂逅。不論到什麼地步都相信著他人,比誰都要“老好人”的他,與這樣的他所一起度過的日常。

  就好比,放晴的青空。

  那些理所當然的風景,第一次覺得是如此之美麗。

  就好比,放學後的教室。

  那些理所當然的每天,第一次覺得是如此之快樂。

  第一次知道這個世界漫溢著光輝,是如此這般耀眼。

  即便要將曾經度過的日常全部都否定。

無法認同這矛盾的她,明明只能選擇肯定的她選擇了否定。而一直都想守護著夢的他,明明只能選擇否定的他卻選擇了肯定。一直以來因為他與她彼此都沒相互意識著對方,所以才相互咬著齒痕不斷回轉著,而如今因為第一次開始相互彼此認同自身的存在,齒輪開始變的歪斜。

  不斷被破壞的自己,不斷崩潰的夢。

  為了要守護這些,他做了一個決斷。

夜行。在殺人鬼的傳言橫行的街道,明知道自己的未來就像這被夜晚所沉浸的街道般黑暗,他的腳步卻如此輕盈。

  為什麼還如此輕盈?那是因為那天,他看到了她正走在自己一直所做的,那個夢的延長線上。她選擇否定的時候到底在害怕著什麼?知道原因的他沒有一絲疑惑。

  所以,僅僅現在,僅僅現在在交接力棒的時刻為止,他將一直活在這個夢裏。

  漫漫長夜,黎明的曙光,還很遙遠。

第三章:痛覺殘留

  雨正下著。

  與記憶中完全不同,在那明明宛如拍打般的雨中,卻想起那滿是溫柔的笑顏。

  那令人懷念的夏雨。

  明明僅僅只是數日前的事情,卻如同很久,很久以前的,淡薄的夢一樣。

  但是對於我來說,已經回不去那裏了。

  在持續不斷的狂風暴雨中,漸漸在黑暗中浮現出紅白的裝束。靜靜站在那裏的她就像幽靈一樣。只有在我與她之間不斷流淌的敵意與殺意,在訴說著這一切都是現實。

  在幾度交錯之後,就如同她話中所期望的那 般,在絕叫中的我開始如她所願將世界扭曲起來。雖然的確感覺到她的氣息就存在於附近,但我已經連手指一根都動不了了。就連她的身姿,對於已經失去視覺的我 來說都已經看不見了,此時唯一殘留的,只有我那一直所期望能擁有的那個感覺(痛覺)而已。

  好痛。

  身體裏不斷苛責著的疼痛,不斷腐蝕著心靈的疼痛,自己所犯下的罪過與獲得的疼痛,如今才理解其中的意義。不知究竟如何是好的我,眼淚開始決堤。痛苦著,悲傷著,我只能做這些。

  “覺得疼說出來就好了”。在遙遠過去的夕陽中,我在聽到同樣的話語之後,把意識沉浸於黑暗中。她應該已經揮下來了吧,就連匕首帶來的疼痛都已經感覺不到了。

  ——然後。

  聽到誰呼喚著我的名字,我蘇醒了。慢慢推開眼瞼後所展現的是沉浸在毫無光芒的黑暗世界。啊啊,當我認為此時該是接受懲罰的時候,已經準備放棄一切,當我再度準備墜於沉眠之時終於察覺到,那呼喚我名字的聲音,正不斷顫抖著。

  在哭?

  這個人,可能還不知道我究竟做了些什麼,不過這種事情根本無所謂了。我,對於我來說,能有人為我哭泣,而我又能存在於此這點,只是為這點而高興著。

  即便那將是如何痛苦的事情,我依然願意去相信這個世界是美麗的。

  曾幾何時所聽到的話,有不經意的再次想起。

  我能否去相信呢?

  我可以去相信麼?

  我不知道。

  雖然不知道,但我認為直到能去相信的那一天為止,我一直都會持續走下去。雖然我所背負的罪已經永遠無法償還,但我確實還活著。

  因為現在的我,應該已經能從口中說出“好疼”了。

第四章:伽藍之洞

孤獨一人,橫臥在病床上時,回想起那已經失去的東西。

  胸中開了一個大洞。這個單憑一人根本就無法掩埋的空洞,證明了在那裏曾經有另一個我。

  喜歡做夢的他。

  應該有想要守護的夢的他。

  這樣的他已經不在了。存在於那裏的,只剩下空殼般的我而已。在伽藍洞的心中,既沒有要活下去的意思,也沒有選擇死的意願,只是如此這般活著。

  在這自己所封閉的視界中連光的碎片都捕捉不到。聲音與熱量與氣息,我的世界只有這些。即便如此,每當早晨來臨時就會覺得,與這兩年來那[]之世界相比,這裏是如此的美麗,只有這點我的確理解了。

  這分明應該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但空虛的我卻等著有誰來掩埋這個空洞。一直都在等待著。

  ——而我卻連這個人的名字都記不起來。

 兩個人,他什麼事情都沒做,僅僅只在病房裏,就想起到底失去了什麼東西。

  胸中開了一個大洞。與這個單憑一人根本無法掩埋的空洞作為交換的,就是留下的另一個我。

  他那個“幸福的活下去”的夢。

  將全部都作為交換條件也要守護的,他的這個夢。

  而如今那個夢正在我的眼前。那曖昧的記憶中,仿佛那一生都無法忘記般的,如同烙印般刻下來的,那個同班同學的身影。

  我又不是他,他也不是我。所以即便知道這樣也無法塞滿心中的空洞,我也要呆呆的注視他那溫柔的笑容。

  ——我認為這是我自蘇醒以來,第一次以我自己的意識所做的事情。

第五章:矛盾螺旋

人類,誰都無法獲得救贖。

  那麼既然如此,至少在這被絕望與歎息所浸染的,這壓倒性的死亡與痛苦的盡頭找尋生命的意義。

  ——那一定是在遙遠的過去,被稱之為“迷戀”的起源。

  當被問起在追求何物時,我回答“真正的睿智”。

  當被問起在何處追尋時,我回答“只在自己的內心”。

  不與他人群居,只是獨自存在尋求真理。通過魂之原型邁向前往根源的道路。

  若打算妨礙,即便是全60億人類的意志我也將其戰勝。沒有救贖的人之本性才是我的敵人。

  最後,我被問起究竟目指何處。

  即便反復積累了數次失敗,我也不認敗北。心裏想著要活下去,卻污染這想要活下去的祈願——這充滿矛盾的人類,直至看到其存在的價值為止,我永遠都不會停下腳步。

  所以,問我“究竟目指何處”,這已經是早已決定的事情。

  對,這是已經知道的事情。這矛盾螺旋的盡頭——

第六章:忘卻錄音

 長久以來,一直都在尋找著“我”。

  這變得曖昧的世界,為了找回“我”而不斷巡遊於他人的過去裏。

  但是,在那裏我得到的是原本應該已經消失的記憶,我所獲得的事實僅僅如此。

 一切都在那非常遙遠的霧中。那想要回去的地方卻無法回去。

剩下的只是那些數都數不清的,被忘卻的記憶錄音。那些人類為了活下去而捨棄的過錯。這醜陋與恐懼,為我帶來其中一個目的。

  

 這個世界居然遭到了如此污染,而解決的對策卻哪都沒有。

  所以,我追求著永遠。

  這一直都殘留著。

  這一直都不曾改變過。

  在那無論是誰都已忘卻的盡頭中,有解答一切的共通。

  對於沒有未來的我來說,正是因為能在過去裏追尋,才是我唯一確實的希望。

 在這被反復錄音與播放的的盡頭,最後獲得的是一個答案。

  所謂究極的忘卻,乃是出生前的記憶。

  若自己沒降生於世,就不會擁有那些苦惱,世界永遠都是和平的。那真是件非常高興快樂的事情,第一次獲得了自己在笑的實感。即便那是件毫無任何意義的事情。

  

  想要回去的地方永遠回不去了。不過已經無所謂了。因為那場所早在久遠以前就已經失去了。

第七章:殺人考察

 [——我討厭柔弱的人]

  她如是說。

  那一夜。

  第一次毆打別人,第一次殺了人。

  這究竟意味著什麼,根本完全不明白。

  只是,想成為特別的存在。

  若這樣的話,即便把自己的存在給拋棄——對,即便殺了人,也能繼續存在。

  所以,我想要同伴。

  若有和我相同的殺人鬼的話,就會為瘋狂的不僅只有自己而感到安心。

  但是。

  佔據我世界的是,不能殺人的殺人鬼的她,以及不期望變的特別的他,只有這兩個人而已。其實真正瘋狂的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的世界無論怎樣都是正常的。

  但是。

  這十分重要的另一半,經自己的手失去了。

  這實在是太過爽快,就像是虛幻的夢境般,我作為我本身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所以已經回不去了。

  剩下的另一半,為了作為殺人鬼而持續活下去

  ——我需要她。其他無論什麼東西,我都不需要了。

[換我來收下了哦]

  那傢伙這樣說了

  到底在說些什麼,我一點都聽不進去。

  哐啷,看到那掉在地板上被血染紅的匕首時,我理解了全部。

  我,失去那傢伙了。

  ——那麼,怎樣都所謂了。

  緊抱著還殘留有他溫暖的刀刃,我下了一個決斷。

  這樣做,一定會失去所有東西吧。

  這樣做,一定不可能被他原諒吧。

  即便如此也沒關係。因為我絕對無法原諒這個把你殺掉的傢伙——

 聽著連綿不斷的雨聲,我站了起來。那迅速如猛獸的襲擊,我身體各處都不斷被剜去,不過這種事情根本毫不在意。

  回想起來的,僅僅只是那和你一起度過的記憶而已。

  只是,能和你在一起實在是太好了。那些宛如虛假般幸福的時間,正以我所無法捕捉的速度飛快奔離。

——這真的是,像夢一般的日子。

 謝謝。

  一次呼吸間,胸中懷抱的匕首一閃而過,但是,對不起。

  像墓碑般,將其心臟貫穿。

 這樣一來,我殺人了——

漫畫Q版的『空之境界』

番外:第八章~未來福音(2013實體化於日本上映劇場版)

 

「未來福音」出場的人物

瀨尾靜音
黑桐鮮花的室友,擁有未來視(尚未確定的未來)的能力。
直美
瀨尾靜音的同學兼好友,姓氏不詳,曾提起自己弟弟動過頭部手術,因此可能是爆彈魔的姐姐。
倉密メルカ
炸彈魔,擁有未來視(可確定的未來)的能力,企圖殺死式。
 
「未來福音‧序」出場的人物
兩儀未那
幹也與式女兒,跟隨母親姓兩儀可能是因為幹也入贅兩儀家的關係。
瓶倉光溜
繪本作家,前炸彈魔。
========================================================

PS: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節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之境界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