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4: ch.23~Interesting)

PART23 Interesting(耐人尋味)

一路上,Sherlock繼續拉住我手,同時他回頭望了咖啡廳一眼。

接著,他笑道:「Interesting.」

我甩開耐人尋味握在我左手上的手,疑惑道:「Interesting?」,

「你剛才在咖啡廳演繹出什麼啦?」

「John,你知道為何我會告訴他關於Michael(麥克)和Michelle(米雪兒)的故事?」

「我不知道。」

「因為咖啡廳的老板是同性戀和他渴望自己有天可以變成被稱呼為Michelle的女人,不幸地,Brenda不知道這個。」

「你確定?我以為他曾經喜歡過一個女人叫Michelle...但是你怎樣發現Michael是同性戀?)

「John,你要張開你的眼睛去看清楚他的眼神向我們展示了他羨慕我們的關系。」

「Oh!My God!」

我明白了Sherlock話中意思後,像被雷劈中般頭昏腦脹起來,現在,是否整個英國人民都把我和Sherlock.福爾摩斯當成一對「幸福」的同志戀人?原來這世界上已經不允許兩個男人合租房子做個正常室友了,否則會被人嚴重地誤會為他們有某些不純良的「關系」!

「For God's sake!Sherlock,我要盡我所能搬出貝克街221B...」

「John,不要發白日夢,因為我才是那個將會搬走的,你的妻子會代替我和你住在221B...」

我挑眉看著Sherlock,發現他臉有難色說下這番耐人尋味的說話,可我聽到一頭霧水。登上出租車後,我和Sherlock來到Scotland Yard跟Lestrade會合。當Sherlock一走進Lestrade的辦公室後,他第一句話就毫不客氣的向他發號施令問:「Lestrade,你吩咐了Anderson去為我准備我需要的證物了嗎?」

剛好Sally Donovan敲門,所以坐在辦公椅上的Lestrade往門口一看道:「Come in!」

Sally進來後,她驚訝的看著Sherlock和我。結果,她第N次對Sherlock送上充滿嘲諷式的問候:「Oh,Good afternoon,freak!」

Sherlock假意一笑,而後,他伸出右手,道:「把這些證據和Anderson的報告給我!」

Sally苦笑的「哈」了聲,然後,她把剛剛從鑒證組Anderson手上拿到的所有關於情人節毒殺案的證物和報告書給了Sherlock。

接著,她一副像看見外人星的驚愕嘴臉問:「噢,怪胎,你發生什麼事了?你常常都不同意他的報告,但是你為何會參考他為這件案子寫的報告書抑或你決定同意他的見解?」

我為Sherlock感到憤憤不平,於是當我想為他向Sally辯駁時,他卻伸手阻止了我欲走到Sally眼前和她理論的動作。

Lestrade終於出聲道:「Sherlock和華生醫生在情人節遇上車禍,所以他們不能夠到案發現場,這是為什麼Sherlock需要看Anderson關於這件發生在倫敦大學的案子報告書。接下來,謝謝,Sally,你現在可以離開。」

Sally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離開Lestrade的辦公室。

Sherlock急不及待對Lestrade道:「我們不可以等啦,馬上去巴茲醫院吧!」

我們坐到Lestrade的黑色私家車後座上,充當司機角色的他還不忘開車前為自己的小聰明稱贊一番:「哈哈,我記得Sherlock,你討厭坐警車,所以我經常都有開我自己的車以防萬一當我要跟你工作時我可以駕駛它。」

Sherlock只管把握時間的快速閱讀Anderson的案件報告書,於是我代他向Lestrade道謝:「Thank you Lestrade.」

開車不久後,我們就不幸地在主要開去巴茲醫院的馬路上遇到大塞車(?)

我皺眉往手表一看,發現時間經已到達學生放學的時間下午三點十五分,怪不得馬路上的交通情會突然繁忙起來因為家長都開車趕去學校接孩子放學了!

Lestrade雙手握緊方向盤,語氣不爽道:「可惡!現在交通堵塞。」

當我擔心Sherlock會因為交通堵塞導致他不能盡快趕到巴茲醫院而火冒三丈時,他竟然抬頭冷靜道:「別擔心,交通堵塞會在二十分鐘裡消失,我們必需等。」

隨後,Lestrade問Sherlock有沒有從Anderson的情人節毒殺案的鑿證報告中找到新的見解時,我脫口道:「Of course.」

Sherlock很快把最後一頁翻過去後,他眼睛盯著Anderson所寫的結論刻薄道:「Lestrade為何你不把Anderson換走?那低智商的Anderson竟然一意孤行的相信毒玫瑰是凶器。For God's sake!他寫的結論真的非常矛盾!他認為凶手從花上下毒的話,為甚麼凶手只從五枝玫瑰花上放毒,其余六枝沒有受到氫氧化鈉的毒素影響致枯萎?另外,所謂「枯萎」的程度只屬於初步屆段並不明顯,毒玫瑰化驗後得出的氫氧化鈉份量足以證明假如女死者收到花後聞花香時剛好吸入他報告書上所寫的毒氣份量的話,一定會有大概一個小時或以上的毒素潛伏期,但是,Molly的驗屍報告清楚交代女死者死亡時間為半小時之內,皮膚雪白,並無斑點在皮膚表面逞現,表示沒有中氫氧化鈉毒的特征...肯定存在第二類可以瞬間殺人的致命毒氣!」

Lestrade認真聽著,然後,他無奈嘆氣道:「看,這是為甚麼我有一直跟你聯系關於這件耐人尋味的案子最新發展...」

一瞬間,我驚愕問:「Sherlock,你不是說剛開始時你對這樁案子沒興趣嗎?」

Sherlock瞪了我一眼,道:「我當時差不多一個星期沒有接到任何Case啦,你想我真的會百痴到讓這件充滿疑問的interesting case溜走嗎?」

我像被洛克潑了一身冷水,苦笑道:「哈,原來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你已經接到大Case?我還怕你因為沒案件會悶到發慌所以叫你去看電影雖然這也是Mrs. Hudson的意思...啊!終於解釋到為甚麼你會失驚無神的打掃221B了...但是,為甚麼要拖到Mary把案子委托我們後,你才有所行動?」

Sherlock聞言嗤笑,道:「哈,John,我真的沒預料到Mary會來向我委托這個Case...從二月十六日我知道案情後直到今天,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等到另一位吸入毒氣而昏迷不醒的證人,原田多美病情轉好醒過來,因為我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必需問她...」

Lestrade插口道:「什麼問題?」

Sherlock嘴角上揚,笑道:「我要知道原田多美是怎樣中毒,是最重要的線索之一!」

Lestrade道:「好啦,Sherlock,二月十六日和今天三月十一日,你已經看了兩次Anderson化驗毒玫瑰的Forensics Report,你口中提到的所謂第二類毒氣根本沒有在Report裡提過,所以你有什麼證據來證明它的存在?」

Sherlock聽後,嗤笑道:「哼,我的辦法就是重新驗證這些證物!」

Lestrade不解道:「證物除了現在全都枯死的玫瑰花外...還有什麼?」

Sherlock堅定道:「還有這幾塊像花瓣的紅色氣球碎塊,假如原田多美的證供和我推理一樣的話...第二種毒氣的存在的觀點可以成立!」

Lestrade點點頭,確定道:「怪不得你早有准備叫Dr. Watson買好探病的慰問品。」

這換我有點聽不懂Lestrade的話中意思反問:「什麼慰問品?」

Sherlock淡然道:「這氣球跟案情有關系待會要在巴茲醫院化驗室進行徹底化驗,至於這束白玫瑰是咱們Dr. Watson買來求婚的,不過...今天事出突然,John,看來你送Mary的禮物要被我充公了,你不介意吧?」

Lestrade驚喜道:「啊哈,John,奇跡啊!你終於不被女朋友甩掉,她真大方的接受你和Sherlock深厚的友誼關系呢!」

我馬上澄清道:「首先,Greg 請你不要把話說得那麼曖昧!當然,我不介意把這束玫瑰花用來探病,因為根本不是用來求婚的,順便一提,Mary和我只是老朋友的關系!」

Lestrade抱歉道:「Sorry,John.」

由馬路上的堵車到現在為止經已過了二十分鐘,Lestrade心煩氣噪,道:「為甚麼還是Traffic jam?」

Sherlock始終如一的冷靜道:「專心開你的車吧,Lestrade。」

果然,大堵車的清況持續了二十分鐘後馬上消失!我和Lestrade都情不自禁的贊嘆:「That was Amazing,Sherlock!」

到達巴茲醫院的時間經已接近下午四點十五分,Sherlock交代我先去化驗室找到Molly,待他和Lestrade完成原田多美的證供記錄後,他會馬上趕到化驗室來,所以他希望Molly協助他一起進行證物化驗。結果,Sherlock和我兵分兩路去把握住最快的破案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