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time!(記電影壁花少年X音樂Crossover「生存以上,生活以下」VS a day in the lifeX奪命狂呼會拉小提琴)

 

PART1:IT's Time! 最近看了Emma Watson最新電影的預告: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壁花少年)
(注:圖中的英文內容來自「壁花少年」的原著小說,所以這是又一部按小說改編成電影的作品,
但樓下英文的內容,中文意思是活出真我(REAL ME)!)


 

今年除了spiderman4比較期待外,意外地發現了這部描述迷茫的青春成長歲月為主旨的電影預告。
故事涉及友情,愛情,後者包括同性戀的題材!不過,最吸引我的是主題曲It's Time(是時候了!),原因好簡單:夠青春!



青春好快過,所以要把握時間去完成所有夢想吧(盡力而為) 和活出真我!
以下是Sing by imagine dragons 的It's Time。這首歌的歌詞易懂易明,
最喜歡一句是「 It's time to begin, isn't it?」



"It's Time"


So this is what you meant
When you said that you were spent
And now it's time to build from the bottom of the pit
Right to the top
Don't hold back
Packing my bags and giving the academy a rain check

I don't ever want to let you down
I don't ever want to leave this town
'Cause after all
This city never sleeps at night

It's time to begin, isn't it?
I get a little bit bigger, but then I'll admit
I'm just the same as I was
Now don't you understand
I'm never changing who I am

So this is where you fell
And I am left to sell
The path to heaven runs through miles of clouded hell
Right to the top
Don't look back
Turning to rags and giving the commodities a rain check

I don't ever want to let you down
I don't ever want to leave this town
'Cause after all
This city never sleeps at night

It's time to begin, isn't it?
I get a little bit bigger, but then I'll admit
I'm just the same as I was
Now don't you understand
I'm never changing who I am

This road never looked so lonely
This house doesn't burn down slowly
To ashes, to ashes

It's time to begin, isn't it?
I get a little bit bigger, but then I'll admit
I'm just the same as I was
Now don't you understand
I'm never changing who I am

PART2:相比起It's Time對少年成長的迷茫和堅定之心,五月天的「生存以上,生活以下」似乎更強調為了生存就算向現實低頭都別放棄心中的夢想!
五月天的歌大部分是描繪夢想,我發現阿信最喜歡用彩虹,風,星空,天空,海等大自然的景色寫到歌詞裡作為正能量的代名詞。
不過,我今POST想講的重點是「生存以上,生活以下」這首收錄在五月天早期的唱片「後青春期的詩」的勵志歌。

因為此歌的編曲和BEATLES披頭士的A DAY IN THE LIFE好相似啊!


雖然兩首歌想表達的事不太相似,但是那鬧鐘的編曲,真的使我把五月天的「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當成是A DAY IN THE LIFE的中文版了(笑)

五月天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作詞:阿信(五月天)
作曲:瑪莎(五月天)

連刷牙 也照著節奏 沖了馬桶 洗了臉上的疲倦泡沫
沒有夢 昨夜沒有夢 鏡子裡的 陌生人已經不再做夢
上課鐘 變成打卡鐘 單行道般 的人生流失在車陣中
進行曲 規律的平庸 活的像是 一句標語壓韻而服從

午餐是 隨便還是 都好還是 跟你一樣 的任何一種
奇怪呢 很久以前 我是很有 想法主見 心跳很執著

傷心再也不吹風 現在只害怕傷風 耽誤了誰和誰的要求 一天一天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小時候 只要看天空 枕著白雲 就覺得全世界都擁有
長大了 擁有的更多 為何感覺 到越來越匱乏越貧窮
那一年 只追逐自由 現在只能 追逐著漲不停的石油
是不是 地殼又震動 要從家裡 震落才悔恨這樣生活

生活的 反面會是 死去還是 這般生存 不再有衝動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閉上眼 就能感覺 生命正在 一分一秒 飛奔遠離我

還不如一隻昆蟲 至少能破繭展翅 飛向那被奪走的天空 一天一天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一年有 三百六十 五個日子 五十二萬 五千多分鐘
一生有 三十四億 五千六百 七十八萬 九千下脈搏

為愛而出生之後 生命要怎麼揮霍 直到我化成煙的時候 一天一天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曾經我也那麼獨一無二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連刷牙 也照著節奏 然後設定了明天 六點半的鬧鐘

PART3:之後來到介紹奪命狂呼會拉小提琴???
最近在大腦的回憶中驚恐地記起原來奪命狂呼是會拉小提琴(爆!)
他在YOUTUBE的ACCOUNT名是tuengxx,喜歡小提琴又想聽到更多美妙的琴音,
可以去YOUTUBE支持下這位出色的小提琴手!
PS:這位奪命狂呼其實好有幽默感啦!留意樓下段MF的「星間飛行」會發現佢有多麼可愛(笑)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