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97  EXTRA STORY 3: To be tight-lipped!守口如瓶!

每當我記起從阿富汗戰場上因傷而提早回國的自己時, 心裡總會有些不安…

那股不安正是這殘酷的現實所帶給我的…

那時候, 我為了盡快適應離開戰場後的新生活,

我接受了院方安排給我的心理醫生去治療我的戰爭創傷後遺.

-------------------------------

---------------------------------------------------------

( JOHN? ) Mary 突然叫了我的名字.

( Whats up? ) 我把頭轉到右側望向Mary那雙美麗的大眼睛.

星期五黃昏的Oxford Street上人來人往, 當中有不少情侶, 我更向診所請了小時的假提早下班去跟Mary約會去.

( John, 妳想好了去吃什麼沒有?) Mary邊問邊把視線停在一家店外已經有人在排隊的日本餐館上. 最後, 我當然選擇去這餐館have dinner with Mary.

(Sherlock, 他最近好嗎?) Mary 剛坐到位置上, 她急不及待問.

我嘆了口氣, 眉頭皺反問: (Mary, 我們排了半小時的隊, 好不容易終於在餐館裡面坐下來, 妳怎麼在男朋友面前去關心另一個男人的事? 妳真的以為我不會去吃醋嗎? 就算那個人是大偵探Sherlock Holmes!)

Mary聽罷哈哈大笑了出來, 下一秒, 她安靜的開始點餐. 這倒是讓我有點不知所措起來, 內心不停來回想著是我剛才反應太大了嗎? 所以Mary不開心?

(Sorry…我剛才反應太大…) 我喝了口冰水, 小心地觀察Mary的反應.

(放心…我只是在想今晚他一個人吃晚餐會否感到寂寞?) Mary 看著我給了個漂亮的微笑.

之後, 我們在享受眼前的日本佳餚時, 我回答了Mary的那個提問.

(他是Sherlock Holmes, 寂寞對他來說最為熟悉不過, 他和寂寞已經當了多久的好朋友? 這問題的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我和他當了室友才不過幾年時間…說白了, 我至今還不清楚他的過去, 更加搞不懂他那顆特殊的腦袋裡天天在想些什麼! 他沒可能天到晚去想著那些奇奇怪怪的案件吧? ! 我差點忘了他是跟普通人不, 因為他是高功能反社會人格, ~)

Mary專心地聽, 卻輕輕搖頭, : (John, he may miss you sometimes, but he is a tight-lipped unfortunately.)

(妳的意思是說大偵探的守口如瓶裡面有一部分因素是因為他的室友, John Watson? 如果我在他心裡有那麼重要的位置, 他要跟我說! 否則…) 我突然語塞, 眼前閃過Sherlock221B獨自吃晚餐的黯然神情, 我心裡產生想盡快結束跟Mary的約會去趕到他的身邊…

(John?) Mary伸出右手在我眼前揮了揮.

(我沒事, 只是在想那傢夥晚餐可能只吃顆蘋果…Mary, 我待會點份豬排飯外賣帶回去221B給他當宵夜吃. 妳覺得好嗎?) 我邊問邊拿起桌子旁的Menu.

-----------------------------------------------

晚上十點, 我提早結束和Mary的約會.

我在送了女朋友回家後, 手上提著盒香味十足的日式豬排飯, 走在回去221B Baker Street 路上的我腦袋裡盡是想像當Sherlock收到這份宵夜時的表情到底會有多麼的驚喜?

不過, 我猜他是不會有任何表情, 這才是我認識的Sherlock Holmes!

這時候, 我心理醫生曾經說過的話在我耳邊響起來: ((…總有些秘密是想守護到世界末日也不希望真相被人知道, 他們最後受不了內心的折騰, 找到心理醫生說出來, 因為他們相信心理醫生是世界上最能夠專業地守口如瓶的人吧?))

結果, 我在空無人的Baker Street上笑了起來.

----------------------------------------------------

EXTRA STORY 3: To be tight-lipped! 守口如瓶!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