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0日,這日子曾經是我最好朋友的生日,同時是香港樂壇傳奇組合BEYOND主唱黃家駒的生忌,遲來的生日快樂呢(笑)
昨晚原本想聽林宥嘉的新歌:勉強幸福,而後無意中找到「海闊天空」這首歌。

結果,由BEYOND的歌曲旋律和歌詞伴隨著我開始了這趟特別的熱血旅程。



1。海闊天空(1993年黃家駒最後一次LIVE演唱)
這首歌夠經典,歌詞完全將所有人的心聲向世界大聲地說出來,當然BEYOND的歌的魅力一代傳一代下去,
曾經翻唱的人都不少,不過沒有人可以代替家駒的版本!
 他對夢想的堅持感動了多少人!



2。光輝歲月
人在異鄉的自己,當聽到這首歌時,感動。
由大學畢業後在澳洲這個地方拼搏出一份信念: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能夠放棄!
因為連自己都不信自己和放棄某種堅持時,那麼還有誰會幫到你?
人始終有一天要獨立,不能夠依靠家人,他們有他們的事要做,我也有自己的事要做和堅持到底,包括畫畫和寫小說XD




言歸正傳,有一首歌和光輝歲月要表達的意思差不多,這首歌就是我偶像EASON的『今天等我來』;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剛好是為了考試溫書溫到睡死在書台上,到醒過來時聽到身旁的收音機放出一首無論歌詞和曲風還有演唱都是一流的歌曲,
結果,我乾脆開大收音機的音量開心地聽著這首歌直到當時903雲妮鍾情節目的主持人把歌名說出來(笑)
不過,題外話是真正喜歡聽EASON的歌是由『今天』開始XD

3。喜歡你
非常喜歡家駒將純愛般的感覺寫到歌詞裡再配上好聽又浪漫的旋律讓聽的人明白他有多麼的喜歡她。


提到英年早逝的才華歌手,香港有黃家駒,日本就有尾崎豐。
尾崎豐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0%BE%E5%B4%8E%E8%B1%90
代表作I Love You被翻唱次數超多,當然原版是最愛。




再來由BEYOND的歌去到五月天
當然我喜歡五月天是很久之後的事,大學才喜歡這支台灣的樂隊(笑)
用他們的歌花了十天寫了一個故事,當時是利用聖誕和新年假去寫,不眠不休,結果收到讀者的喜歡,我已經心滿意足XD
再來,大學開始認識五月天,花了一些時間把他們以前的歌全部聽回來,結果在『擁抱』MV中,發現他們五子剛出道時的LOOK真的慘不忍睹(引用某集五月天上小S康熙來了的說法XD)
來推介幾首他們的舊歌吧(笑)

1。擁抱(每次唱K都忘了點這首來唱XD)



2。時光機(完全同周董果首不同的故事內容XD)



3。如煙(這首歌完全可以和『乾杯』一起聽(笑)另外,曾經用這首歌來成功完成了一個關於同名之戀的故事,可惜當時寫作技巧還不是很成熟,希望修文時可以把它重新寫一次~)


4。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人生裡多少事是值得快樂,大家心裡有數,可最喜歡歌詞的『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當然還有很多五月天的歌可以介紹,然後是蘇打綠。

青峰是蘇打綠的主唱,雖為人有點娘娘腔,但峰姐(此綽號在小S康熙來了的節目上誕生,當時EASON快要笑瘋XD)唱功了得啊!
當中翻唱林宥嘉的『心酸』,個人認為比原唱好聽(笑)



若要選自己喜歡的蘇打綠歌,太多,但印象深刻之一有『當我們一起走過』每次聽完都會心情獲得寧靜~>_<



台灣方面,最後喜歡的組合是飛兒樂團,FIR,最愛的歌頭號當然是FLY AWAY!!!YEAH!超有正能量的一首勁歌!
因為這首歌伴我走過每數場考試到PASS,阿門!



再來到日本方面的組合,我最愛的有Mr. Children

Mr. Children的歌多數都是夢想方面有關,當然題材不會只限於愛情,還有歌頌親情,友情等等,事實上五月天的歌,我個人認為和Mr. Children是同一類型的,甚至阿信的唱腔和Mr. Children的主唱極為相似。

1。SIGN(日劇ORANGE DAYS主題曲,每次聽都可以回到學生時代的青春歲月)



2。Hero(聽這首歌時因為在看日劇人間失格,害我每次聽都有奇妙感覺XD)

除了Mr. Children,日本的組合還有紅極一時的orange range

1。花(電影感人,可歌曲如春風般清爽,讓人一聽充滿精神和輕鬆)


GReeeeN,這支日本組合由四位貨真價實的牙醫組成,唱歌出色外,醫牙都應該不錯!

1。奇蹟(最經典的一首代表作,連真人版叮噹廣告都是用他們的這首『奇蹟』)


最後是Do as Infinity
最神的一首歌,我會選好多首,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是電影版吸血鬼獵人D的ED:远くまで



OVERALL, 由do as infinity 的Yesterday and Today為我這場旅程劃上完滿的句號,THEN SEE U NEXT PO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闊天空 樂壇組合 BEYOND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