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被工作煩到要死,一個字忙(無辦法因為是澳洲的財政年年底)!(又要會計,又要文件,有無搞錯!我快人格分裂
但是為了忙裡偷閒,我最近都緊追TVB的瘦薪兵團,完全說出打工仔的心聲!
每次上班前,我都必會聽下此喜劇的主題曲『衝啊!』來精神一震!(最討厭早起了,我要足夠的睡眠質量!


THEN,再來終於睇完幾部劇的結局,包括美劇『復仇』SEASON1,BORGIAS SEASON2,TVB的心戰,日劇LEGALHIGH。
簡單評下TVB的『心戰』,我認為對推理和心理沒多興趣的人就不要看了,因為故事太深奧和講道理多會有囉嗦的嫌疑。 

『心戰』這部劇,我一直有追開,但從二十集起就停了直到最近幾集包括今晚看了的結局。
結局裡,阿勒由最初為了幫警方破案利用自己是演員的特殊身份來探究犯人的人格和思想,後來當他扮演人格分裂的殺人犯IVAN,到結尾為了逃避他自我的糟糕人生而乾脆想成為扮演的對象,甚至妄想要大家認同他就是那個人,這簡直是天方夜譚!儘管最後阿勒的人格終於清醒過來,可OPEN END的模式根本不知道他是否已經因為自己的執著妄想而沒命?
為甚麼想寫對『心戰』結局的感受是我們每個人或許一但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會想盡方法來逃避面對,但是『心戰』的結局帶出一個道理是有些事假如不去戰勝的話就永遠活在自欺欺人的世界儘管那個世界會讓自己好過些,但不實際!所以做人要勇於接受現實!

 

 
『注:LEGALHIGH介紹POST:http://blog.yahoo.com/rosa25hikaru/articles/653781/index,THEN佢的片頭實在太驚喜和精彩了(超人大戰哥斯拉)!最後古美門被真知子用六法全書砸頭,太搞啦(我已在電腦前笑C了)』

最後是本人一點對日劇LEGALHIGH最後一集的吐糟!
首先,結尾終於發展到兩師徒對決(古美門VS真知子),雖然點子老套,但勝在百看不厭(笑)
THEN,TMD!這部神劇為何結局要寫成一場喜劇不如爛劇有加的結局?
不過在嚴肅的法律劇中出現這種結局,可謂相當的破格,且看能夠接受的人有多少了(笑)
但我本人卻看得可樂了,雖然有些不喜歡LEGALHIGH的爛尾END(尤其是結衣最後回去事務所大叫個段完全是漫畫化了!)
但可樂的地方,我完全理解三木律師恨死古美門的心情(我心同感受當心愛的可愛倉鼠去世時,會有多麼傷心欲絕TAT),不禁有點同情他了和討厭古美門的不擇手段要獲取勝利的手段了!!!(我都變成晨間劇女主角了)
不過總體來講,LEGALHIGH絕對算得上是近年日劇中接近神劇的佳作,值得花出人生裡的寶貴時間去由頭看到尾(話說,我第一集都沒有好好仔細睇過(自打嘴巴)看來要快快重看一次(笑))

另加轉載百度LEGAL HIGH貼吧某FANS對結局的感想(講出我的心聲了!)

1。結局合情合理(轉:http://tieba.baidu.com/p/1687844809

 

恩恩怨怨的由來是因為一隻小倉鼠,這個看似荒唐,其實合情合理。

雖然三木一天到晚嚷著要古美門下地獄,但並沒有出格的報復行為。

只是“要他打輸官司”而已,這個不正像小孩子在鬧彆扭的行為嗎?

如果,真如大家猜測的是什麼血海深仇,那我想三木的報復就是血債血償,找人砍他,扁他,讓他坐牢,家破人亡之類的,不會是現在這樣了,即使古美門真的輸了,那又怎樣?三木贏得了什麼呢?所以,他們之間的恩怨,本就沒我們想像得那麼苦大仇深…結局很精彩,小倉鼠正映射了這兩個老爺們都是頑皮的童心未泯的大男孩罷了。

 

  2。大結局幾點感想+自己感想(轉:http://tieba.baidu.com/p/1688083410



1。我覺得被騙了!男女主根本沒有愛情吧,可能要到SEASON2了(假如會出的話(笑))

 

 

2。可惜是到最後服部叔的真正身份沒有說穿,古美門繼續和父親冷戰。

 



3。終於睇到每次在法庭都會畫畫的人的畫簿內容了!

 


4。真知子終於回去古美門的律師事務所了,可以開拍SEASON2吧(笑)

 

其實LEGALHIGH的金句有好多,大結局中出現了真知子VS古美門,
他們倆在庭上唇槍舌劍為解讀『正義』和『法律』的精彩結案陳詞:

1。真知子的結案陳詞:

 

正義究竟是什麼?法律究竟是什麼?有人說這世上跟本沒有爭議,只有獲得勝利這才是正義,我曾經也一度這樣認為。但現在,我可以確信,我們人類有著熱愛正義,追求正義的心,官司既不是爭輸贏的遊戲,也不是賺錢的賭博。而且,也不應該是互相傷害的地方,難道不是找到被隱藏的正義和真相,找到通往幸福之路的地方嗎?好人有好報,能幸福的生活的社會,這不過是夢話,現實很殘酷。或許確實是這樣的,但是,人活著正是因為擁有夢想,我們才能生活在這個充滿絕望的現實中,我相信理想可以顛覆現實。

2。古美門的結案陳詞(毒舌君靠此獲得最後勝利,但我同意此結案陳詞夠理性和現實)

 

我們不是神,包括我在內,我們不過是愚蠢的感情用事,不斷地犯錯誤的,再渺小不過的生物同是這樣的犯人,能夠判決別人嗎?因此,代替我們法律來做裁決,不管多麼可以,不管多麼可恨,不帶任何感情,只根據法律和證據來判決。這才是我們人類經過悠久歷史而得到的法律之國,這一無比優秀的財產!

『注:第九集,古美門接近10分鐘演講的超經典對白!誠意推薦各位有時間的去睇這一集(笑)』

完POST前,希望LEGALHIGH不是小說化那麼簡單,期待SEASON2會來臨,也期待雅叔的毒舌君再次出現
PS:送上劍心回憶對LEGAL HIGH的結局總評:http://kenshin.hk/2012/06/30/%e3%80%8alegal-high%e3%80%8b%e6%9c%80%e7%b5%82%e8%a9%b1-8-0%e5%88%86-%e7%b8%bd%e8%a9%95-8-0%e5%88%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LEGALHIGH 心戰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