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4: ch.20~ Not too late)

PART20 Not too late(為時不晚)

三月十一日,一個氣溫仍然清涼的陰天星期二的早上十一點,Mary換上一身黑色行政套裝來到貝克街221B正式向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提出委托時,Sherlock Holmes身穿畢挺的黑西裝和白襯衫由沙發椅站起來,他轉身望向委托人Mary微笑和禮貌地做出握手的動作道:「Good morning,Miss Mary.」

Mary自然地伸手跟Sherlock邊握手邊笑道:「Good morning, Mr. Holmes.」

下一秒,Sherlock擺出紳士風度請Mary坐到他專用的漆皮沙發椅上後,他才轉身走到對面的沙發椅上把自己西裝外套的鈕扣解開坐下來。

至於身為大偵探的助手和委托人Mary的前度男朋友的我,安靜地坐在他們倆旁邊的書桌上,一邊打開手提電腦准備把今天案件內容清楚地記錄下來,一邊為了看見化了清麗淡妝的Mary而著迷,比起她昨晚的悠閑運動裝,她今天整個人都散發著女性的魅力,尤其是她換了以前清湯掛面的直長發變成今天輕柔飄逸的亞麻色中長卷發配上她那雙水藍色的大眼睛後,我承認我再一次被全新的她吸引住。

接著,Sherlock翹起二郎腿,冷靜道:「為時不晚的從頭把這個Case的案情告訴我。」

Mary神色凝重一字一句將情人節毒殺案始末道出...

上個月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星期五晚上十一點半,在倫敦大學的宿舍。當晚,有人緊張報警說他的女朋友被發現在宿舍房裡突然出現暈厥,呼吸困難和神經肌肉癱瘓的嚴重性中毒征兆。

警員和救護人員隨即到達現場發現出事宿舍Central Wing(簡稱C宿舍)三樓走廊上躺下一男一女。女死者Gail Fox,25歲,她就讀倫敦商學院(LBS)工商管理碩士學位(Master of MBA)一年級研究生,當時經已證實嚴重中毒返魂無術。

男傷者,Leo Hill,26歲,和女死者讀同一個學系並住在女死者隔壁的3C09(三樓C宿舍9號單人房),Leo亦是這樁案子的第一報警人但亦因吸入微量毒氣而出現輕度咳嗽和頭痛暈眩狀況被送院觀察。

當時警方馬上下令疏散該棟出事C宿舍第三層的所有12位學生並將該層全部封鎖起來直到鑒證組人員到場,他們全都穿上防毒衣服,戴上防毒面具和白色手套進入出事宿舍單位3C10搜查任何可疑的證物。

結果,警方帶走女死者房內一束可疑的紅玫瑰花去化驗;至於救護人員亦隨即為該層所有學生們進行簡單的解毒治療。結果,只有住在女死者3C10隔壁的3C11單人房那位由日本到英國作為金融系一年級研究生,28歲的原田多美感到劇烈頭痛和出現呼吸困難中等情況中毒。

這樁震驚整個倫敦商學院的女大學生情人節中毒死亡一案,警方當晚以嫌疑犯之名拘捕承認送這束紅玫瑰花給女死者的男朋友Leo。

當我在手提電腦文件檔案上打到這裡,我驚訝的聽到一直給我形像堅強的Mary,她終於為了她最親愛的表弟Leo被警方單方面當成嫌疑犯而擔心到落淚的聲音,於是,我心痛地馬上為她遞上放在書桌上的白色紙巾盒。

「Thanks John。」

Mary輕輕擦去眼妝上的淚水後,她低頭皺眉看了下手表的時間。接著,她用那雙哭紅了的大眼睛看著Sherlock,她的聲音近乎哀求道:「Mr. Holmes,我絕對相信我表弟不會殺死他的女朋友,請你一定要查出真相,一定要...」

Sherlock面對這刻坐在他對面並且哭得梨花帶雨的女性,他罕有地沒有就案情說出任何苛刻尖酸的說話,他輕描淡寫道:「Miss. Mary,我答應妳一定會找出真凶,但是我需要妳為我提供更多關於妳表弟和他女朋友的關系,例如他們之間或是和別人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導致埋下今次的殺機?否則我就案情的表面分析,這只是一樁純粹的情殺案。」

不過,Sherlock最後一句說話卻引致反效果,Mary情緒瞬間激動道:「絕對不是情殺案!我表弟Leo還想在情人節當晚向他交往三年的女朋友Gail求婚,所以他理所當然情人節會和他女朋友在一起...只是我不明白為甚麼警方因為那束玫瑰花就要一口咬定Leo是嫌疑犯,就是凶手啊?」

之後,Sherlock從沙發椅上站起來,他同時雙手扣上黑西裝外套的鈕扣,而後,他俯視Mary,語氣淡然道:「Calm down!現在讓我們去一趟倫敦商學院吧?Miss Mary,請妳在出租車上盡快把Leo和Gail的事全部告訴我,謝啦!」

Mary一臉錯愕道:「Mr. Holmes為甚麼你會知道我現在要去LBS?」

大偵探輕蔑一笑,連珠炮道:「從妳一身整整正正的黑色行政套裝看出妳是從事類似律師或大學教師的職業加上妳情緒偏向感性,可以推測出妳是後者,從妳剛才進門時手袋邊突出的報紙分析出妳其實只喜歡看財經版和社會版,因為兩者息息相關影響全球經濟,另外妳的黑色風褸暗格袋子裡永遠放了一部小計算器放便妳計算買來的股票價位是升還是跌,我總結是妳是倫敦商學院金融系的老師,現在要趕快去上課,對不?」

Mary向大偵探露出佩服得五體投地的目光,下一秒,她回復直率的本性,可她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轉頭望向我問:「John,你一定有問你這位偵探朋友要過六/合/彩號碼,你有否中頭獎?」

我終於囧樣道:「Mary,我們還是趕快到LBS吧,妳要上課,我跟Sherlock要去查案,快些從沙發站起來吧!」

Mary趕緊的從沙發椅站起來,不過,她只是緊張地伸出右手叫停經已走到二樓門邊的大偵探,道:「Mr. Holmes,請等一下!我可以到中午十二點去學校,現在我們有十五分鐘去完結面談。」

Sherlock目光銳利的望向Mary,道:「好!現在,Miss Mary,請你告訴我Leo和Gail的背景!」

Mary點點頭,然後,她坐下來,道:「Leo是我最疼的表弟,我們關系更像親姐弟,雖然我和他年齡相差十歲但他很喜歡跟我談感/情/的問題,最近他為了向Gail求婚而在自己打工的花店裡訂了一束一共十一支的紅玫瑰花打算在情人節當天送給她。我不會相信他會為了感情問題去殺死Gail,因為Gail跟我關系情不錯,她很愛Leo,恨不得馬上嫁給他,他們倆是在倫敦大學讀學士學位時認識,畢業後,他們因為進入同一間金融機構工作而從朋友關系發展成為情侶,工作三年後,他們決定到LBS繼續進修碩士課程,入住international Hall的Central Wing才接近一年左右的時間...我真的不想去相信他們現在的結果是那麼慘痛...」

我看見Mary再次陷入傷心的情緒後,我為了安慰和支持她,於是離開書桌走到她的身邊,我用右手輕輕拍在她微微顫抖的右肩膀上,擔心道:「Mary,妳還好嗎?」

這時候,Sherlock經已來到我們面前,他低頭俯視在他眼前用手捂臉哭泣的Mary,而後,他彎腰往身邊的茶幾上的白色紙巾盒裡抽出幾張紙巾遞給她:「Please.」

「Thanks.」

「所以Leo被懷疑是因為他在花店打工,你可以告訴我是哪間花店?」

Mary擦拭眼淚後,她沉思了幾秒,道:「Leo曾經告訴我他的工作地方在牛津街上一間叫『Strawberry Flower Shop(草莓花店)』。」

Sherlock聽後馬上吩咐我到網上搜尋那間花店的地址,我坐回到手提電腦前,盡量用最快的速度把草莓花店的地址找出後,我趕快抬頭望向他清楚道:「76 Oxford Street.」

Sherlock聽到花店的地址後,他若有所思,然後認真道:「John,請幫我查一下那間花店有否賣『愛情風味』的氣球?」

Mary聽到Sherlock這番說話後,她驚訝道:「噢,我曾經提議過Leo用這種汽球作為他的求婚禮物。」

當Sherlock接口說話時,我卻因震驚而打斷了他的發言,我緊張地指著手提電腦熒光幕道:「Sherlock,你絕對正確!他們真的有售賣『愛情風味』的氣球。」

Sherlock聽後,他陷入沉思,不過這時候Mary左手上的電子表剛好發出中午十二時正的報時聲:『嘟嘟...』

結果,Sherlock聲音堅定道:「John,你現在馬上去預訂兩部出租車來貝克街221B,接著告訴登記員這裡有兩個不同的目的地,倫敦商學院和牛津街76號。」

之後,Mary在離開貝克街221B前,她在出租車探頭而出握住我的手道:「John,我現在只能相信Sherlock和你了,如果你有最新的消息,請一定要跟我聯絡,這是我的手提電話號碼,再見。」

我接過Mary手上的白紙條後緊緊的握在手裡,我不舍地目送她的出租車駛出貝克街,我決定追上前大聲道:「Mary,要相信我們,下次見!」

「What the hell,John?現在不是最好的時間去演出愛情故事!別浪費時間,你盡快坐上出租車吧!」

我翻了翻白眼,忍耐被Sherlock責備後的不滿情緒,皺眉的登上出租車坐到我毒舌的室友左側。然後,Sherlock不滿地瞄了我一眼便轉頭望向司機,道:「請去牛津街76號,草莓花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