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 S2 REFRESH(Ch.41~Rainy Day)

PART41 Rainy Day下雨天

英國的天空一片陰暗,我抬起頭來看見密雲滿布,嘆氣道:「下次我們可以去坐地下鐵嗎?」

出租車裡坐我左側的這位世上唯一的咨詢偵探,他語氣冷淡反問:「Why?」

我翻了翻白眼,怒氣道:「拜托!天空快要下起大雨,我們還被塞車影響到只停在這條公路上...經已有一個小時!」

「So?」,他繼續表現淡定反問我,這讓我感覺更加不爽!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低頭瞄了一下左手手表上的時間,著急道:「慘啦!快到五點半...」

「五分鐘,耐心,John。」

「什麼?Sherlock,你是說五分鐘後不會塞車嗎?」

「Obviously,John,你要眼看前方把事物通通觀察才會變得聰明,現在的你太白痴,只懂心急,所謂『欲速側不達』。」

我皺眉的狠狠瞪了Sherlock一眼,這時候,剛好他手機響起來。

「We are on the way now.」他冷靜地說,然後,怒氣地掛掉電話,痛罵:「為甚麼又是那個白痴的Anderson來做鑒證?」

我無奈的搖搖頭,這是因為當我聽到Anderson在今年裡第N次被Sherlock毒舌後,我開始有點兒...就是那麼一點兒的同情他了。

「John,你千萬別像Anderson那樣給我麻煩,知道嗎?」

Sherlock突如其來的叮囑把我原本為Anderson同情的心情馬上破壞成為一股怒火在我心中翻滾起來直到衝口而出,罵:「Piss Off!」

經歷了總共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了案發現場,聖羅蘭教堂。

我從滿布雨水的車窗外看見了這座經歷了數百年歷史至今仍能保持其巴洛克式潔白神聖的宏偉外觀的著名大教堂,只可惜這場大雨把原本潔白的外牆和美麗的雕塑紛紛塗上了一層灰色的陰影,頓時讓我感覺不安!

「John,我來撐傘。」,Sherlock的聲音把我從不安中拉回來。

我輕輕點頭,道:「好。」

離開出租車後,我們倆在滂沱大雨裡共撐一把大黑傘踏著一級級灰色的階梯來到聖羅蘭教堂的正門,一條在下雨天裡顯得格外刺眼的黃色封鎖線也跟著出現在眼前,然後,Sherlock把收好的雨傘順手地塞給我拿,他自己就急不及待的伸手拉起那條封鎖線,低頭彎腰的越過它走進教堂裡。

「Sherlock,你知道我們一組人等了你大人到來多久啦?」

結果,站在教堂門外的我在淅淅瀝瀝的雨聲裡竟然清楚地聽到了那位著名的蘇格蘭場探長的憤怒聲音。可想而知Lestrade,他現在多希望把這股怒氣發泄在Sherlock身上...我猜他早就恨不得像我之前一樣痛快地用盡全力一拳打在Sherlock那張不會輕易認錯道歉的馬臉上(?)

「Sherlock,今次是一起新娘被殺的案件,嫌疑犯是一位牧師,叫Andrew.Harley,40歲,他被逮捕時,左手握住殺人凶器,是一把長約10釐米不鏽鋼的水果刀。根據Anderson的初步分析,女死者,Margaret.Mason,35歲,復部的刀傷是導致她失血過多的致命原因,此外並無發現其他傷痕或打鬥的痕跡。我推測女死者是在毫無准備之下被牧師當場用刀捅死。」

「Fine...」Sherlock若有所思答。

我走到Sherlock和Lestrade之間,東張西望的,回頭看著Lestrade問:「Anderson?」

Lestrade「哼」了一聲道:「鑒證組從來是准時走人!」

我附和道:「證據都被他們全部帶走。」

下一秒,我驚覺Sherlock在我和Lestrade談話的時候,自己一個走去案發現場!害我們馬上跑過去他那裡。

這次的案發現場是教堂裡的新娘休息室,位於主禮堂後台上右側的第一間房間。我還沒有走到門邊經已聽到Sherlock沒耐性的呼喊我名字。

「John,John!」
「Yes!」
「雨傘給我一下。」

Sherlock從我手上接過雨傘後,他突然用它來砸我,這舉動嚇得我神經反射的往後大退幾步,結果我動作太大,不小心把梳妝台上的東西弄翻,有些還掉到淺灰色的地毯上。

「Margaret和凶手並沒有太大的爭執...」

「那當然,我剛才對你提過,她除了復部的一處刀傷外,根本沒有死前遭受任何打鬥和反抗的痕跡。」Lestrade打斷了Sherlock的話,他理直氣壯道。

我明白啦,Sherlock剛剛是在跟我案件重演。

事實上,案發現場的新娘休息室的確所有東西都擺放得非常整齊,一點都不凌亂,假若沒有剛才那場雨傘砸人的戲碼,我根本不會特別留意到這一點,反而會把重點投放在誰是凶手上面。

「沒有太大的爭執的話,代表凶手是新娘認識的人。」我伸手摸了摸下巴,沉重道。

「有道理,John!」,Lestrade不置信的表情讓Sherlock冷笑幾聲,道:「Lestrade,你辨案能力什麼時候下降了?」

Lestrade唯有眉頭一皺,繼續說:「新娘的屍體是由伴郎Joe.Lewls,36歲,下午四點十分在休息室發現,當時,他打算提醒新娘,吃點東西准備四點半開始的結婚典禮。」

「嫌疑犯牧師也被發現?」
「是。」

Sherlock擺出進行腦內演繹法的招牌動作,雙手合攏貼近指尖把他的長下巴頂起來,過了三分鐘的思考時間,他抬頭瞪眼看Lestrade,著急問:「搜集了多少證據?」

「作為殺人凶器的水果刀,新娘的隨身物品,包括她的手袋等。」

...........................

晚上七點半,我們離開聖羅蘭教堂終於身處蘇格蘭場(倫敦警察廳)的鑒證組部門。

「這透明袋裡面的東西全是新娘手袋裡的物品?」,Sherlock手握這栓新娘被殺案件的證據,狠狠的盯著看。

「Of course!我沒時間跟你解釋更多,我現在馬上要拿回去繼續檢驗。」Anderson雙手交叉抱緊胸前,一臉嫌煩道。

「等一下,證據的檢驗報告出來後馬上送到Lestrade手裡。」

Anderson伸手把證據袋從Sherlock手上搶回來後,狠瞪他一眼,語氣嚴肅道:「I am professional!」

我看著Anderson被Sherlock氣得搖擺不定的背影離開我們的視線後,Sherlock忽然伸手拍到我的肩膀上,好奇問:「有人會隨身攜帶Joker去結婚嗎?」

「Joker?」我疑惑地反問。

「John,我在那些屬於Margaret手袋裡的物品中看見一張『JOKER』的撲克牌,你不覺得奇怪嗎?」

「怎麼會覺得奇怪?可能是她忘了把『JOKER』放回去,何況很多女人都不愛整理手袋裡的東西,像是Mary...」

『MARY』,這名字經已成為了我的禁忌和遺憾,我從來沒想到是她主動提出要跟我離婚,原因是我讓她感到不被重視,是我過分關心Sherlock,終於把自己曾經最幸福美滿的婚姻都賠光。

Sherlock似乎看我突然臉有難色,於是,他伸手拍了我背部一下,關心的叫了聲我的名字:「John?」

我收起那苦澀的心情,望了Sherlock一眼,順便向他投了個僵硬的笑容:「Sherlock,Play the Joker,你該有聽說過吧?」

Sherlock眨了眨眼,嘲諷地反問:「雖然我比不上某位疑似患上酗賭病的醫生,可我對Play the Joker,這玩意都頗有心得,醫生,莫非你想和我交流一下?」

我摸了摸下巴,半眯眼睛,語氣安靜平穩,說:「抽鬼牌一直有不好的傳說,誰抽到那張第53張的『JOKER』,除了在游戲裡成為輸家之外,現實中也會召來惡運。」

之後,我們在前往巴茲醫院的路上終於收到Lestrade那通急於向Sherlock報告案情發展的電話:「凶器,水果刀的刀柄上經鑿識組的檢驗後,只有牧師Andrew的指紋被驗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