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4: ch.21~Flavor of Love)

Part21 Flavor of Love(愛情風味)

出租車裡,我的怒氣早已消聲匿跡,我按捺不住的問Sherlock:「為甚麼我們不先去倫敦商學院?」

Sherlock狠狠瞪了我一眼,道:「上帝啊!『Flavor of Love(愛情風味)』,那個氣球!」

當司機先生聽到Flavor of Love這個字眼後,他邊開車邊搭訕道:「兩位對這個愛情氣球有興趣?」

頓時,我隨便敷衍司機先生幾句道:「是的,最近都看見它在賣廣告,很受歡迎的樣子!」

司機先生,他繼續不斷道:「真的很受歡迎!怪不得你們去草莓花店...」

司機先生的這句說話竟然瞬間引起大偵探的主意,於是他試探問:「為甚麼愛情風味氣球和這間草莓花店有關系?」

「唉?你們不知道嗎?Flavor of Love系列的氣球只有草莓花店有售,因為這間花店是著名星座家Brenda自己的生意,她到處賣她自家愛情風味專利的廣告都不忘幫她的花店打響招牌!」

Sherlock聽到司機先生的一番類似有力的說話後,他還是抱有懷疑的態度問:「為甚麼你會知道這些消息?」

這時候馬路剛好迎來紅燈,當司機先生停車後,他笑道:「我昨天剛去草莓花店向老板娘Brenda示愛,我用她的愛情風味氣球向她求婚,不過她當然沒理由會答應我,哈哈...」

我好奇的插口道:「你和Brenda認識很久?」

司機馬上搖頭澄清:「開玩笑啦!我是她的粉絲因為她的星座運程很准確,我昨天其實去她那裡問一下我的愛情運。」

我本來不想影響到司機先生現在專心開車的專注,可是,我心裡忽然萌生一個問題想去問他...

「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怎樣可以請Brenda為我們做占星術服務?」。Sherlock剛好替我問出我心裡好奇的這個部分。

「不難,她雖然現在出名了,可你只要在她花店裡購物,她會免費回答你問的一條問題,不過超過一條的話就要收取每條問題十英鎊的費用!」

「十英磅嗎?好像有點貴呢,哈哈...」我傻笑道。

在我們和司機先生短短十幾分鐘的聊天的時間過後,牛津街76號的草莓花店終於出現在眼前。

下車後,我急忙伸手拉住大偵探上前把花店玻璃門推開的動作,趕快道:「Sherlock,我不是笨蛋,你想到毒氣是被輸入到氣球裡,對不對?」

Sherlock雙眼瞪大的低頭望向我,笑道:「That's right!」

接著,我終於憋不住心中經已累積N多的疑問,我憤怒地道:「Sherlock,你早在二月十五日已經知道這個案子,所以請你把所有關於這個案子的資料告訴我吧,事實上,我現在越來越迷茫!」

Sherlock皺眉看著我,他搖搖頭道:「John,你錯了。是二月十六日早上十一點,我去了蘇格蘭場了解案情,然後,我跟Lestrade為了驗屍報告來到巴茲醫院,當然,Molly是負責這件案子的法醫。John,我之後再把整件事情告知你!」

忽然間,我完全把這件事情弄明白了,而後,我心感內疚對我的室友道:「對於二月十五日你下巴受傷一事,我心感抱歉,這是唯一理由可以解釋為甚麼我說錯了,無論如何,我都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對不起。Sherlock,請原諒我!」

這時候,Sherlock經已急不及待轉身進去草莓花店,可他背著我,聲音不耐煩道:「John,你不需要一直道歉,我原諒你了,好吧?Now,THE GAME IS ON!」

................................

草莓花店,位於牛津街76號,店鋪的外觀以白色和粉紅色為主色調,至於擺設方面和一般花店無異,店外同樣放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卉和綠色植物吸引路人的目光。

Sherlock推開玻璃門進內後,陣陣花香撲鼻,我卻忍不住的干咳了幾聲,因為我對花粉有輕微敏感。

「Hello, how are you?」

我們抬頭看見眼前一名束起馬尾年約二十幾歲金發碧眼的女店員,她穿著上印有Strawberry flower和一顆鮮紅色的草莓圖案在胸前的白色職員服T-Shirt,下半身卻是藍色牛仔褲。

她發現我們沒有馬上接話,於是,她表現殷勤道:「我們店鋪最受歡迎的是玫瑰花,百合和郁金香...」

Sherlock卻打斷了那位女店員的說話,他斬釘截鐵地,微笑說:「嗨,我們想問Brenda關於運程的問題。」

女店員聽到Sherlock的需求後,她繼續笑容可掬說:「我明白,事實上,我們有一個特別推銷關於...」

這一次換我沒有耐性等待,所以我直接打斷了她的說話,道:「我們已經知道,這優惠是我們購買任何草莓花店的產品就可以免費去問布蓮達一條運程問題,否則每條提問價錢是十英鎊,我們現在可以見Brenda嗎?」

「Hi BOYS,你們想問什麼運程的問題?但是,不要忘記我只會免費回答一條問題!」

結果,草莓花店老板娘和『Flavor of Love』氣球發明人的人氣星座家Brenda就出現在Sherlock和我同時轉頭望向花店裡面最右側的房間門前!

這位女星座家Brenda,擁有一頭長紅歇色直發的她年約三十歲左右,大概是Molly這樣的年齡,可她比我高,她的上半穿著是黑色外套裡面是黑色連衣裙,至於她的下半身是黑色絲襪配上紅色的淑女鞋。我猜測她其實是想利用這身黑色裝扮刻意地隱藏她豐滿偏胖的身型。

接著,Brenda熱情地邀請我們先進去那間花店裡最右側的房間。果然不出所料,那房間是Brenda接待客人時的辦公室。這裡的布置以紫黃黑為主色調,根本和外面花店的彩色繽紛世界瞬間產生強烈反比...一陣神秘迷離的感覺突然湧上我的心頭。

另外,我看見走在前方的Sherlock,他迅速地轉頭跟我打了個眼色,我心裡有數的明白接下來的事要全權交給他去處理和我要絕對的配合他...

「請坐。」Brenda坐到我們倆的對面和伸出她的右手禮貌地邀請我們坐下來。

「Thanks!」Sherlock微笑道。

「收費方面你們都知道啦,首先,請問你們貴姓和想問我一共多少條問題,當然,最重要是搞清楚是關於哪方面的運程?」

「Sherlock,他是我的朋友John,我們提問之前...我對於妳推廣的『Flavor of Love』汽球很有興趣,真的會帶來神奇的愛情功效?」

「俗話說『Nothing is impossible』,只要大家相信這世界上存在True Love的話,加上我們Flavor of Love的神奇力量,真愛就會很快像氣球一樣飄到你的手裡。」

我終於憋不住沉默開聲問:「這句宣傳口號,真棒!為甚麼只有水果味的『Flavor of Love』?」

頓時,Sherlock嘴角微微翹起,我看見他一副似笑非笑的嘴臉後,我直覺自己捉對思路問到一條似乎對情人節毒殺案非常有用的線索。

Brenda嫣然一笑,道:「曾經有人跟我用水果來形容愛情出現的瞬間應該是既香甜又新鮮,但是,水果是有嘗味期限...終於有天我靈機一動就發明了這十款,分別有蘋果,草莓,西瓜,檸檬,橘子,菠蘿,芒果,桃子,哈密瓜,香蕉的『Flavor of Love』讓大家可以保留屬於他們的愛情味道。」

我若有所思道:「相信說這番說話的人一定是Brenda很再乎的人。」

明顯地,Brenda害羞起來,她表現煩心道:「好啦,閑聊到此為止,時間快到下午一點,我們店鋪要關一個小時去吃午飯,你們到底想問什麼運程的問題?」

「聽說Brenda的占星術在解讀愛情方面挺准,以前你們有位員工叫Leo,他向女朋友求婚時買了草莓味的氣球,是真的嗎?」

我沒想到Sherlock會單刀直入像審問犯人般直接對Brenda問出案情重點,可是,他為甚麼會那麼確定Mary的表弟送她女友的氣球一定會是草莓味?難道說...

Brenda提起她的舊員工Leo就突然生氣起來抱怨:「Leo...最近都沒來打工,現在的青年人還明白什麼叫職業道德嗎?」

下一秒,她疑惑地問:「唉?你們是Leo的朋友嗎?」

「當然,我們跟他的表姐很熟悉的,她說他表弟為了求婚成功就在這裡訂了一束十一枝紅玫瑰花和『Flavor of Love』草莓味氣球一個。」

我把Sherlock還沒告訴我關於這件案件的內情經已猜到七成以上,只欠一樣解釋不到的事...為甚麼情人節晚上發生校園毒氣殺人案,這麼大的案件報紙只是輕描淡寫?難怪Brenda不知道她這位舊員工Leo現被警方當作此案的頭號嫌疑犯。

「噢...事實上,Leo在情人節那天訂了玫瑰花,至於氣球...我不太清楚,情人節我剛好要上電視台的直翻星座節目。」

「...為甚麼是十一枝玫瑰花?」,我驚訝地看著Sherlock問出如此糾結的問題(?)

「哈哈...想知道的話,請你們盡快在午飯前最後二十分鐘讓我完成你們的問題吧!」Brenda哭笑不得道。

結果,Sherlock和我各人問了關於自己的愛情運,不過我故意利用這個機會問了Mary的愛情運,可代價是我要額外多付十英鎊。

「Mr. Sherlock,生日是一月六日,星座是山羊座,誕生花是白色紫羅蘭代表潔白無瑕的愛,您是太陽與月亮的結合體,你喜歡追尋如星星般璀璨的浪漫愛情,不過受到山羊座影響的你是工作狂,視戀愛為無物與浪漫劃不上等號但對愛情慢半拍的你總是對情人專一和執著,你喜歡觀察人和隱藏自己的想法,這樣做小心情人會因為猜不透你的真心而感到煩惱,結果出現分手危機!總結,Mr. Sherlock,我建議你的愛情最好是從朋友變成情人吧!」

我聽到Brenda對Sherlock絕對正確的愛情運和性格分析後,我馬上用手捂起嘴巴,但是,我仍然憋不住的當眾發出了一下笑聲:「噗!」

Sherlock皺眉的看了我一眼,我只好低頭去深呼吸一口冷氣來平靜心中的笑意。

「Mr. John,至於你是三月三十一日生日,星座也是一頭羊,白羊座,誕生花是黑種籽草表示夢幻愛情,代表您依然留戀過去的戀情,跳不出自己制造的感情框框。您雖然也希望得到新戀情,但總是一逃三避,愛情只會曇花一現。與其等待被愛,不如主動地去愛別人,積極開始您的人生吧!受到白羊座的影響,具正義感的你在愛情卻給人花心的感覺,卻又期待屬於你的白雪公主出現,但小心會陷入單戀的狀況。總結,Mr. John你的愛情最好能夠專心一意否則難以開花結果!」

我囧樣了,真的囧囧有神了,看來我一定要讓Mary成為我最後的一個女人!忽然間,我聽到Sherlock嘲笑道:「John,你果然是天生的Casanova!」

我怒視Sherlock,想:『愛情傻瓜是要報復我剛才取笑你的愛情運嗎?』

Brenda笑起來,道:「星座只是影響一個人的性格,靠後天還能夠改的,不過有句話說得對『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哈哈...好啦!到了最後一位是Ms. Mary,她的生日是三月二十六日,和Mr. John的星座一樣是白羊座,誕生花是白色櫻草花表示初戀,代表她有認真誠實的性格以及良好的道德觀,得到朋友的信賴,加上她天賦的才能,有著很好的人生路。不過,Ms. Mary這人很念舊,尤其是對初戀情人。總結,Ms. Mary要打開心窗積極迎接未來的愛情機會!」

下一秒,我興奮地在心裡吶喊:『上帝哪!Mary,看來妳必需要等著我們去再續前緣吧!』

時間終於快接近中午一點鐘,Brenda比我們早了五分鐘離開花店。

這時候,我已經為自己手上這束三枝白玫瑰花和那條額外的問題付了錢,不過,輪到Sherlock為了『Flavor of Love』草莓味氣球付錢時,他罕有地露出囧樣(?)

原來他發現自己離開貝克街221B時只拿了手機,最重要的錢包卻被他遺忘在臥室裡。

結果,我笑道:「哈哈,你可以叫Mycroft來付錢啊。」

「John,借我5英鎊...」,Sherlock無奈地轉身向我做出伸手要錢的動作。

我嘆氣對我的室友說:「我請你吧。」

之後,當我幫大偵探付錢時,站在我身後的他忽然微笑對女店員問:「你認識你的同事Leo嗎?」

女店員收了我的錢後,她微笑地回答Sherlock:「YES.」

Sherlock順勢握住他手上的氣球對女店員追問:「情人節當日,他除了在這裡買花,有買到這個香味的愛情氣球嗎?」

女店員抱歉道:「客人們,不好意思,已經是中午飯的時間,我們要關店一個小時...」

Sherlock不放棄的繼續問她:「是Leo的表姐Mary,你們LBS的經濟老師問的,她想知道Leo有沒有在情人節當日買這個水果味的氣球?」

當女店員聽到Sherlock這番說話後,她驚訝道:「原來Leo的表姐真的是Mary...啊!你們等一下吧,我要到電腦裡查一下情人節的訂單數據...」

五分鐘後,女店員懊惱地抬起頭來道:「啊...奇怪啦...只顯示出Leo早在二月十日預訂了一束紅玫瑰,根本沒有草莓味的『Flavor of Love』氣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