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11月12日,天晴,是囧BLOG主最後一天在LONDON的旅程,同時,終於品嘗了聞名已久的英國傳統AFTERNOON TEA!!

首先,我是非常感謝天公在我LONDON14天自助遊的LAST DAY送了我MR SUNNY LONDON,為我今趟由10月29日到11月12日的TRIP劃上完美的句號!

希望未來有機會重遊英國!其實,我準備今趟英國之旅是花了3天做好功課,當讀了一些關於英國旅行心得的資料後,愈期待去嘆一場英國傳統的AFTERNOON TEA(因為人在英國不去AFTERNOON TEA是等於沒去過英國一樣!)

英國LONDON較為出名可以嘆AFTERNOON TEA的地方有:RITZ HOTEL,FORTNUM & MASON,BROWN’S HOTEL。

11_1.jpg

 

今次會選擇FORTNUM & MASON,因為囧BLOG主參考了 英國人蔘 Life in the UK一篇對F&M的評價!選擇在Fortnum & Mason Diamond Jubilee Tea Salon(位於總店4樓)嘆AFTERNOON TEA,可以預先網上BOOK位&時間!(我友人BOOK了1:30PM進場)最好點F&M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2013是每人45英鎊已包括12.5%服務費)!F&M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三層架(從底向上):第一層是三文治,第二層是SCONE,第三層是甜品!由於第一,二層被我吃完又REFILL,害我差點太飽而吃不下賣相美麗 的甜品(不過超甜!)至於,當天的茶,我要了BLACK TEA~LEMON!

11_2.jpg

不過,當我和友人在LAST DAY,11月12日去Fortnum & Mason Diamond Jubilee Tea Salon享受一頓英式下午茶時,我留意到有些STAFF會主動問客人需要拍照嗎?可惜,我等了很久也沒有STAFF主動來問,於是,我只好自己主動用英文問了其中一 位面相友善的女STAFF:(COULD YOU PLEASE TAKE A PICTURE FOR US?),那位女STAFF果真如我想像一樣,她非常樂意,更為我和友人拍了兩張非常珍貴的英式下午茶照(笑)

11_3.jpg

(REF:Fortnum & Mason 茶葉茶包簡介有皇室加持的Fortnum & Mason,是一家成立於1707的百貨公司,主要以銷售高品質食品為主。而最著名的,就是他們家的茶。只要品嚐過,就一定了解為何每個來到倫敦的遊客,都指名要買Fortnum & Mason的茶了。這家超過百年歷史的百貨公司,供應的茶種,無論是各式淡茶到濃茶、果茶,一應俱全,品質更是不在話下。如果不確定該從何下手,安妮女王特調是進入這個品牌不錯的入門茶款,果茶類也非常地親切,口味清爽怡人。品嚐一口好茶,體驗英國最傳統的文化!

Fortnum & Mason 總店:ADDRESS:181 Piccadilly, London ,位於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是向PICCADILLY ROAD的出口)

11_4.jpg

11月12日,雖然是我在LONDON的LAST DAY,更LUCKY的感受到濃厚的CHRISTMAS氣氛!

英國的聖誕布置很美,有藍色:

11_5.jpg

亦有红色(此為Fortnum & Mason 總店內部的CHRISTMAS布置,非常華麗!)

11_6.jpg

樓下圖中的升降機是Fortnum & Mason 總店的DREAM LIFT(希望會夢想成真XD)

11_7.jpg

3:15PM結束AFTERNOON TEA後,逛了一會F&M總店並沒有買東西因為早上10:30AM我在KING’S CROSS STATION的F&M分店買好茶葉&SHORTBREAD!

由於早上同時向PRINCESS HOTEL付了CHECK OUT廷遲費 20英鎊,我才安心地4PM CHECK OUT(非常感激陪我的友人一起搬行李!)

之後,由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搭UNDERGROUND去PADDINGTON,趕坐HEATHROW EXPRESS去機場的4號航站!

我與友人分別於PADDINGTON STATION後,心情緊張的向HEATHROW AIRPORT出發!豈料,我還早了1小時啦OTL

由於還不能CHECK IN,於是,我開始去磅下行李有沒有超重(笑)

到了6:30PM終於CHECK IN啦,行李重是19.6KG(不能超過20KG),開心扥運(英國CHECK IN沒那麼緊張

過好CUSTOM後,我整整有2小時要待在候機室(飛機要9:30PM登機),那我只好到處走走順便逛商店吧!

 

11_8.jpg

拍完HEATHROW AIRPORT版的CHRISTMAS TREE和HARRODS熊先生後,我乖乖坐到候機室等飛機啦

登機後,正式跟英國SAY GOODBYE!SEE U NEXT TIME!

pt2013_11_14_22_55_45_mh1384430221112(1)  

 

11_9.jpg

11_10.jpg

11月14日,由北半球飛回來南半球的SYDNEY,感覺熱C(笑)MR JET LAG真的來了,花了3天才適應過來XD

PS: LONDON的LOW SEASON中10月尾和11月去玩亦不錯(可以同體驗HALLOWEEN & CHRISTMAS的氣氛),但是,日落一般是下午4PM-4:30PM開始,所以這趟窮遊LONDON真的超趕時間,因為還要去LONDON附近的 WINDSOR,GREENWICH,OXFORD,CAMBRIDGE & LEEDS!

11_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LONDON AFTERNOON TEA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