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10 EXTAR STORY7: Eight days a week!

221B Baker Street 的日常,(John, where is my honey?)

(Sherlock, look at the table and you will find the honey.)

晚年,有誰會想到我的室友,那位曾經在英國大名鼎鼎的大偵探Sherlock Holmes 會在他60歲退休之年在221B 的天台上當起養蜂人?

(John, 回想當年我作為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時,總共破了超過千案件,若要我選出最具代表性的一樁... 我會選...)

(Sherlock, 怎麼不説話啦?),我放下手中未洗完的碗從廚房走去客廳時,我差點被他手上拿的東西嚇死!

我緊張地大聲警告:(Sherlock! 你怎麼能把左輪手槍像玩具槍般拿著玩耍?如果不小心走火啦,你真的會直接見上帝!For God's sake!)

這時候,Sherlock 如夢初醒般把手上的槍輕輕放到沙發上,然後,他雙眼瞪大的抬頭看著我説:( 我錯了,John...)

(WHAT? ) 我眉頭緊皺的滿臉問號望向從沙發站起來的Sherlock。

(我錯了,John... 我當年為了從Hannibal 手上救回你,而大意的忽略了Geernford 那廢棄工廠有個像地下堡壘的辦公室!) Sherlock 伸出雙手用力的拍在我的雙肩上,我從他眼中讀出 The Game Is On!

---------------------------------------------------

下著微雨的星期天,交通順暢,從London 開車約35分鐘就進入Greenford 區,再開多半小時我們就到達當年英國發生最大案件的廢棄工廠現場。

當年,犯罪界世界級的拿破倫Jim Moriarty為了5大箱被喻為全球最貴的中國武夷山大紅袍去大戰美國恐怖食人魔Hannibal Lecture,結果我和前美國FBI Special Agent Will Graham  成為了此案的重要棋子...

(Sherlock, 當年Moriarty 把整個工廠都給炸到連外殼也沒有啦!加上警方進行了接近一個月的搜查後,現在,你要我們在眼前這塊已經長滿雜草的荒地上去查些什麼呢?)

(THINK!) ,Sherlock 説罷,他馬上轉身跑到那塊曾經是工廠的荒地上開始打開手機去查看工廠的設計圖,15分鐘後,我聽到他那把突然高八度的興奮聲音說:(GOTCHA!!!!!)

結果,我們從地下堡壘找出了一箱沒有被打開過的大紅袍和散落一地的醫護用具(?)

(Sherlock! 怪不得當年警方沒注意到這隱藏的地下堡壘, 它根本就從來不存在於原有的工廠設計圖上! 嘩, 這裡面的血跡已經乾透,應該是當年Hannibal和千代救下Will 後, 他們馬上的躲到地下堡壘逃過大爆炸,我看他們在大爆炸後就一直留在這裡一段時間直到Will 槍傷康復就離開英國吧!)

(John, 過來一下! 你看, 這箱大紅袍原來一直都在這裡! 當年Moriarty炸了整座工廠都找不到它, 真沒想到Hannibal在當年就留起這一手去耍Moriarty...不過, 這箱大紅袍經過歲月洗禮後,更具價值,有了它,你不用再去浪費金錢買六合彩啦!因為它的價值可以以億計算!)

Sherlock淡定說完, 我一臉不可思議的盯著地上的大紅袍看, 心想: (真的是有生之年, 終於有機會發大財了!)

接著,在回家的路上,我對專心開車的Sherlock 笑説:(Sherlock, 你錯在晚了N年後, 才能讓我們利用這箱大紅袍去發達去成為億萬富翁!)

下一秒,我若有所思繼續說:(今天真的刺激,全靠你大偵探用Eight Days A Week 的生活Style, 把我們那些年用生命在冒險的回憶通通重新回顧一遍又一遍...我聽說Moriarty 已經退出犯罪界,他也找到了他的室友一起去環遊世界了,Hannibal 和Will 在美國繼續過著殺人的生活,不過Greg 說他們...)

(John, wait! Who is Greg?)

Sherlock 突然打斷了我的説話,他繼續問:(你是說Graham Lestrade? 他都幾歲啦,還在蘇格蘭場?他不打算退休啦?)

(Greg Lestrade is his REAL NAME! ) 我怒瞪了Sherlock 一眼,他說了句:(Sorry.)

(Sherlock, Greg 收到情報説Hannibal 和Will 只殺bad guys...For God's Sake! 我真的不敢想像Hannibal會像羅賓漢般劫富濟貧去生活?Anyway, 希望我們有生之年不要再遇到他們,please! 再來The woman, 據說她已婚,對方是女權主義運動中的佼佼者...喂,Sherlock, 我至今仍然覺得你當年為她動心了,對不對?)

Sherlock 表情尷尬地回答:(Absolutely...NOT!)

我嘲笑他説:(你都60 歲了,還是愛這樣子的口不對心地説話!)

(對啦!Mrs. Hudson 的生忌快到,小Rosie 會從美國旅行趕回來英國跟我們去探望Mrs. Hudson. Molly 和他老公在海外渡假就趕不回來,不過你小妹Eurus 説會待手上的案件偵破後再到訪221B, 我們和你大哥Mycroft 都沒想到Eurus 不當黑客後,轉行去當私家偵探...你有沒有教她如何當好一名偵探?)

(她如果有問題,早就尋求我的幫助。)

( 我懂,Holmes 家的小孩子都是天才!)

(John, 別說廢話,我要專心開車啦!)

(Sherlock, 讓我多口再説一句話,好嗎?)

(Okay, what did you wanna say?)

( 回去221B後,我們就用今年豐收的蜜糖來沖那些珍貴的大紅袍當下午茶吧?)

(Good idea, John! We obviously can enjoy today's afternoon tea time very much!)

之後, 我倆在車裡面大笑了出來!

--------------------------------------------------

----------------------------------------------------------------------

晚年後的我們,生活如常,但只要活著,前方又會有很多驚喜或冒險等待我們去發現,你説對不對,My dear Mr. Holmes?


--------------------------------------------------------
S8 PART101 Eight days a week!

The End!

Getting Better!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