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足足兩星期,Elementary終於來到我面前!EP08重點有4個:華生離開?懷舊?MIND PALACE?調情?以上四點,第一,三個完全可以套用在英版的BBC SHERLOCK上,絕對!PS:今集華生提出完結作為SHERLOCK戒毒的陪護工作後會完全淡出他的生活,那麼大偵探將會有什麼反應?

今集故事開始於美版阿福『記憶遊戲』對等於BBC SHERLOCK創出的MIND PALACE(思維宮殿)(老土吐糟一句:英版個名起得華麗!)

 

 


雖然BBC版沒有多加描述到底SHERLOCK是如何鍛鍊出驚人的記憶,可美版阿福以上靠看N部電視的『記憶遊戲』可以話為BBC版那邊進行劇情補完,前提是英版阿福不夠美版阿福有$,他只靠一部TV來鍛鍊腦力和準確的劇透能力(笑)

一場記憶遊戲後,美版阿福今次接手查辦的案件是『炸彈』案,直接讓我和BBC版的S103聯想起來!不過,有趣的是,這場『炸彈』案應該是4年前爆炸的,所以美版阿福決心查出誰是4年前的炸彈狂魔?!

 

 


美 版阿福單靠一部在現在已OUT的傳呼機查出誰人打了電話給它後,美版阿福再和探長GRERSON一起查案(經已成為繼SHERLOCK X WATSON後的另一黃金組合)吐糟:拜託,英版阿福都沒有日日渴望見到LESTRADE,因為他懂得自己找案件來推理(這是英版和美版的差異之一)


然後,美版阿福開始查案,在介紹華生時,由第一集的僕人終於升級為顧問和管家(登登,我明白啦!美版阿福故意不安排MRS HUDSON這角色,除了和BBC版有別外,乾脆直接把華生取代MRS HUDSON這角色,實行一角兩用(爆)另,樓下華生的無奈表情,超喜感!)


再來,為了查出真相,美版阿福繼續他的『記憶遊戲』,但和英版阿福不同是當他專注於記憶上,他會趕人出去,獨自一人留下和記憶作戰(可參考英版S202),可美版阿福沒有這點束縛,他可以允許有人在旁的情況下進行『回溯推理』


當美版阿福找出本案的頭緒後,他同時發現自己被人調情,但是他的直接,簡直驚嚇到我!(雖然第一集開始超夠爆點,但問題是以下的對白根本不屬於SHERLOCK HOLMES!完全是另一個人說出來!

 


OK!美版阿福瞬間猥瑣的樣讓我看得差點吐血,結果我想念去了休假的紳士英版阿福!(萬惡的BBC,你快拍SHERLOCK的SEASON 3吧!

另外,本案兩大線索實在毫無新意,也許是我看太多推理劇啦,發現什麼牆內藏屍或證據總有一兩件留在保險箱什麼的點子,經已被編劇們用到盡啦!
尤其是牆內藏屍讓我想到金田一的校園七不思議殺人事件簿XD

 


再來,繼傳呼機出現後,VCR機(錄影機)都出現了!看來美版阿福家裡極有可能是開古董店!


而後,本集從開始就圍繞著華生快要完結作為阿福陪護的工作。華生為了在自己離開SHERLOCK前為他找到新的陪護,她碌盡人情卡而又拉阿福去戒毒會讓他自己親自挑選認為合適的陪護,但是,結果如下~

 

 


查案的後段華生經已看出美版阿福不想她離開的矛盾心情,儘管她被阿福毒舌,但案件解決後,她還是要讓他面對這個『離開』的問題!

 


『我總是靠自己的』美版阿福的這句話,我相信很快會得到報應!哈哈PS:作為福迷都知道無論是原著或任何改編作品中,MR HOLMES根本離不開MR WATSON啦,甚至於後者跑去結婚都被MR HOLMES這樣酸溜溜說:『這是他唯一背叛我的事!』


OVERALL,完POST前送上從第一集到第八集,終於有個鏡頭(注:樓上這張美版阿福的微笑)讓我完全像看見英版阿BC的SHERLOCK出現了(笑)

最後今集我想美版阿福面對華生還有幾週就離開他的事實,他心裡那句真心話也許是『不要離我太遠』

 




原唱:鄧麗欣
翻唱:陳奕迅

不要離我太遠


如果你想我哭憑恐嚇就能夠
而你其實不必真的要走
除非我不夠好毋需再做朋友
而你情願孤單都不接受
要是我先開口很需要你逗留
告白有用還是根本沒有
求求你保護我可是個更差理由
不要離我太遠掉頭望一眼就見
分隔開過了十米我便懷念
不要離我太遠突然離開我視線
這個心也會被你牽走一片
就算辭行未可以避免
請你走之前
仍能讓我發現曾為我真的心軟
離開你一秒鐘立刻我就頭痛
誰人陪在身邊都不放鬆
情感已經接通明顯你在遙控
如你留在對岸怎麼會動
要是我先開口很需要你逗留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告白有用還是根本沒有
求求你保護我可是個更差理由
不要離我太遠掉頭望一眼就見
分隔開過了十米我便懷念
不要離我太遠突然離開我視線
這個心也會被你牽走一片
就算辭行未可以避免
請你走之前
仍能讓我發現曾為我真的心軟
不要離我太遠二人離天百丈遠
心愛的為何又要變做懷念
不要離我太遠突然第三次大戰
極惶亂仍然盡快趕到面前
就算辭行未可以避免
請你走之前
仍能讓我發現曾為我真的心軟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