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4: ch.17~Nothing is Real)

PART17 Nothing is Real(沒有事物是真實)

「最近三月倫敦的天氣一直在下雨,害我們走不出去。」

「John,你想去哪裡?」

當我聽到Sherlock的回答後,我放下手中的"泰晤士報",我由沙發椅站起來轉身走進他的小型(廚房)實驗室,看著他安靜坐著專心地低頭觀察顯微鏡下實驗品的變化的背影,我搖晃腦袋嘆了口氣便伸出右手打算往他右肩膀上輕拍,豈料他突然抬頭的動作害我收手不及,結果,我把我整個右手掌全埋到他一頭蓬松的深黑色卷發裡(?)

Sherlock聲線顫抖帶著怒火問:「John!可否請你解釋一下你在摸哪裡?」

我囧樣苦笑道:「哈,一只黑色泰迪狗的頭...」

下一秒,我倆無言以對,不過我的右手還是放在Sherlock那頭又蓬松又軟,總之摸上去就手感舒服的頭發頂裡,我不禁緩慢地左右輕輕的揮動我的右手把Sherlock那頭黑色卷發揉搓得更加凌亂。

「How Amazing...」

俗話說自己的快樂是健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我非常同意這一點,因為Sherlock經已全身怒不可遏的顫抖,憤憤不平厲聲對我警告:「John,你會否相信如果你繼續這樣摸我的頭發我會馬上殺死你?」

我伸了伸舌頭裝作小孩般無辜的語氣道:「對不起,Sherlock叔叔,你真的和我可愛的泰迪狗非常相似,請原諒我吧,Sherlock叔叔!」

此話一出,果然不出我所料,Sherlock馬上被我激怒,他猛然站起來轉身就用他左手緊握的玻璃大試管指向我和目露凶光望向我,惡聲威脅道:「我發誓我將不會給你提供任何六/合/彩或賽馬的號碼,你使我厭惡!」

我不甘示弱地怒目相向Sherlock,我也同樣惡聲威脅他道:「我使你感到厭惡?很好!你別指望我會給你去拿任何東西和你也別想指望我會把你的秘密存貨收藏地方告知你,拜拜!」

當我氣衝衝的走回客廳裡坐到沙發椅上,待心情冷靜後,我於心裡苦惱想:"等一下,難道說這個三月十日星期一的下午就這樣子「吵吵鬧鬧」的度過?"

我把手伸到褲兜裡拿出兩張半折迭起來且紙張經已變皺的某電影戲票,我臉色為難盯著它們看,而後,我深呼吸了一口冷氣便站起來再次來到專心做實驗的Sherlock身旁,我明白現在這風頭火勢裡他一定不會給我好臉色看,於是我沉默地把其中一張電影戲票放在顯微鏡旁邊後,我就安靜地轉身退出了廚房。

「John,這是什麼?」

忽然間,廚房裡傳出Sherlock的聲音,所以我站在客廳裡回頭看著他,可他也剛好抬起頭和他右手更握住那張電影戲票一臉疑惑的盯著我看。

我笑了笑,輕松道:「其實,Mrs. Hudson送給我們這些戲票因為Sherlock的情人節巧克力。明顯地,她發送她的愛給我們,哈哈。」

Sherlock恍然大悟,笑道:「我明啦,所以...這電影叫『 ACROSS THE UNIVERSE(愛是唯一)』,哈哈,我要多謝Mrs. Hudson。」

我不置信問:「聽上去你像是會去看這出電影?」

Sherlock收拾好實驗台上的東西,他站起來把椅子推好。接著,他走到我這邊,而後,他把手中的戲票舉起放到我眼前,語氣堅定道:「John,三月十日,晚上七點半,今天是『ACROSS THE UNIVERSE』的最後一晚,我們不如吃完晚飯後就去看吧?」

我伸手撥開Sherlock那只握著電影戲票和遮住我視線的手,下一秒,我驚訝的抬頭看他問:「這是愛情電影,你確定你想去戲院欣賞?」

Sherlock翻了翻白眼,語氣充滿嘲笑和幾分無奈道:「John,你到底有多笨蛋?這電影用了很多Beatles的歌去把故事逞現出來,我根本只想去聽音樂!好啦,我現在去找Mrs. Hudson跟她說聲多謝,回頭見。」

接著,我目送Sherlock瞬間變成小孩子獲得家長獎勵般心情愉快地離開221B二樓去找咱們女房東之後,我也准備到自己三樓的臥室時,被我放到褲兜裡的手機忽然一震(?)

當我看到手機屏幕上出現一條電郵被接收的提示,於是,我馬上把書桌上的手提電腦打開並且輸入密碼後再開到瀏覽器上把電郵網頁打開,我登入電郵賬戶後,由於我毫無心理准備加上事出突然,我的心跳頓時「卟嗵」加快跳動,我雙眼緊緊盯著熒光幕上電郵收件欄最新一封寄件人的名字竟然顯示出來『MARY MORSTAN』!?

『嗨!John,

多年沒有聯絡,你和你老姐Harriet的關系還是那樣差嗎?事實上,我和她還有聯絡,你的情況都是她告訴我。當我知道你年前從阿富汗因傷退出軍團回國後,我非常的擔心你也很想跟你聯系,可Harriet說讓我給你一些時間去適應新生活,於是我答應她了。但是我從來沒有想跟你斷絕來往,朋友嘛,怎麼會分手呢?不過,我今天決定主動發這封電郵給你是因為其他原因,John,請你和你的咨詢偵探朋友Sherlock幫手去翻查一下情人節那天發生的案子,我絕對相信我表弟不會因為感情問題去毒死他的女朋友!John,我非常期待你的回復!

Mary』

這樣一來,世界唯一的咨詢偵探Sherlock今年第一位委托人將會是我就讀倫敦大學時認識的初戀女朋友Mary Morstan。

晚上七點半,我如常和Sherlock去戲院看電影,盡管我的心裡完全被Mary的電郵內容所占據導致心情忐忑不安,可我也盡量展露笑容免得掃Sherlock的興致和破壞Mrs.Hudson的一番心意。

不過,任何事都逃不過Sherlock那雙金睛火眼,電影還沒在黑暗的放映院開始前,他坐在我右側的位置故意把聲音壓低對我這樣子說:「John,我知道Mary的電郵,請轉告她明天早上十一點左右來見我。」

因為Sherlock這番說話,我心裡的不安馬上消失轉為感激和怒氣衝天的復雜情緒,我抑制憤怒的自己盡量保持低音量,結果我聲音顫抖地對他道:「謝謝,Sherlock...但是...你可否告訴我為甚麼你會除了知道我手提電腦的登入密碼外...就連我電郵賬號密碼都有?」

Sherlock翹起嘴角,輕蔑輕笑道:「我以前就跟你說過真相。又要我再次重復?哈,好的!原因是你的說話方式,我用不上一分鐘就能猜到你的所謂密碼。」

這時候,戲院裡前方的大屏幕重新被亮起來,我只好滿頭黑線笑聲裡伴著無盡無奈道:「也許,我無能為力去保護我的手提電腦...但現在就讓我安全地看一場電影吧...哈...」

電影開場沒多久,我身旁的Sherlock還是一本正經如像他平時查案或用其雷射擊光眼來為電影進行演繹法,我心想不出幾分鐘內,他一定會雙手靠到指尖上而後沉思,再來,他會像平時一樣樣子興奮莫明但語調淡然對我劇透,但是我有跟他提出過抗議因為不合Timing的『劇透』是萬惡根源,否則我怎麼再會有期待和耐性為電影之後的二個半小時坐在戲院裡?

「John...」。我右邊的耳朵突然傳入Sherlock叫我名字的魔音後,我微微低頭陰著臉想:"Oh, My Dear Lord,他真的被我說中准備要開口對我進行萬惡的「劇透」了,我不想聽!"

Sherlock干脆把頭轉向他的左邊,而後,他低頭又在我耳邊「劇透」,我只好皺眉的被迫聽著,可他聲線雖然輕聲但語氣卻出奇地興奮道:「John,這電影真是神!雖然我對娛樂沒多大興趣,加上大腦硬盤會自動刪除這些沒用的數據,但唯獨是Beatles的我就記得...John,你看男主角Jude和女主角Lucy的名字都是來自Beatles的歌名『HEY JUDE』和『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明顯地,電影接下來將會放出多首Beatles六十年代紅極一時的歌,啊!This is Christmas!我等不及去聽歌啦!噢,我忘了告訴你結局會是大團圓和最後一首歌必定是『ALL YOU NEED IS LOVE』。」

之後,「劇透王」Sherlock就專心一致的看電影,我苦笑的督了他一眼,輕聲咕嚕道:「拜托!你的劇透全都是和歌曲有關,你和Mrs. Hudson到底對Beatles的歌有多大怨念?」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開始看明白Across the Universe這部像歌舞劇的愛情電影想表達的主旨,由男女主角開始相愛,強調六十年代少年輕狂的愛情和當時的戰爭帶出的反戰思想,導演厲害到把Beatles的每首歌像刻意的把這個既浪漫又殘酷的故事,息息相關的逞現到觀眾眼前,除了運用了大量刺激視覺的夢幻色彩外,演員唱出Beatles的歌時卻讓我瞬間懷念起原唱的歌聲,盡管電影輕輕帶過反戰背景,但卻非常強調「LOVE」這個字眼,不過,當我看見男女主角接吻的鏡頭時,我輕輕皺眉,心裡納悶起來...

話說Sherlock知道我恢復了情人節發酒瘋後的記憶時,他沒有像我刻意地回避提起馬路上那個吻,他那天二月十六日下午,當我想更新博客時,他從沙發上醒過來,而後,他聲音平淡問:『為甚麼你吻了我?』

Sherlock這番說話差點把我嚇死,我當時只好一邊假裝忙著用計算機,一邊硬著頭皮借用這個機會一字一句跟聰明的大偵探說清楚免得他以為我喜歡他或誤會我是同性戀,唉~

『明顯地,我醉得非常離譜...Sherlock,關於那個吻,我向你道歉,還有,還有我根本不是同性戀...所以請忘記那個吻吧...』

『不,請回答我最初的問題,為甚麼?』

『這,這是因為你在馬路上舍命救我否則我會被巴士撞死,所以我吻你的原因只是為了想跟你說聲多謝,就是這樣!』

『哈哈...這是我聽到過最滑稽的理由。嗯,老實講,如果你下次舍命救我時,你是希望我去親吻你作為道謝,對吧?John。』

『For God's SAKE!』

好吧!我這場尷尬的回憶完結後,不知不覺間,電影經已來到結尾,男女主角果然和Sherlock說得一樣終於排除萬難在一起了,而電影最後一曲果然是Beatles的「ALL YOU NEED IS LOVE」。

離開戲院後,我抬頭看著黑夜中的星空,心有感觸道:「Mike和這部電影都利用『ALL YOU NEED IS LOVE』去表達他們對愛的感受,你又會選Beatles的哪首歌去代表愛?」

Sherlock雙手插到他的招牌黑色大衣口袋裡,聳聳肩轉身望向我,他一臉嫌麻煩道:「你在問我關於愛嗎?」

我看著他嘆氣道:「沒事...啊!出租車來了。」

晚上差不多十點鐘,我們在出租車裡,忽然間,Sherlock若無其事的自言自語道:「記得我說過的話,我說過愛情是有不利因素,有時候沒有事物是真實包括愛情,可是,我會選擇『ACROSS THE UNIVERSE』這首Beatles的歌,因為我非常喜歡它的一句歌詞『Nothing gonna change my world』。」

當我聽到Sherlock的說話,我瞄了他那張像是陶醉於沉思的樣子一眼後,我就疲倦地將頭倚靠到左邊車窗上,四周聲音漸漸地離我愈來愈遠,我閉上眼睛,心聲響起:"Nothing gonna change my world even nothing is rea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