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ementary EP10(記阿福的偵探工作有無限驚喜!)

假如有天我都成為偵探的話,我第一件要破的案件就是為什麼我戒不掉甜食導致要努力減肥?!
今日早就約了朋友去唱K,結果阿福第十集唯有等到晚上欣賞了~
但喜出望外是,EP10比上一集好睇,好睇的程度就如我當時睇第五集的HIGH FEELING~


『偵探工作有無限驚喜!』,因此今集的珠寶盜賊團案件,可唯是高潮疊起!
案件發生前,鏡頭來到華生每朝早準備出門晨跑的時候,華生看見了一對姊妹,而後,阿福由睡房走出,他興奮地向門前的華生說出他和這對姊妹花如何發展出一段共利的關係,結果…


『我不想知道!』又或者按樓上英文對白『I didn’t ask.』,理應翻譯為『我沒有問啊!』
什麼都好,華生對阿福的私生活竟已無語了,這狀況就如英國那位阿JOHN對SHERLOCK的怪癖已吐糟到斷氣一般~


OK, 阿福沒得到華生的興趣,可他得到了美女的一個飛吻,但當我看到阿福竟然主動地送出飛吻時,我絕對肯定這角色經已由反社會主義怪胎進化成為正常人一位!事實 上,原著中的福爾摩斯是怪胎了些,可他並沒有所謂的反社會主義的病態,他只是有個性一點而且,到了BBC現代版的SHERLOCK,編劇為了把偵探的怪癖 成為焦點,而硬迫他和反社會主義糾纏不清orz


登 登,我由第一集睇到現在,一直覺得CBS盡量刻意和BBC版的阿福有大分別,於是乎在編劇方面的確下了點苦心,甚至於美版阿福設定上似乎用了羅卜福的活潑 個性,針對這點就是我決定追看ELEMENTARY的主因之一,因為我超喜歡電影版呢!言歸正傳,EP10終於和BBC版的SHERLOCK點子上連接 了,因為美版阿福有CLIENT上門找他辦案了!PS: 美版阿福親自沏茶,英版唯一一次像他這樣子做只有在S203,SHERLOCK沏茶給莫娘那幕。

 


之後,阿福為了解開盜賊團的開鎖之謎,他用斧頭直砸,嚇得同場的華生嘩嘩大叫,卻換來阿福這樣的回答(上圖)華生為了保命,馬上閉嘴!


上圖,若單看這張載圖,我會以為在看英版的SHERLOCK(笑)


之後劇情又來到『上鎖的房間』(日劇)MIXED 『BOSS』(日劇),因為阿福到監獄向天才開鎖佬請教,甚至請他為警方提供這方面的指導。

 


而後,開鎖佬爆出『雙面騎士』是盜賊團的一員,於是乎阿福馬上找到嫌疑犯的家,更找出更多失跡了N十年且價值連城的珍品。

 


可惜是雙面騎士已成為老人和中風,阿福有憐憫之心決定放他一條生路,但他家中那些偷回來的珍品就被送到博物館,只有一副價值五千萬的名畫就被阿福留下(?)


阿福公然偷名畫的舉動又氣死華生,結果早上還在昏迷的她意外地被轉死性的阿福來送早餐時給弄醒過來。PS:英版BBC SHERLOCK,我有預感不會看到這一幕,相反是阿JOHN送早餐給SHERLOCK可能會有,但接近零,因為有MRS HUDSON在(笑)


這集阿福彈琴的一幕讓我精神一震,除了小提琴外,我亦曾經幻想過阿福識其他樂器的話,我希望他會彈琴,如今美版讓我夢想成真,THANKS!


鑽石收藏在花瓶裡這點子並不特別,因為曾經看過一套日本的推理劇,鑽石是被收藏在金魚缸的沙石裡。

 


案件進行時,編劇在EP10已按排阿福見華生的家長和兄嫂(笑)看來編劇已為華生為什麼會結束陪護工作後還會和阿福同居一起的原因找到理由了(?)
PS:上圖的士裡的兩人,怎樣看都會讓我想到BBC SHERLOCK的S101,英版阿福和阿JOHN進行演繹法的情況。


今案件的嫌疑犯涉及到陪審員,加上是和COMPUTER CODE有關係的珠寶失竊案,我想起BBC SHERLOCK S203的莫娘擁有最強的COMPUTER CODE去開鎖,甚至威脅陪審團的一幕,於是乎美版EP10馬上給我說不清的奇妙感覺!


案件順利結束後,華生的母親來找華生,順道來告訴她女兒現在什麼能讓她生活快樂。
儘管華生自己都心裡有數,甚至承認,可是聽到這裡的阿福,突然跑出來要看新聞(?)

 


上圖阿福的百般滋味在心頭的滑稽囧樣,有否半點為了華生親自承認她和自己一起生活辦案冒險而感覺快樂的真相而喜悅一下呢?

EP10重點:1。DNA被骨髓捐贈者同和的誤導性:白血病。

THEN,EP10的劇透和吐糟又完結了,下集希望同樣時間再寫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ementary 偵探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