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5: ch.32~Mrs. Watson)

PART32 Mrs. Watson (華生太太)

我和Sherlock離開伯明翰之後,終於在四月八日星期二下午回來倫敦的貝克街221B。不過,Mary和Harry卻比我們晚一天回來倫敦。自從Harry把所謂的真相告訴我,我決定擇日不如撞日今天采取"先下手為強"這招去試探某人是否真的喜歡我?!

「Sherlock,I...I want to say thank you for you...」
(Sherlock,我...我想對你說聲謝謝...)

「Why are you so kindness suddenly?」
(為甚麼你突然那麼好意啦?)

「Because...someone told me that you...you were looking after me when I had a fever during Easter...」
(因為...某人告訴我,你...你在我復活節生病發燒的期間一直照顧我...)

「Oh,you already known that, so I thought someone also told you that I like you, right?」
(噢,你已經知道這個啦,所以我認為某人還告訴你這個我喜歡你的事,對吧?)

「Absolutely, Sherlock!」
(完全正確,Sherlock!)

「Fine!John, now, please listen carefully...I like you because you are my flatmate and best friend, however, this means our friendship and nothing about love,do you understand?」
(好!John,現在,請小心地聽著...我喜歡你是因為你是我的室友和最好的朋友,這代表我們的友誼和愛情一點關系都沒有,你明白嗎?)

「Excuse me. Sherlock,when was your last confession ?」
(抱歉。Sherlock,你對上一次的告白是什麼時候?)

「A second ago.」
(一秒鐘之前。)

「I see...I am really flattered,but I am afraid that I need time to consider something seriously.」
(我明白...我真的高興,可我恐怕我需要時間認真地去考慮些事。)

「What?」
(什麼事?)

「My confession about how to ask Mary to be my Mrs. Watson as soon as possible!」
(我的告白是怎樣去問Mary盡快成為我的華生太太!)

「Go ahead, John!」
(去吧,John!)

...............................

短短十分鐘驚心動魄的告白,是Sherlock對我赤/棵/棵的告白,這告白讓我更加肯定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有絕對的能力破解所有奇難雜案,除了「愛情」這一案。

沒想到聰明絕頂的Sherlock連我話中問他『抱歉。Sherlock,你對上一次的告白是什麼時候?』,他竟然亮眼對我坦白說『一秒鐘之前。』,最詭異是他用冷靜無比的語氣回答我『好!John,現在,請小心地聽著...我喜歡你是因為你是我的室友和最好的朋友,這代表我們的友誼和愛情一點關系都沒有,你明白嗎?』。

讓我感覺他將『Confession(告白)』的真正含意曲解為『Convince(說服)』,他到底想說服我什麼?說服我們之間真的只有純友誼?

還是聰明的他本身明白到『解釋就是掩飾,不出聲就是默認!』這個永恆道理?

「啊!」我在臥室裡仰天長嘯一聲,干脆離開書桌轉身跳上床上好好的睡一覺讓我心裡的胡思亂想通通擦掉。可是,當我閉起眼睛,黑暗裡會忽然聽到自己的心底話...

『你知道嗎?人們經常推測我們是一對。有時候我也認為我們是一對...』

『有時...我會想如果你是女的會有多麼美好...我就可以吻你!』

從今年情人節出席Mike的婚禮派對開始,我就發酒瘋到現在也許還沒有清醒過來...把話說回來,酒精害死人!

好吧,讓我認真去想想和他之間的關系其實和他解釋一樣是『好室友,好朋友。』我為甚麼要為了Harry的白痴結論去自尋煩惱?不過,他在醫院親吻我,腦中有一秒閃過『Sherlock不會是喜歡上我吧?』的恐怖念頭...

但是,如果我沒有遇上這位高功能反社會病的大偵探,我會平庸地度過余生。當我想到這點,終於如釋重負得出「無論如何,Sherlock永遠是我最仰慕最好的朋友」!

五分鐘後,Sherlock突然大力地拍我睡房的門(?)

「What happened?」我趕緊從床上起來跑去開門。

門後的Sherlock神色緊張道:「John!Mrs. Hudson絆了一跤,摔倒在地,快來幫手啊!」

我擔心的衝出睡房跟著Sherlock跑到Mrs. Hudson一樓的臥室,Mrs. Hudson早已被Sherlock扶到沙發上躺著。

我馬上在Mrs. Hudson面前蹲下來,伸手輕力地扶起她受傷的左腳,我緊張地仔細檢查她左腳有沒有被傷到筋骨。

「這裡痛嗎?」我用手按在Mrs. Hudson最紅腫的腳踝上。

「啊,好痛。」Mrs. Hudson皺眉痛苦道。

結果,Mrs. Hudson因為腳傷需要一個月的休養時間!

由於她姊姊出差了,所以我只好麻煩現在享受大學假期的經濟老師Mary來照顧她。有時候,Mary干脆會在221B過夜,不過,她是和Mrs. Hudson住在一樓的臥室。

但是,Mary住在221B的日子裡,Sherlock似乎變得更加神經質且說話尖酸刻薄(?)

..........................

「看,兩個單身漢可以煮出什麼來?今晚我來煮飯吧。」,Mary邊說邊往廚房方向走去。

「Mary,請妳看到冰箱裡的人頭後別像上次那樣跑去廁所裡吐,那味道還真媲美毒氣。」Sherlock邊做實驗邊毒舌。

Mary雙手交叉胸前,她在Sherlock背後狠狠的瞪眼看他,我想她恨不得當場用眼神把他殺死!

下一秒,我衝到廚房去阻止這場由Sherlock引發的戰爭開端。

我伸出左手搭到Mary右肩膀上笑道:「不如...今晚由我來下廚吧。」

Sherlock手握滴管把裡面的紅色液體滴到顯微鏡下的玻璃片上,嗤笑:「John,你不是曾經說過要貫徹懶人之道只會叫外賣嗎?」

我狠瞪Sherlock一眼,怒氣道:「Sherlock,這句話我原封不動還給你!」

半個小時後,我煮了日式蛋包飯作為大家今晚的晚餐。

「蛋炒飯不就是把所有亂七八糟的食物混到一起炒嗎?」Sherlock邊吃邊皺眉評價。

「能夠用蛋皮把炒飯包起來,這動作一點都不容易!」Mary邊吃邊反駁Sherlock的說話。

「是嗎,可這味道亂七八糟的,我真不知道自己在吃炒雞蛋還是米飯?」Sherlock繼續雞蛋裡挑骨頭。

「喂,不要把蛋包飯看低!因為...」,我打斷了Mary的說話,終於忍無可忍怒罵:「夠啦!你們兩個可以安靜一點讓我吃頓晚飯嗎?另外是Sherlock,你不想吃的話就吃空氣吧!」

「John,你的智商又和Anderson一樣啦,空氣能讓人吃飽嗎?」

當我第N次聽到Sherlock刻薄地將我和Anderson的IQ相提並論後,我發難罵:「Sherlock,你他媽的等到後天晚上七點吃晚飯吧!這碟蛋包飯,我想你現在都不會吃啦,我幫你扔到垃圾桶裡去,要不你肚子餓的話去吃垃圾比吃空氣更會填飽肚子!」

我怒氣衝天伸手打算將Sherlock的晚餐拿走時,他伸手反握住這碟蛋包飯,下一秒,他鄭重地向我道歉:「My Apologize,John.」

之後,整個晚餐的時間,我們三人都異常安靜地吃飯,氣氛卻愈來愈詭異...

「大學時,我,John和Harriet喜歡逛酒吧街,大家最愛喝到爛醉如泥,John不如我有千杯不醉的功力...Sherlock你的酒量會否像你的氣量那麼少呢?」

Sherlock被Mary冷不防嘲諷一番後,他沉默地站起來轉身把一支威士忌由廚櫃裡拿出放到Mary眼前,道:「試一下就知道到底是我酒量大還是你氣量大,哈哈。」

「好!」,當Mary被Sherlock挑釁成功後,我看見後者一副信心十足的臭臉輕蔑一笑,!

「Mary,不要跟他瘋吧!」我擋住Mary欲拿酒杯的動作。

「不行!這關乎到我千杯不醉的尊嚴!」Mary說罷就倒了一杯威士忌,她動作豪邁地一飲而盡讓Sherlock露出佩服的眼光。

「果然是女中豪傑!」Sherlock邊飲他手中這杯威士忌邊贊嘆Mary。

「你也不差,果然是世上唯一的咨詢偵探。」Mary笑瞇瞇道。

我傻眼的看著他們倆由鬥嘴到現在產生一種惺惺相惜的情愫讓我瞬間感到自己在他們之間是多余的存在?

我翻了翻白眼,站起來轉身走去上廁所算了!

我納悶地坐在馬桶上胡思亂想:「Shit!怎麼我出了現一種Sherlock和Mary非常匹配的想法?一定是錯覺!」

那晚之後,Sherlock和Mary相處比起之前算是稍微融洽了。

..................................

四月底,Mrs. Hudson的腳傷完全康復後,我們大家晚上被她邀請到她那邊吃晚餐。

席間,她第一句話是感激Mary的照顧,

第二句話是堅持要為Mary介紹相親對像,

結果換來我氣急敗壞的說出第三句話:「她早已名花有草,不久的將來,她將會成為我的Mrs. Watson。」

第四句話由Mary說出,她笑道:「你實在是太沒誠意啦,你至少要准備十卡鑽石戒指向我求婚吧!」

最後第五句話理所當然由語不驚人誓不休的大偵探補充道:「Obviously, John會陷入破產危機的,何必呢?」

同年六月,我冒著破產危機都決定要正式向女朋友Mary小姐求婚!

不過,當我手拿的「小玩意」由十卡鑽戒換上三卡的後,她當場皺眉道:「希望你是優質股票,不要讓我投資錯誤!」

結果,Mary一句「I DO(我願意)!」,讓我欣喜若狂在午後陽光普照的LBS附近的公園裡抱起她轉了一圈又一圈,心想:"哈哈,Mary答應我的求婚了!我John. Watson終於可以成功告別單身漢的日子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