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5: ch.30~Pandora)

PART30 Pandora(潘多拉魔盒)

希腊傳說裡有一個故事叫Pandora(潘多拉)。潘多拉好奇害死貓的心態把天神故意考驗她對抗誘惑力的魔盒打開,最終把盒裡的邪惡釋放出來導致世界上充滿貪婪、虛無、誹謗、嫉妒、痛苦等等負面能量,當她把魔盒關上後,只有希望留在裡面。

下午四點,我手裡捧住一個普通長型筆盒登上出租車離開Emily Jones姐姐的家。

我低頭一直盯著這個白色的筆盒看,它的主人告訴我她把希望都留在裡面,因為她相信終有一天,她喜歡的人會得到她的潘多拉魔盒把她的希望永遠地從盒裡面釋放出來...當我想到這裡,輕輕的嘆了口氣,我無奈道:「盒子盒子...我要把你送到他手裡...」

沿路上的風景全被雨水遮蓋,我把頭靠到左側的車窗上,閉目養神起來,腦子裡的時間漸漸倒退到三個小時前,現在只是中午一點,我和白衣女人由客廳來到飯廳裡吃午餐。

『啊,Mr. Holmes,我忘了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Alice Jones, Emily是我的妹妹。』白衣女人經已換上新的休閑衣服,她坐到飯桌盡頭看著在她右側坐位上的我,她笑容可掬地道。

『Nice to meet you, Ms. Alice.』我拿著刀叉准備吃牛排前禮貌道。

接下來的午餐時間,我們都是閑話家常,例如,聊聊天氣什麼的,可是當我和Alice聊到關於昨晚星期六晚上十點開播的六/合/彩時,她雙眼半瞇像是思想什麼...

『Mr. Holmes,聽說昨晚的六/合/彩是英國十年後第二次派彩獎金最高...好像是2億歐元,不過十年前是2.1億歐元,當年出現了Missing Winner,不知道Mr. Holmes,你對這神秘事件有什麼看法?』

『唉?Ms. Alice,怎麼突然問起這個?』我好奇地反問。

Alice放下手裡的刀叉後,她雙手合手支撐下巴,看著我笑道:『哈哈,我非常好奇,這世上怎麼會有人生贏家連2.1億歐元都要放棄...Mr. Holmes,你想想這也太奇怪了吧?』

『的確...啊,Ms. Alice,妳不介意我現在打個電話吧?』

當我獲得Alice的允許後,我右手從綠色大褸的口袋裡拿出一張粉紅色的六/合/彩紙,左手就往褲兜裡掏出手機,把它重新啟動後,我就撥打24小時運作的六/合/彩派彩號碼的專線電話,雙眼炯炯有神的盯著我手裡昨天在便利店買的六/合/彩紙上的7個不同號碼看。

(最新一期六/合/彩號碼於四月五日,星期六,英國時間晚上十點派出,七個號碼分別為:16、40、38、28、11、7,特別號碼為37號。如果想重復收聽請按"5",要結束請按"0"...)

我按上"0"後,左手把手機隨便往大褸左邊口袋裡放下,右手把六/合/彩放到右邊的口袋裡,而後,我假裝冷靜其實心裡為了Sherlock給我六/合/彩貼士出現偏差而失望。不過,我馬上為Sherlock每次預測的六/合/彩號碼都能讓我中安慰獎而感激他,於是我笑逐顏開對Alice說:『真可惜,我成為不了2億歐元的人生贏家,可我幸運地中了三個號碼有安慰獎一百英鎊,哈哈...』

『恭喜你。』Alice笑道,然後,她問我要吃甜品嗎?

我搖搖頭道:『謝謝妳的午餐,我甜品不吃啦,因為差不多要離開了...』

Alice往客廳的落地玻璃看了看,擔心道:『Mr. Holmes,外面的天氣和暴風雨沒有分別,真的非常惡劣,如果你願意的話你今天可以留在這裡直到天氣變得穩定...要不你干脆留下來吧,我可以吩咐管家為你准備客房,明天天氣應該會放晴。』

我抱歉道:『多謝妳的好意,可我今天一定要回去因為是Easter,我想和家人一起度過。』

下一秒,我察覺到自己說錯話,趕緊道歉:『Ms. Alice,對不起,我沒有別的意思...』

『不需要道歉,Mr. Holmes...我的家人因為Emily的離開,他們都離開英國這塊傷心地移民去了美國...我會繼續留在英國是因為丈夫工作的關系,啊,他昨天剛從倫敦回來伯明翰,我去請他出來跟你認識認識...你等等。』

我獨自坐在飯廳裡,環視了四周的環境卻留意到客廳裡的大書櫃上有一排相架,於是我站起來走了過去。我在這排相架裡看見Alice的家庭照片和發現驚人的事實是Alice和Emily是雙胞胎姊妹,她們長相極之相似,發色都是深棕色,眼睛都是淺藍色,甚至連她們的笑容都是一致,假如我是剛剛認識她們,我相信我根本分不清誰是姐姐,誰是妹妹?

『啊,Mr. Holmes...』

我聽到Alice的聲音馬上放下手中的相架到原來位置上,我轉身笑道:『你好,我是Sherlock Holmes.』

『你好,我是Alice的丈夫,Johnny Carson.』

我瞪眼看著Alice的老公,原來他和我們是搭乘同一班由倫敦出發到伯明翰的火車,他就是那位在火車餐廳裡被Sherlock進行雷射擊光眼推理的男人。

『What a coincidence?我和你老公碰巧是搭同一班火車從倫敦到伯明翰的。』我驚訝道。

『是嗎?我老公是倫敦酒店的總廚助手,他剛剛上任都不忘趕回來伯明翰和我度過Easter和探望Emily。』Alice挽著他老公的手笑意盈盈道。

之後,Alice的老公回房休息,客廳裡再次剩下我和Alice。

『Ms. Alice,我和Emily認識時都不知道她有個雙胞胎的姐姐。』我繼續扮演好Sherlock Holmes這個角色。

『的確...因為我和Emily是讀不同的大學,我是牛津大學,Emily是劍橋大學...不過,她有跟我提起大學的生活或者是她認識了什麼朋友...Mr. Holmes,十年過去了,你不用自責,Emily的死跟你沒有關系,我們都原諒自己啦,請你也要原諒你自己。』

我頓時疑惑地想:"這是什麼意思?Sherlock到底和Emily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我不知道怎樣開口和Alice談話下去,我根本不是Sherlock本人,我擔心我接下來說的每一句話都有露餡的可能性。

『Mr. Holmes,你沒事吧?臉色有點差...啊,會不會剛才淋雨時感冒了?』Alice說罷,她從沙發上走過來我坐的位置上,她坐在我身旁後,伸出右手往我的額頭上一摸道:『真的有點燙,你可能發燒了...我馬上叫管家去拿體溫計和退燒藥...』

我現在的體溫是37度半,多年身體健康的自己終於發燒了!看來體質忽然變差應該是受到前陣子刀傷影響的關系,於是我乖乖吃了退燒藥和喝了多杯溫水後,Alice叮囑我先去客房好好睡一覺,但是被我拒絕了,我害怕這一覺睡去會到明天才會醒過來。

『其實...』我打算向Alice坦白我不是Sherlock而是他的朋友時,Alice插口道:『我當年第一次認識Sherlock是因為戲劇社招募「王子復仇記」的幕後工作人員...』

我聽到這裡,腦子一下子清醒過來,Alice從墓園裡看見我那一秒開始經已知道我不是Sherlock,但是,她為什麼沒有當場把我揭穿?

『之後,「王子復仇記」裡有一幕戲要准備一個骷髏頭...我身為道具組的人被吩咐到物理室借一個真人或假人的骷髏頭,結果,我跟Sherlock碰面了,他當時候讀研究生所以經常會出現在化學或物理室裡面做不同的實驗和研究...「你是誰?」這句話是他當時問我的,由於我過度緊張結果情急之下說出妹妹的名字「我叫Emily Jones」...之後,我把我來到物理室的原因跟他說清楚後,我卻被他毒舌一番「你既然是道具組可以憑自己的本事去弄一個Mr. Skull,為甚麼要來物理室借?」,我當然被他的話刺激到,於是怒氣道「Sherlock Holmes,你果然名不虛傳,你真的是劍橋大學裡最難相處的孤僻怪胎!」

『因為時間緊張,我們根本沒多余時間重新造一個骷髏頭,所以接下來道具組那邊只給我兩天時間一定要從Sherlock手中借到骷髏頭。第一天,我又到物理室裡,「Emily?我都說Mr. Skull沒空到戲劇社客串啦!」,我不死心,於是問他「你到底要我們戲劇社怎樣做,你才會乖乖的把Mr. Skull借出來?」,他嗤笑道「好簡單讓我拿著Mr. Skull去你們大劇院裡演出這一幕王子對Mr. Skull說話的戲碼說行啦!」,我聽到他的要求後,我哈哈大笑出來道「Sherlock,你的偉大事跡我有聽說過,你雖然不屬於任何社團,但是,只要你願意去參加那些社團的比賽,你幾乎每次都可以輕松獲得頭三名的榮譽,難道你希望當主角,希望把所有人的焦點只集中在你一個人的身上吧?」

『我被Sherlock用意味深長的眼神盯著看,良久後,他輕輕拍手道「有意思,假如我願意把Mr. Skull借出來但條件是讓我當主角的話,你們會答應嗎?」當時候,我把消息告訴戲劇社,他們興高采烈說「太好啦!我們一直為了怎樣可以請到鼎鼎大名的Sherlock Holmes演出王子一角而絞盡腦汁,現在他慷慨答應...嘩!我們今年戲劇比賽一定會拿到總冠軍!」結果,Sherlock當年演出的「王子復仇記」非常成功,我被他的王子造型深深吸引,尤其是我很喜歡他當年說出劇中的名台詞「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的那種矛盾復雜的氣勢演繹。

『我想每個少女總會暗戀一,兩個男生,結果,Sherlock成為我暗戀的對像...現在回想起這段歲月,原來只剩下唏噓的感慨...』

我聽到她這番回憶後,我認真問:『Ms. Alice,假如妳不介意我可以知道妳妹妹Emily的死因嗎?』

『可以,沒關系的,十年過去了,Emily已輪回轉世重新做人...當年,我把我暗戀Sherlock的事告訴大學暑假由倫敦回來伯明翰家裡度假的Emily,之後,她竟然瞞著我跑去劍橋大學找住在宿舍的Sherlock...電話裡,她跟我說「姐姐,我現在在他宿舍的樓下,不過他好像出去了,我給他留了張紙條說今晚七點學校圖書館見面。」

『第二天,新聞報導說一名少女昨天下午五點橫過馬路時被醉駕的貨車司機撞死,涉案司機逃之夭夭...我們馬上痛心疾首的趕去劍橋大學,三個多小時車程後,在警方陪同下到達醫院的太平間驗屍...曾經美麗的臉孔變成蒼白...看著Emily的屍首就像看著自己的一樣,我當時忍不住嘔吐出來,我氣我自己不應該告訴Emily我喜歡Sherlock的事,我氣我自己怎麼不好好管著Emily,如果我和她一起去劍橋大學,至少我可以保護她,我寧願死的人是我...

『之後,我晚上七點鐘代替Emily來到學校的圖書館,我看見Sherlock神色緊張盯著我看,我終於崩潰的哭出來道「...嗚...我從陰間回來你身邊只希望你可以找出把我撞死的凶手,你做到嗎?」Sherlock點頭道「Emily,我一定會找出那可惡的醉駕司機...」,結果,大偵探Sherlock花了二天的時間,他就協助警方破案了...

『從那天之後,我和Sherlock沒有再見面,我也退學了,跟著家人移民去美國直到五年前跟著丈夫回來英國後,我今天第五次看見一枝孤獨的白玫瑰出現在Emily的墓前,原來這五年Sherlock一直拜祭Emily,他對當年的事還耿耿於懷,其實,我有收到他的Email「Alice,對不起,假如當年我在宿舍的話,妳妹妹Emily不會發生意外,我希望能夠親自向妳道歉。」,我回信過去說「不用道歉,我原諒所有人,Emily的死是意外,你不用自責...」,請你轉告Sherlock,請他把這件事從他心裡放下吧。』

我嘆了口氣,道:『我對於妳妹妹的死,也很抱歉...不過,看見妳現在生活愉快,我想Sherlock一定會放下這個心結...另外,我認為他除了想跟妳道歉外,他還想親口對妳說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Alice眉頭一挑問。

『難道妳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Sherlock不選Emily的死忌只選在四月六日她的生忌來拜祭她?這是因為他記得妳和Emily是同一天生日,我想他這五年來堅持到墓園拜祭Emily就是為了遇見妳,我的話已經說得這麼明顯,我希望妳可以和Sherlock親自見一見面,可以嗎?』

Alice頭一搖,她站起來低頭望向我說:『我不會跟他見面,你叫他不用去拜祭Emily了,看見他,以前的回憶又會重來一次,包括那一天知道Emily死訊後的痛苦心情...請你代我對Sherlock說聲「謝謝」還有「抱歉」吧...最後...』

Alice走到大書櫃旁,她彎腰把第一層的玻璃門打開,而後,她拿出一個長方型的白色筆盒遞到我眼前,笑道:『最後,我希望Dr. Watson,你可以幫我把這個筆盒送給Sherlock吧,謝謝。』

我接過她的筆盒,苦笑道:『原來從墓園開始,妳經已知道我是誰,我想妳有看我的博客,對不對?』

『當然!那麼...快到下午四點了,Dr. Watson退燒藥有睡眠作用的,你需要休息一會再回去嗎?』

後來,我抬頭看了看窗外的雨勢稍微穩定下來,於是,我拜托Alice替我叫出租車回家去。

Alice和她老公目送我離開時,Alice不忘叮囑我。她一邊揮手,一邊微笑道:『Dr. Watson,回去記得吃藥和休息,最後,請你把筆盒交給Sherlock,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