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6: ch.37~Vampire VS The ghost of Baker Street)

PART37 STORY6:Vampire VS The ghost of Baker Street(吸血鬼VS貝克街亡靈)下

「Sherlock,你還好嗎?」

我從巴茲醫院醒過來,第一眼看見的人是穿上醫生袍的Molly。

我頭上被重重紗布和繃帶緊緊的包扎住,感覺頭痛劇烈和後腦勺一陣陣抽痛,可我想伸出右手把氧氣罩撥開,卻被Molly阻止,她蹲下來在我耳邊道:「不能夠撥開氧氣罩,你現在需要為大腦提供大量氧氣。另外,放心,沒有人知道你是Sherlock,你現在是Sigerson,一名五十歲的老翁不幸地在三天前被吸血鬼襲擊。Doctor Watson出於自衛性質開槍保護了他自己和你。」

我聽到「開槍」兩字看著Molly緊張問:「John有沒有受傷?吸血鬼死了沒有?」

Molly搖頭道:「John身體健康啦,他明天會繼續來醫院看你因為今天的探病時間已過。至於吸血鬼沒有死只是右腿受到槍傷,現在關在蘇格蘭場的羈留病房接受治療。」

我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那麼今天的日子是...」

Molly說:「十二月一日,星期六晚上九點四十分。」

我眨了眨眼,道:「Molly,馬上將Tina Young和Kelly Young的體質狀況告訴我。」

Molly聞言大為震驚馬上伸手扶著病床邊緩慢地站起來,然後,她轉身坐到病房裡唯一一張黑色單人沙發椅上,她捋了捋額前散亂的瀏海,臉色疑重道:「Tina患有卟啉症,她同父異母的妹妹Kelly並沒有患上這個罕見的疾病。」

.............................

三天後,我頭部的傷勢好轉。

今天是下雨的星期二讓十二月四日的早上十一點寒冷起來,我穿上大衣坐在輪椅上讓John推著我在醫院的長廊上呼吸病房外的空氣。

「Signerson,情況好轉啦,你打算什麼時候出院?」

「還未到時候...」,我若有所思繼續道:「John,吸血鬼案最新的案情進展怎樣啦?」

「聽說警方正式以謀殺罪控告上星期被拘捕的吸血鬼。」

「John,吸血鬼的真正身份是不是餐廳的男服務員?」

「唉?原來你有看報紙,對。這就是吸血鬼真正的身份。」

我搖頭晃腦,皺眉道:「他為什麼要殺死Kelly Young?難道他是吸血鬼崇拜者?」

John輕拍雙手,贊嘆道:「你猜中啦!」

我回頭瞪了John一眼,怒氣道:「我之前已經把他推理出來,只欠實質的證據去證明是對...現在,他是否承認兩椿吸血鬼殺人案都是他干的嗎?」

John堅定道:「Certainly!」

我聽到這裡,心中的疑問就越來越大:"吸血鬼真的是他嗎?怎麼會那麼順利的破案啦..."

「John,剛開始時我推斷這是連環凶殺案...」

「Signerson,現在,你對此案有什麼新看法?」

「我認為第三椿吸血鬼殺人案一定會發生!」。我絕對堅持這個說法,John的臉色馬上震驚起來,下一秒,他抿嘴一笑道:「我希望你的推測會落空,我不希望有新的受害者出現。」

之後,我雙手近貼指尖的合上撐著下巴,閉上眼回憶我醒過來當晚向Molly拜托的事。

『Molly,Tina住院期間,她的家人有過來嗎?』

『有,是她的未婚夫...後來,我忍不住問了他關於Tina的情況。其實,Tina的媽媽患上卟啉症後,玩具大王Mr. Young提出跟她離婚,之後,她獲得一筆可觀的贍養費就帶著當年九歲的Tina在肯辛頓重新生活。很可惜,好景不常,三年後,她因為受不了卟啉症的折磨在女兒面前上吊自殺...沒想到現在二十五歲的Tina遺傳了母親的卟啉症和不幸地被吸血鬼襲擊,她的一生未免太悲慘。』

『Tina的未婚夫知道她患上卟啉症嗎?』

『這我不清楚,我要問負責Tina的主診醫生才知道...可我想他應該知道了。』

『慘啦,希望我出院前,他千萬別跟她說出像解取婚約這種類似的說話,恐怕如今他是唯一最影響她的康復情緒啦。』

停止回憶,我再度睜開眼睛,冷靜問:「John,吸血鬼殺人案的第二受害人出院了沒?」

John搖搖頭,道:「還沒,但情況總算是穩定下來,我想她可以出庭指證吸血鬼。」

我緊張道:「這案件排期上庭的話最快要到明年一月中開審,我到底要怎樣做才可以把另一個吸血鬼逼出來?」

John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道:「Signerson,你別太精神緊張,好好休養吧。何況吸血鬼已經被捉,不會出現第二位吸血鬼啦。」

正所謂沉默是金,我決定暫時不要對外說太多,加上我現在的身體狀況不是最佳的時機去和另一個狡猾的吸血鬼鬥智鬥力。

一星期過後,我出院了。

這時候,Tina的傷勢漸漸康復,她在我出院後的一個月獲院方批准出院作為「吸血鬼殺人案」的證人出庭。

Tina的未婚夫接她出院的這天,我和John也在場,我特意好心的提醒他別跟Tina解除婚約要好好照顧剛剛康復的未婚妻。

「Signerson,你為什麼要這樣子說?」

John一臉問號的看著我,我嘆氣道:「假如他知道她遺傳了她母親的"吸血鬼病"後,沒有跟她解除婚約的話,他是真心愛她否則...唉,誰也阻止不了他成為吸血鬼殺人案的第三位受害者。」

John驚愕道:「"吸血鬼病"?難道說Tina患上的是卟啉症?這種病人像吸血鬼一樣怕光,嗜血,牙齒也會漸漸變尖,患上這種病和患上絕症沒分別...可是,她真的是你口中所指的第二位吸血鬼?」

我望向John,微微點頭。

.......................................

一月二十一日,吸血鬼案正式開審。

Tina作為本案唯一證人,她出庭作證。

我和John坐在聽審席上卻留意到Tina的未婚夫沒有陪伴她到法庭。

吸血鬼案的凶手名Ken Jason,二十歲,在Angel餐廳工作三年的男服務員。從外貌上他臉容瘦削,雙眼深邃,皮膚白皙像吸血鬼般毫無血色,屬於高瘦身材。

之後,案中的證物從凶手工作餐廳的垃圾房裡搜獲五樣染血的白布一塊,一對膠手套,一部銀色的鎅刀,一個萬聖節吸血鬼牙套和一件中碼的黑色雨衣。經過鑒證組化驗後,證物上被染的血全部屬於第二受害者Tina Young.

經過一番審判後,Ken Jason承認自己為吸血鬼崇拜者去吸血為生所以渴望殺人,這就是他所謂的殺人動機。

接著,聽審席上的玩具大王Mr. Young和他妻子都表現激動,他們竭撕底理罵:「你這個變態殺人狂,還我女兒Kelly回來!!!」

這時候,我觀察到已經坐到證人席上的Tina Young,她用卑視的眼光向聽審席上瞪了一眼後,她站起來把右手放到聖經上宣誓:「我本人所講的一切實屬真實並無半點虛假和隱瞞。」

我馬上望向Mr. Young,他目瞪口呆的看著證人席上的Tina Young。

我用讀唇技巧知道他在說『Tina,my another daughter.』

Tina開始作供,所講內容是當晚她被吸血鬼即Ken Jason襲擊的過程是她從醫院下班回家路上,大概七點四十五分經過Angel餐廳旁的小巷子,忽然間,Ken Jason用一塊染有哥羅芳的白布掩住她的嘴巴,之後,她只覺暈頭轉向被他捉進巷子,再來她被他大口咬在脖子上,最後更被他用鎅刀割喉。

當我聽到Tina是在醫院工作後,我雙手大力一拍大腿,我把嘴巴湊近John的耳邊,堅定道:「John,我們現在可以離開法庭啦。」

之後,我和John走到法庭門外時,我打了個電話給Molly要她馬上進到巴茲醫院數據庫把Tina Young的住址給我。

接著,我急促地駕車前往那裡,我叫John馬上報警和通知Lestrade盡快趕到Tina的居所,可能已有一具屍體等待著我們。

當我趕到Tina的住所後,白色的雙層獨立屋大門被鎖上。

我唯有爬過只有1米5的圍牆來到後花園,而後,John從圍牆跳下來,他終於忍不住問:「你確定Tina是第二個吸血鬼?她可是被吸血鬼割喉的受害者啊!」

我干笑兩聲嘲諷道:「John,我真羨慕你頭腦簡單不用像我現在那麼頭痛煩惱!」

John聽後,他怒目相向我,可右手快速地從褲兜裡拔出左輪手槍,他毫不猶豫對著眼前一片落地玻璃去扣下扳機。

一下「砰」的巨響後就是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聲。

我第一個衝進屋裡,客廳傳來陣陣血腥味,我用靈敏的嗅覺終於找到這股鐡鏽味的源頭原來在二樓的主人臥室。

我跑上樓梯去用身體大力撞門後差點站不住的跌倒,幸好John伸手扶了扶我,忽然間,我聽到John語氣驚慌道:「Signerson...你說得對,這裡真的有屍體等著我們...」

我站穩了身子,伸出右手把已開的門大力一推,發現Tina的未婚夫,他穿睡衣和頸部大量出血死在雙人床上。我馬上戴上手套檢查死者頸部的致命傷原來是被人割喉,結果失血過多致死。

「John,你認為他死亡時間是?」

我問了身後的John,他走到床的另一邊,俯視死者道:「從屍斑形成來看,推算他的死亡時間是零晨時間,大概一點鐘吧。」

我脫了手套後就隨便一扔,而後,我手舞足蹈,興奮說:「Brilliant,連環殺人案的真正凶手真的和我推斷一樣另有其人!雖然負責執行殺人任務的是有嚴重吸血鬼崇拜病的Ken Jason,但是,他的殺人動機只是為了一嘗成為真正的吸血鬼滋味,可另一個吸血鬼的殺人動機卻沒有他那麼單純!Tina Young為了報復她親生父親當年因為她母親患上卟啉症而離婚拋棄她們母女倆的罪,她首先計劃第一個殺掉她父親的掌上明珠Kelly Young。大概Ken Jason成功殺人後要挾她,所以Tina唯有將之後的復仇計劃擱置,她決定將計就計成為走火入魔的Ken Jason下個獵殺的目標。大概Tina彌行和Ken之間的協議,所以Ken沒有在庭上說出Tina是此案的主謀。

「在第二椿吸血鬼殺人案裡,Ken繼續享受成為吸血鬼殺人的過程,Tina打算籍此機會將自己成功變為受害人。至於Tina未婚夫的死,一定是他昨晚向她提出解受婚約,於是乎,她把他想成是父親那樣因為卟啉症而嫌棄她。最後,他逼得Tina親自出手殺死他。哈哈,他對未婚妻的薄情讓他成為吸血鬼殺人案中的第三名受害者。」

三分鐘,Lestrade和警方趕到現場。

Lestrade一臉驚訝的看著我,他拍了拍我的脊背,笑道:「Mr. Signerson,想不到你又是第一個出現在凶案現場的人,看來The Ghost of Baker Street真的是找上你來為英國國民努力去破案啦!哈哈...」

我抿嘴一笑,道:「Lestrade,你現在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啰?」

John假意咳了兩聲暗示我對Lestrade的玩笑最好是到此為止否則必定被對方發現我是Sherlock Holmes的秘密。

同一天,他們動作快捷地以謀殺罪逮捕Tina Young歸案。

警方從Tina的冰箱亦搜出大量的麻醉劑和哥羅芳,初步懷疑這些物品是Tina從工作的醫院裡偷來。

結果,轟動一時的吸血鬼殺人案終於被劃上句號。

..................................

二月十四日,情人節,街頭巷尾都充滿浪漫的氣氛。

這個節日本來和我沒有什麼關系,可隔壁的華生伉儷堅持要邀請我到他們家裡吃頓晚飯。

John開門給我,他像被我嚇一跳問:「啊?Signerson,你怎麼戴眼鏡啦?」

我伸出左中指扶了扶眼鏡,笑道:「我近視深了。」

John悄聲道:「哈,放心吧,Mary看你心身都變成五十歲的孤老頭啦,才會好心的今晚讓你跟我們一起來感受節日溫暖。」

結果,我帶著「憤怒」的標志開始和華生伉儷共享晚餐...

席間,Mary為我倒了一杯紅酒,她微笑道:「希望你盡快由五十歲變回三十幾歲吧,否則我擔心你會變成老處男。」

我怒吼:「John!」

John嘆氣道:「別怪我,我發誓我什麼都沒有跟Mary說,是她自己猜到你是Sherlock。」

我震驚問:「Mary,妳是怎樣把我認出來的?」

Mary彎腰把他們家肥狗Gladstone抱起,笑道:「Gladstone告訴我聽的。」

我恍然大悟,尷尬一笑道:「新的一年,我第一件必須做的事要買一雙完全沒有Gladstone尿味的新皮鞋!」

此話一出引來大家一片歡笑聲。

之後,John拿起今天報紙說:「Signerson,你看了今天報紙嗎?」

我笑出來道:「哈哈,我喜歡那個標題『吸血鬼VS貝克街亡靈』...」

Mary插口道:「上年發生的吸血鬼殺人案今天終於正式判刑啦,Tina Young被判終身監/禁,結束了她的悲劇人生...」

John搖搖頭道:「命運可以改變,假如她樂觀面對過去和未來的話...啊,看看某人吧,他非常Enjoy成為貝克街亡靈!」

我開玩笑道:「Obviously!」

.............................................................
STORY6

Case3: BLOODY MOON(殘酷的月亮)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