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是原作者BLOG友 KEY,後續由我寫的故事名稱:「雜物房。續篇」

關於BLOG友KEY的「雜物房」原文和「雜物房。後續」PART1 二十五樓的秘密:http://blog.yahoo.com/rosa25hikaru/articles/653345/index

-----------------------------------------------------------------------------------------------

PART2:偵探遊戲 (上)

 

 

 

阮海彤的回憶裡,所謂「明天的偵探遊戲」指的是昨天。

 

昨天,她被「天堂」傳媒的常總裁(阮海彤的母親)安排一個雜物房的員工身份潛入公司找到誰是內鬼把歌手Ken自殺的消息出賣給競爭對手「星辰」。

 

五 樓的雜物房已多年沒人打理,於是裡面不但佈滿灰塵,當阮海彤把門打開後,一股發黴的書卷味直接撲鼻而來讓她憋不住的乾咳幾聲。待雜物房的門被她本人關上和 鎖住後,她馬上愁眉苦臉的怒吼:「天哪!我是來當清潔工人嗎?」。不過,無論雜物房的環境有多麼的糟糕也沒能阻止她的偵探遊戲開始進行。

 

調查的第一天,她花了半天的時間辛苦地把這裡慘不忍睹的雜物房整理乾淨。「累死我啦啊?」她突然停下抱怨,被雜物房盡頭的一道門吸引住。

 

「唉?」她伸出右手握住門柄,輕輕一扭把那道門打開,她抬頭一看驚訝道:「原來是直通地下的後樓梯我 還以為是小叮噹的隨意門,哈哈。」。門被關上後,她坐到雜物房唯一的書桌上把背包裡的手提電腦拿出放到桌面上打開。她花了十分鐘的時間處理後,手提電腦螢 光幕上順利地顯示出公司所有部門和各層走廊位置的情況,頓時讓她睜眼驚道:「想不到她真的把我的手提電腦和公司閉路電視的系統連結上了,看來母親這回真的 把我當成是偵探?」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公司定下一點到二點的午飯時間經已開始,可她沒有感覺肚子餓因為她由幾小時前已經開始一邊享受自己帶來的零食,一邊目光炯炯有神的專心地注視在手提電腦螢光幕上發生和變化多端的公司內部情況。

 

……………………………….

 

下午二點半,當她專心地把閉路電視上的公司內部情況用筆記錄在她的黑色小本子時,背後突如其來傳出一連串的拍門聲(?)她馬上把手提電腦調整為「睡眠」模式後,皺眉的轉身一看,怒氣道:「來啦!」。門被她打開後,眼前人原來是這層五樓銷售部的負責人老張。

 

「張經理,下午好,請問有什麼事嗎?」她笑容可掬問。相反地,老張疑惑地看著她問:「你是新來的銷售部職員嗎?怎麼會整天躲在這荒廢多年的雜物房?」

 

「荒廢多年?」她被老張的說話嚇一跳,繼續道:「對啦!就是因為咱們銷售部的雜物房經已荒廢多年,所以人事部請我來整理雜物房的,例如修補舊書或文件的重新歸檔整理。」

 

老張恍然大悟道:「既然是我部門的員工,入職時應該要第一時間向我報導儘管你是透過人事部那邊請來的,可基本的員工規矩還是要守的,知道嗎?」

 

她聽到老張的一番訓話後,臉色為難起來,只懂得向老張低頭道歉,可老張感覺不好意思起來,他尷尬一笑道:「算了你叫什麼名字?」

 

「阮海彤。」她微笑道。

 

「那你去大堂的雜物房把那裡兩箱二手書搬到這裡修補吧,完成後放在五樓雜物房就行。」老張對她下了這個任務後便轉身走向長廊盡頭的銷售部。

 

——————————————————————————

 

「天堂」傳媒大樓的大堂,那裡有一位接待小姐馬上把五樓雜物房工作的小職員阮海彤給認出來,高興問:「你獲得Job Offer了?」

 

阮海彤本來是走過去接待處詢問大堂雜物房的位置,可現在她目瞪口呆不懂反應的盯著這位短卷髮的接待小姐傻笑。

 

「我 叫敏姐,你是五樓雜物房工作的,怎麼到大堂來了?」。阮海彤被敏姐的說話嚇壞,擔心地想:『她怎麼會知道那麼多?慘啦,難道她已經知道我進「天堂」的真正 目的了嗎?』。下一秒,阮海彤收拾慌張起來的心情,鎮定問:「啊,敏姐,請問大堂的雜物房在哪裡?張經理吩咐我拿兩箱二手書回銷售部。」

 

當敏姐熱心地帶領阮海彤走到大堂最左邊的雜物房時,她湊近她的耳朵道:「如果將來你想知道公司的情報,可以來問我。」。阮海彤聽到敏姐這番像是善意的說話,她心裡一個激靈,想:『愛八卦的人,看來可以從她開始去調查出誰是公司的內鬼。』

 

「敏姐,你知道那個大明星自殺的事嗎?」阮海彤跟著敏姐走誰大堂的雜身房後隨意一問。

 

敏姐一邊蹲了下來為阮海彤找出老張要的兩箱二手書,一邊笑道:「呵,看不出你挺八卦的,不過那個叫Ken的大明星是我們公司的歌手,現在被『星辰』以獨家頭條報導出來啦,想必我們老闆已經被這篇報導氣死了!」

 

「為甚麼你會這樣想?」

 

「以我在公司工作多年的經驗來說,今次Ken的事件會為公司帶來負面影響,畢竟他是很紅的男歌手卻發生自殺事件,有些廣告商們會棄用現在形象不良的他,換句話說就是公司要賠大錢了。」

 

阮海彤對敏姐的細心分析非常同意,她點頭道:「的確如此,會否有人把Ken自殺的消息出賣給『星辰』啦?」

 

敏 姐聽到這條問題,她馬上站起來,嚴肅地看著阮海彤,道:「公司有內鬼這傳聞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可我敏姐絕對不會在背後說同事的壞話。敏姐勸你最好是低調說 話,高調工作吧。」。之後,阮海彤吃力地搬著兩箱二手書跟在敏姐後面走到升降機等待處時,當敏姐經過接待處馬上叫停了迎面走來的一位男職員:「李進 琛!」。原來敏姐是吩咐李進琛去幫助阮海彤拿一下其中一箱二手書到五樓雜物房。

 


升降機裡,兩人沉默,不過,阮海彤其實是在心裡痛苦地掙扎是否要像剛才問敏姐那樣去問一下身旁的男同事關於那件歌手
Ken自殺事件的看法?

 

「啊,這箱子是放到這裡嗎?」

 

「是的,謝謝你。」

 

不知不覺,他們倆已經在五樓的雜物房裡,直到李進琛轉身離開時,阮海彤還是沒有向他問出一個字因為她怕對他像對敏姐同樣的問法若是被後者知道了,她直覺敏姐會懷疑她是公司請來找出公司內鬼的特別人員。

 

阮海彤承認自己低估了「偵探遊戲」的玩法,假如她一不留神就會成那個洩露秘密的人了!

………………………………………………………….

 

一 天的時間快要過去,當她在雜物室迎來下班時間時,她對誰是出賣公司的人還是沒有絲毫頭緒,漸漸地,她越想越納悶決定收拾東西到背包後,她就背好背包走去把 雜物房的前門打開。忽然間,她驚愕地看見一把藍色的長傘被人掛在門柄上,而一包小蛋糕的零食也被人故意用橡皮筋固定在傘柄上。

於是乎,阮海彤乾脆地右手握傘,左手拿起小零食。
接著,她退回到雜物房裡選擇由後樓梯離開,一來她不想太多人知道她在公司的存在,二來她急不及待想從只有後樓梯有的小窗子觀看外面是否在下雨。最後,她站在後樓梯的轉角口看著窗外灰濛濛的雨景,驚喜道:「果然下雨到底是誰那麼貼心的為我送上雨傘和零食?」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物房。後續 CROSSOVER小說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