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5: ch.27~Two Weddings)

PART27 Two Weddings(兩場婚禮)

最近我一直為了一件事自尋煩惱,尤其經歷了Strawberry Field Forever這件案子後讓我想結婚的念頭更加強烈。尤其西方有句諺語:"Marry in June --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在六月結婚--新郎幸福,新娘快樂)",所以我希望六月前能夠向Mary求婚成功!

話說我刀傷康復出院後,我和Mary的關系光速地漸入佳境,不過,四月復活節假期的家庭聚會,我准備帶Mary去跟我的父母和老姐Harry見面時,Sherlock忽然說要跟我們一起去!?

『你跟我們去干嗎?』
『你們有你們的家庭聚會,我有我的觀光旅行,不行嗎?』
『觀光?我老家在英格蘭的伯明翰,你真的是去觀光?』
『Why not?Birmingham是倫敦後第二個英國大城市,我是去觀光,有問題?』
『這...Sherlock,你貴人出門定會招來不幸的案子...為了我和Mary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著想,我堅決認為我們還是分開前往伯明翰吧!』
『John,你失憶啦?The Great Game的案子,你出門就被莫裡亞蒂綁架到泳池等被炸死,假如我沒有去救你,你早已升天去見了親愛的上帝!』
『哈?Sherlock,請你別把話說得那麼偉大,這明顯是我倒霉的卷進你和莫裡亞蒂兩個天才白痴的無聊游戲裡,我才會有生命危險的!』
『John,你太讓我失望,我情人節舍命去救你還被你借醉行凶,現在你秋後跟我算賬,真卑鄙--當晚害我回來221B後不停來回刷牙!』
『秋後算賬?你醫院的又怎樣解釋?你其實想報仇吧,Sherlock?』
『John,別怪我不把今天六/合/彩號碼告訴你,因為你從這一秒開始真的把我給惹火了!』

我最終第N次屈服在Sherlock超准確的「六/合/彩號碼」下,只怪我今天必需買六/合/彩。現在,我唯有臨時臨急的打電話告訴Mary『喂,我們要三人行了!』,幸好,她沒有介意還安慰我說『很好喔,你可以同時將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介紹給你的親朋戚友認識。』

這一剎那,我淚流滿面接受親愛的上帝終於讓我有生之年覓得如此大方得體不會和Sherlock爭風吃醋的賢妻良母...唉,話說得太早啦!我和Mary還沒到談婚論嫁的階段。

.......................

四月五日的星期六早上九點半,Mary握住雨傘來到貝克街221B,她來到客廳後直接坐到沙發椅對坐在書桌上更新博客文的我,一臉疑重道:「其實...我打算自駕到伯明翰所以把車子都開來,不過...今天天氣不太穩定,陰晴不定的...我想我們...」

「乘火車是唯一最安全的選擇...噢,Good morning,Mary!」

我和Mary望向從臥室走出來的Sherlock,我看他一身睡衣裝扮,肯定昨晚又做夜貓子結果今天他精神欠佳的走到我後面,而後,他彎腰仰脖盯著我的博客看,一臉嫌棄道:「John,有案子名字叫Strawberry Field Forever嗎?我認為你在寫愛情小說呢!」

我轉頭狠瞪Sherlock一眼,回頭望向Mary,溫聲問:「Mary,辛苦妳,妳早餐吃了嗎?」

「我吃了一點...你呢?」Mary微笑問。

我笑了笑道:「還沒,我把博客的留言回復後就弄點早餐吃吧。」

「留言嗎?我和Leo都留言說謝謝你和Sherlock的努力將真凶繩之以法。」Mary露出回憶往事的復雜眼神說。

我搖搖頭道:「妳和妳表弟經已說了很多遍『謝謝』,夠了,最重要最後大家都沒事。」

「John,我很高興看見你現在身體健康...嗯,你快回復留言吧,我去廚房弄點吃的給你和Sherlock吧。」Mary說完就站起來轉身走進廚房裡。

我卻趕緊阻止,大聲說:「Mary,不用麻煩妳,我自己弄吧!」

「不麻煩!」Mary回頭看我笑道,可她下一秒被經已坐進他的小型實驗室Sherlock善意地警告:「Mary,廚房裡有些從巴茲醫院要來的人體殘骸是我為了做實驗用的,祝福妳為我們煮早餐時不會被嚇得和Mrs. Hudson一樣嚎啕大哭,謝謝。」

Mary出乎意料之外,她只是說了『No Problem.』就打開冰箱,她眼前馬上出現一袋和隔夜飯菜存放同一層的人體腳趾頭和手指,她視而不見且情緒非常鎮定的將旁邊的牛奶和黃油面包拿出來。我相當佩服Mary的膽量比我還要大,我只記得我第一次看見冰箱人頭時就被他嚇到髒話衝口而出!不過,Mary弄完早餐後,她馬上跑去洗手間去吐了!

「John,你要看看她沒事吧?」Sherlock利用等早餐時的空檔時間把西裝換上坐到漆皮沙發椅上看報紙。

「她不會有事,放心!」假如我現在去關心她,她的自尊心定會受損因為我清楚Mary的好勝心是很強的,所以她剛才是硬著頭皮把人體殘骸視若無睹去弄早餐給我們。

我們吃過早餐後叫了出租車向倫敦尤斯頓火車站出發。

.................

「約1小時又25分鐘抵達伯明翰New Street火車站,然後說叫出租車到我家裡吧,我待會就跟Harry打電話告訴她准備客房給你們。」我們三人行在火車站裡的咖啡廳等待早上十一點去伯明翰的火車。

「John,你不如現在打吧,好讓Harriet早點准備。」Mary提議道。

「我想這樣做...只怕她又喝多了現在宿醉睡覺中。」我苦笑道。

我望向身旁的Sherlock,好奇問:「Sherlock,想不到你會把倫敦的安全放下不顧的跑去旅行了?」

Sherlock低頭喝了口黑咖啡,露出一副理所當然的嘴臉,道:「Mrs. Hudson不離開221B,英倫就不會被惡勢力侵占。」

我咂舌的聽下他這番理由,喃喃自語輕聲道:「是221B不被侵占吧...」

『十一點由倫敦前往伯明翰的火車將會在半小時之內開出,請還未登車的乘客趕快上車,謝謝。』火車站廣播器傳來這條信息,於是,我們三人拖著行李離開咖啡廳向手上火車票顯示的三號月台走去。

「5號廂房...啊,這裡。」我第一個走進頭等車廂抬頭盯著廂房號碼牌道。

之後,我和Sherlock坐在同一排上,Mary坐到對面因為她喜歡背包放自己身邊。在兩排咖啡色沙發中間有一張餐桌,Sherlock拿出他的小筆記本在寫東西,Mary忙著整理背包的物品,而我就打了個電話給Harry。

『喂,是Harry嗎?』
『誰?請說話。』
『我的聲音也聽不出來我是誰?』
『拜托!我十年沒聽到你的聲音,有誰知道我還有個弟弟啊?』
『對不起吧,Harry,對啦,我和Mary搭火車回家,請你告訴爸和媽,另外,請准備兩間客房。』
『兩間?為甚麼?你的臥室還在,Mary的話...一間客房才對!』
『兩間客房,因為...因為我的好朋友Sherlock也要跟著來。』
『哈?他在吃醋嗎?』
『Harry,別那麼一針見血吧!』
『啊,果然?老弟,你真花心,我要叫Mary和你分手!』
『你宿醉到亂七八糟的說話,總之准備兩間客房,我們大概一個半小時...今天下午一點左右到達伯明翰New Street火車站,之後...』
『不用叫出租車啦,我開車來接你們吧,話說我已經非常期待和你那位喜歡‘吃醋’的好朋友神探Sherlock見面,嘩!我要准備一下,待會見。』
『好!Good bye.』

我掛了這通電話後,我感到疲憊不堪因為Harry根本有心要誤會我和Sherlock的關系,這樣一來,我只希望她之後不會發神經病的在Mary和Sherlock面前說我壞話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是清白。

火車站的工作人員鳴笛一叫,前往伯明翰的火車跟著開動,沿路上我們三人從剛剛開始的沉默氣氛漸漸變成現在大家火花四濺的玩撲克牌,Mary終於把她本身好勝的個性在我們面前完美地表露出來。

「可惡!我一定要贏!」Mary不甘心玩21點的時候連續輸給Sherlock十多次以上。

我搖頭晃腦道:「沒用的,他觀察力和洞察力都達到一百分,我跟他閑事玩撲克牌都必定成為輸家那一方。」

Mary憤憤不平道:「我不相信我會一直輸一直輸...靠,可惡啊!」

Sherlock不滿的斜視給了我一個眼色,我皺眉道:「Mary冷靜點!我明白妳的心情,不如我們不玩撲克牌,玩其他吧!」

Sherlock馬上放下手裡的撲克牌到桌面上,他雙手合攏到指尖,失望道:「Bored...如果倫敦不停有interesting case and game發生就好啦,至少不用像這樣浪費生命...」

於是乎,接下的時間,我們三人各自有自娛樂趣,Sherlock在玩I Phone,Mary在小睡片刻,我決定去上廁所...待我回到廂房後竟然發現Sherlock和Mary不見了,桌面上只有一張小紙條『我們到火車餐廳等你。』

我趕快離開廂房走去餐廳時不小心在狹窄的火車走廊上肩碰肩的把對面走來的女人撞到。

「對不起...」
「沒事...」

終於來到火車餐廳,裡面傳來Sherlock喋喋不休在周圍的食客們身上進行演繹法的說話聲音,相反地,Mary用佩服的眼神看著他。

「你們肚子餓啦?」我邊說邊把身前的椅子拉開坐下來。

「是我想呼吸新鮮空氣否則根本在浪費生命...」Sherlock理直氣壯道。

「你想推理才對吧,Sherlock?」我馬上把真相說出。

「真厲害...他的推理很精盡。」Mary笑道。

「Mary,John幾乎用盡字典裡所有贊美的說話和詞語來給予我推理的贊嘆。」Sherlock稍微沾沾自喜道。

「好吧,Sherlock,我問你,現在穿綠色T-Shirt和牛仔褲,年約三十多歲棕色短發戴眼鏡的男人,他剛剛進來火車餐廳,你猜他去伯明翰的原因是什麼?」我向火車餐廳門口的方向指了指。

Sherlock和平時一樣露出雷射擊光眼神,緊抿嘴巴,不消一分鐘的思考馬上連珠爆發道:「男人神色悲傷不像是去旅行的樣子,可能為出席葬禮而去伯明翰。另外,他點菜時不停搖頭,證明他對火車餐廳的菜式不喜歡,結果他硬著頭皮買了一個雞肉三文治和礦泉水,另外,男人職業和飲食業有關系,他應該是菜鳥的廚師幫手,手上有剛好結疤的刀傷和左手食指有創可貼,應該是用右手切東西時粗心大意弄傷自己...不過,他...」

「嗯?」我瞪大眼睛等Sherlock後面的說話。

「沒事。」Sherlock原來高興的神色突然黯淡下來。

「我們快吃午餐吧,火車還有45分鐘就要到站啦!」Mary說完後她站起來走到我身邊彎腰拉我起身到收銀處那邊直接跟火車餐廳服務員點菜。

Mary挽著我的手臂問我到底點A還是B餐好,我說隨便都可以,不過,我心裡其實被Sherlock剛才若有所思的黯然表情所占據,他在隱瞞什麼?

......................

回到廂房裡,我們准備好行李等待十五分鐘後到站的時刻。

『各位乘客,終點站伯明翰已經到達,請大家把隨身行李和物品帶好下火車,最後祝各位旅途愉快,謝謝乘坐本班火車。』

我們拖著行李來到伯明翰的火車大堂後,我看了手機上的時間『1:10PM』馬上給Harry打電話,然後,我怒氣道:「Harry,妳到了火車站沒有?」

「我的好弟弟,我老早十二點半就到火車站了,害我半個小時坐到附近的咖啡廳裡等你們...」

Harry掛掉手機走到我面前,而後,她給了我一個大擁抱道:「Welcome back, John.」

「Thanks, Harry.」我放開Harry的擁抱,而後,我為她介紹Mary和Sherlock。

「John,不用花時間介紹啦,我和Mary在大學時就認識,想不到你和她真的到最後破鏡重圓,恭喜,恭喜!」

Harry開心地給了Mary一個擁抱,她抬頭看著Mary身後的Sherlock道:「你一定是神探Sherlock了,聞名不如見面是真的,你真的比我弟弟高很多,我非常喜歡在John的博客上讀你推理案子的過程,好精彩!不過,我沒想到你寧願做Mary和John的電燈泡都不願意和我弟弟分開,你真偉大!」

我怒吼:「Harry,拜托妳少開玩笑好嗎?」

Harry走到Sherlock面前神氣道:「Mr. Holmes,我有說錯嗎?」

Sherlock臉色一沉,故作鎮定道:「Ms. Harry,妳今天其實十二點到達火車站原本是為了接前妻回家,結果到了十二點半,她打電話說決定復活節假留在倫敦度過,不過,請妳放心,妳和前妻復婚機會應該是比零高一點吧。」

Harry自覺被Sherlock突如其來的嘲諷感到氣憤,而後,她又走到我面前抱怨說:「老弟,你怎麼能夠忍受得了和這種人同居超過一年?你不會突然跟我一樣吧?」

Mary馬上幫我澄清,她激動道:「Harriet,John當然是跟妳一樣喜歡女人,所以我們成為男女朋友,現在請妳不用再講任何一句曖昧的說話影響John和Sherlock之間的深厚友誼!」

Harry還是憤憤不平的走到我眼前,而後,她大力地拉起我的左手(?)

她看我的掌紋說:「唉,老弟你一生裡會經歷兩場婚禮呵…」

我緊張問:「妳——妳想暗示什麼?」

Sherlock把手搭在我肩膀上,我明顯看見他眼神銳利的盯著Harry看,道:「John,冷靜,想不到妳姐姐喜歡搞惡作劇,你要聰明一點否則必定上她的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