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4: ch.22~Michelle)

PART22 Michelle(米雪兒)

中午一點過後,牛津街上漸漸熱鬧起來彷佛提醒我和沉思中的大偵探,午飯時間經已開始了。

我抬頭望向右邊的Sherlock問:「我們下個地方要去哪?」

Sherlock無奈苦笑道:「我肚子餓了,要找處地方來吃午餐否則我沒辦法思考...」

當我想回答Sherlock,我想現在趕到LBS找Mary時,我驚訝發現街道上有好多人用詭異的目光注視我們(?)

剎那間,我覺察到Sherlock手上的『Flavor of Love』氣球和我手上這束白玫瑰都相當顯眼吸引住途人的目光,我雞皮疙瘩起來想:"天哪!我肯定他們以為我們是一對同性戀人!"

Sherlock看我一副苦逼樣,他擔心道:「John,你同意嗎?」

我目光堅定道:「Sherlock,你絕對正確!首先,我們要盡快找個地方來避開某些事!」

Sherlock疑惑問:「避開,避開什麼?」

我尷尬答:「路上的行人都在盯著我們看,因為...」

Sherlock皺眉無奈問:「因為什麼?」

我嘆氣道:「氣球和這些玫瑰花...」

Sherlock終於煩躁地惡聲罵:「這關我們什麼事?」

我心知肚明Sherlock根本不明白被人誤會的無奈和怒氣,因為他的世界由始至終只有「工作」被他當成是情人!現在,我趕快停止這幕和Sherlock在牛津街上被途人誤解成疑似同性戀人吵架的戲碼,平心靜氣看著他,安慰道:「好,冷靜...噢~我們在這間咖啡廳吃午餐如何?它名字叫『Michelle』,是Beatles其中一首名曲。」

中飯時間,這間叫『Michelle』的咖啡廳人客數目達到一半,尚算熱鬧的氣氛在咖啡廳裡彌漫開去,背景音樂是英國神級樂隊Beatles的歌,我們從這方面和咖啡廳的名字就輕松猜到老板是Beatles的歌迷。當我們找到一個近窗口的兩人位置坐下後,Sherlock連菜單都不看就環視咖啡廳裡四周和透過窗子觀察外面動向。

我打開餐桌上擺放的白色菜單邊看邊問:「Sherlock,你想點什麼?」

Sherlock表現出一副不想被人打擾的嘴臉,道:「和你一樣,現在不要打擾我!」

等了十五分鐘後,服務員經已把兩份一式一樣的午飯套餐(有牛排漢堡包,炸薯條和附送一杯熱咖啡)送到我和仍然默不作聲的Sherlock眼前。我不管他就把漢堡包放到嘴裡滿足地慢慢咀嚼,牛排味道還不錯,而後,我伸手握住一條炸薯條准備吃的時候,Sherlock突然驚呼:「WOO~」。他的叫聲完美地吸引咖啡廳裡全部人的注目禮。我馬上皺眉的看了看那些人,有些人覺得不好意思就趕緊把他們的目光收回,不過還是有人愛管閑事的繼續去八卦。

接著,我緊張問:「什麼事?」

Sherlock握住咖啡杯向我投訴:「為甚麼不是黑咖啡?」

我理所氣壯解釋:「好簡單,我為我們點了一個Lunch set,裡面已附送牛奶咖啡。」

Sherlock搖頭晃腦道:「牛奶咖啡不及黑咖啡擁有濃烈的咖啡因把我的思考能力完美地激發出...算了!John,我們談一下案情吧!」

我目光炯炯有神看著Sherlock,興奮道:「當然,我等這一刻已經等久啦!」

不過,我沒想到Sherlock會像奔流不息的瀑布般一口氣把案情和他已找到的線索全部說出來...

「案情發生是情人節一個充滿愛的節日既同時附帶不利條件,估計Gail當日開心收花之余更以為『Flavor of Love』的毒氣球是她男朋友Leo送的,但是,從花店的訂單數據得知Leo在二月十日訂花但沒有要求送上氣球。現在產生兩項的疑點,一,毒氣球是情人節當日在草莓花店買的,二,毒氣球是別處被得到而和那束花放在一起送到Gail手上,如果產生第三項的推論的話,就是說氣球和花是被分開送到Gail手上。

「另外,情人節當日Anderson搜出的所謂證據,這束一共十一枝的紅玫瑰在經過化驗後得出其中五枝吸收了氫氧化鈉(NaOH)的毒素,大概凶手從花上下毒導致當日新鮮的玫瑰花出現枯萎情況,但為甚麼只有五枝?毒量根本不可能瞬間致命,那個白痴Anderson一口咬定凶手是從花上下毒!二月十六日到達巴茲醫院驗屍,我親自查驗Gail屍身上的皮膚雪白,根本沒有像中了氫氧化鈉後逞現粉紅色皮膚和斑點由皮膚內層從外浮現的特征,當時我問Molly要了驗屍報告,屍體由宿舍發現時已死去,最初死亡時間定為半小時到一小時之內,Molly最後定論是死亡時間在半小時之內,可見凶手所用的毒氣殺傷力比氫氧化鈉厲害,瞬間可以殺死人,但是...」

我緊張的看著Sherlock臉有難色,他喝了一口咖啡後繼續冷靜道:「但是,從Lestrade讓我看的案情報告上,情人節當晚事發在十一點半,三樓12位學生的口供除了原田多美和本案嫌疑犯Leo外,其余10位的口供並無可疑,他們學生登記卡和宿舍大堂出去和進來的記錄一樣,可以證明他們由晚上十一點開始就回到自己的宿舍房裡休息。住在Gail隔壁的原田多美,她因為吸入中量的毒氣而被送院搶救,Lestrade和我聯絡說她情況最近已轉穩定,看來待會要到巴茲醫院一趟去問她關於情人節當晚Gail和Leo的事。

「不過,Mary曾經說過Leo和Gail的感情非常好,甚至到求婚階段,但是只有輕度中毒的Leo,從他的口供看來他承認當晚因為感情問題和Gail發生爭執,十一點半,出事前的十分鐘他因為氣憤走到三樓走廊上沙發坐下來消氣,然後,一下「砰」聲從Gail的宿舍房傳出,他害怕Gail會做傻事,於是乎,他打開Gail的房門後目睹Gail經已倒地,出現呼吸困難和身體痙攣癱瘓的嚴重情況...最後,中毒氣死亡的人會出現咬端舌頭的「自殺」假像,可是現在案情似乎不只是情殺案那麼簡單,如果證實存在第二種毒氣的話,看來凶手心狠手辣的要Gail去死!」

我聽到目瞪口呆,道:「Unbelievable...」

之後,Sherlock問了我對案情的看法,我緊張得倒吸一口冷氣,鎮定道:「我想問從Leo和Gail吵架後,他在走廊上聽到Gail房裡「砰」聲就衝進去她的房間後,他沒有在口供上形容聽到像是什麼掉落地上或破碎的聲音和聞到什麼氣味?」

Sherlock雙手貼近指尖靠上的,他心裡有數道:「Of course not!」

我臉一愕,恍然道:「啊...啊,我明白啦,Leo對警方說聽到一下像氣球爆開的「啪」聲音,
他衝到Gail房裡後也聞到一陣草莓香味...兩項線索讓你大膽推理出凶手將帶有草莓味的毒氣輸入到氣球裡殺人,但是這世界上哪有存在草莓氣味的毒氣?可Sherlock你想不通草莓香味到底是從哪裡來?直到我在報紙上無意中讀出『Flavor of Love』的水果味氣球系列後,你馬上能夠演繹出最合理的殺人方法,凶手就是利用這種氣球本身散發出來的濃郁草莓香味來掩飾氣球裡面和玫瑰花上的毒氣氣味,結果一份本應充滿愛的情人節禮物忽然完美地成為殺人凶器!」

Sherlock忍不住的拍手贊嘆:「Excellent,John!Good deducted!」

我不好意思的笑道:「終於從你身上學會了什麼叫做演繹法,謝啦,Sherlock!」

接著,我感到懷疑的道:「今次的情人節一案,警方並沒有對外公布太多案情,全都是輕描淡寫,是警方問題還是另有內情?為什麼Mary又會知道那麼多內情?」

Sherlock道:「倫敦大學方面施壓警方和傳媒不得完整地報導今次情人節毒殺案,明顯地是為了保護學校形像,至於Mary為甚麼會知道內情是因為她既是Leo表姐又是倫敦大學的LBS老師,相信她表弟Leo出事當晚,她就在倫敦大學附近,之後她趕到Scotland Yard為Leo被警方當作嫌疑犯一事了解過案情。」

我恍然大悟道:「原來如此...但是,聽你這樣說,你認為凶手是另有其人?」

Sherlock眉頭深鎖,怒氣道:「雖然Lestrade相信我的推理,可那位有本事將整條Baker Street的IQ都拉低的Anderson,卻沒本事察覺到這毒氣案存在第二個殺人的可能性,鑒證組的人全聽Anderson把注意力放到凶手從花上下毒這線索上,結果他們忽略了那個毒氣球...不行!我們吃完午餐後就趕去巴茲醫院,我先打電話給Lestrade叫他跟我們一起來,順便叫他問Anderson要上這件案子的所有可疑證物因為我討厭直接和Anderson說話把自己的IQ都拉低!」

我點了點頭認同Sherlock的說法,而後,我若有所思往餐桌上的這束玫瑰花看了一眼,這動作理所當然被洞察力驚人的Sherlock看破,他語重心長道:「John,求婚什麼的,可以等到破案後再去進行嗎?」

我瞪了Sherlock一眼看後,繼續把我剩下的午餐吃完。這時候,一把熟悉的女聲從咖啡廳裡響起來:「哈哈,那麼你打算和我訂多少『Flavor of Love』?」

由於Sherlock坐的位置可以直接看清楚咖啡廳裡的情況和正門,於是他馬上跟我說:「Brenda和這間咖啡廳的老板剛進來。」

我馬上轉身往背後看了看,而後,我問Sherlock為甚麼他會肯定那個年約三十幾歲,黑短發藍眼睛,穿著一身休閑裝的高瘦身材男人會是這間咖啡廳的老板?

「因為男人向服務員打招呼時服務員都表現出一副恭敬的態度,你看,Brenda和他走到收銀處後面的辦公室了,男人想訂『Flavor of Love』的貨,大概是為了慶祝Easter(復活節)。」

「我明白,看來Brenda和這裡的老板蠻熟的,一點都不像剛剛認識...」

「是因為他們倆由進門口到辦公室裡面都是親密地挽手?」

「當然...就算我和Mary曾經是男女朋友,現在又見面了總會變得緬腆一些。」

Sherlock同意的點了下頭,然後,他給雷斯垂德打電話,可我繼續完成今天的午餐。接近下午二點鐘,當我走到收銀處結賬離開時,Brenda和咖啡廳的老板剛好從辦公室裡走出來,下一秒,Brenda最先認出Sherlock,驚訝道:「啊,原來你們來了我朋友開的咖啡廳吃午餐!」

Sherlock微笑道:「碰巧,碰巧。」

站在Brenda身旁的咖啡廳老板好奇問:「Brenda,是妳的朋友嗎?」

Brenda笑道:「不是,是我的客人,又是來問愛情運的。」

咖啡廳的老板聽到Brenda這番說話後就玩味道:「妳的客人種類挺多,不過都蠻恩愛,妳瞧,又是玫瑰氣球又是有人結賬,真是個快樂約會。」

我又在收銀處面前為剛剛的午餐付賬時聽到這番煩人的說話後,我的額角馬上青筋曝現,可我避免把事情愈描愈黑只能將滿肚苦水憋住心裡,不吐不快的郁悶中!

Brenda趕緊不好意思道:「不要開別人的玩笑吧,Michael。」

下一秒,Sherlock傲視咖啡廳的老板Michael,道:「你的店鋪名字叫『Michelle』,原因不是因為你喜歡聽Beatles的歌,而是因為英文裡的Michael在法文裡的寫法是Michel,如果有人不清楚Michael在英文和法文之間的分別,還真的會誤以為英文的Michelle就是法文裡的Michael,所以我想你大概被人叫錯男女名字都不會很介意吧,Goodbye,Michelle and Brenda!」

之後,Sherlock伸出右手拉著我一同瀟灑地轉身離開咖啡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