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 S4 HELLO & GOODBYE(Ch.54~The Bloody Engagement Party )

PART54 The Bloody Engagement Party 訂婚派對

Lestrade啞口無言的囧樣是第幾次啦?

「Hi,Graham!」

「GREG!」

Sherlock Holmes是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他擁有最自豪的神級MIND PALACE,記憶量驚人的他永遠記不起SCOTLAND YARD探長Lestrade的本名叫Greg。

「Graham...Oh,sorry,I think I should put your name on my T-Shirt. 」

「You Bastard,Sherlock,you never wear T-Shirt! 」

「Calm down,Gra...Greg,so is everything alright? 」

Lestrade握住手上的對講機,嚴肅問:「各單位注意!樓上大禮堂報置完成沒?什麼?GOD!只有二十分鍾的時間,無論如何一定要完成MOLLY HOOPER訂婚派對的報置!」

「Graham,冷靜,又不是真的訂婚派對,何況MOLLY知道TOM是結婚欺詐師。」

「Sherlock,你是故意的!」

「我當然不是故意想拆散他們!我早就建議MOLLY不要談戀愛,否則英國會危險!」

下一秒,大偵探腦中光速閃過the world only criminal consultant,JIM MORIARTY,他陰險奸詐的微笑。

「Sherlock,你總是故意把我名字GREG叫錯?WHY?」,Lestrade終於忍無可忍的責問大偵探。

Sherlock兩眼瞪大,想了一會,他認真答:「沒法子,我大腦會自動DELETED沒用的資料。」

「You BASTARD!」。Lestrade把最後一根煙抽完,扔到地上,再用左腳狠狠地把火種踏熄。
然後,他怒火衝天的去搭升降機離開B1停車場。

「Hello, Greg!」

當升降機的門打開後,我看見一位充滿殺氣的SCOTLAND YARD探長走進來,他不等我步出升降機就很快的按了CLOSE DOOR(?)

「JOHN,我建議你馬上離婚,Sherlock是我見過最混蛋的人類! 」

「Greg,發生什麼事啦?」,我走上前用右手輕輕的在探長背上拍了幾下以作安慰。

「沒什麼...現在我要FOCUS在結婚欺詐師案件上!」

我反了反白眼,心想:SHERLOCK一定是又叫錯了Lestrade的名字,我相信他絕對是故意!HOLMES家兩兄弟的惡趣味,真讓人不敢領教!

十一月,突如其來的一場訂婚派對只為捉拿這名已犯多宗婚姻騙案的結婚欺詐師,TOM GRAY。

凱莉大酒店,二樓大禮堂門外放了今晚的主角MOLLY X TOM的甜蜜照片。我跟在Lestrade的身後,步入大禮堂,眼前白玫瑰的布置點綴金碧輝煌的禮堂中央活像童話故事的城堡舞會現場。

「 Greg,我看今晚的訂婚派對花了很多公款吧?」

「全部要寫在報告裡交代否則後果自負!」

我笑了笑,道:「但願一切順利。」

之後,我環顧會場四周,看見SCOTLAND YARD的探員全都化身酒店侍應蓄勢待發。不過,主角之一的TOM GRAY還未現身凱莉大酒店(?)

另一主角,MOLLY HOOPER,她在休息室裡有Mrs.Hudson陪伴下,心情似乎相當平和。

「純白色的婚紗,讓我想起那年的婚禮,當時我跟你的歲數差不多,不,應該還要年輕幾歲。」 ,Mrs. Hudson一副想當年的樣子看在Molly眼裡很羨慕。

「我的愛情運真不好,愈是渴望愈是倒霉,Sherlock曾經建議我不要戀愛...不無道理。」Molly苦笑地自嘲。

「Molly,你一定會遇上真命天子,來,笑一個給Mrs. Hudson。」

Molly向Mrs. Hudson投了個燦爛笑容,然後,她那積壓已久的情緒終於一下子被釋放出來。同時,一直站在門外的某人反了反白眼,嘆氣道:「For God's Sake!」

五分鐘後,一陣敲門聲突然響起,Mrs. Hudson從沙發站起來走去應門。門外的侍應用帶著法文口音的英文禮貌道:「我是送茶點的。」

這時候,Mrs. Hudson讓Molly繼續休息,她決定離開休息室走回去訂婚派對的會場。

「Molly小姐,茶點合你口味嗎?」

「很好,THANKS。 」

「MOLLY HOOPER... 」

Molly被這把熟悉的聲音嚇一跳,她緊張的從沙發站了起來,然後,她從休息室的大鏡子裡看見那位侍應的樣子,「 SHERLOCK?」

Sherlock向Molly笑了笑,然後,他把休息室的門關上。再來,他坐到Molly的右側,看著她,真誠地說了句「Keep calm!」

不過,Molly的即時反應是臉一怔,錯愕地問:「Jesus Christ,are you Sherlock Holmes?」

「Obviously...Um...Claire de Lune, is suitable for you, Molly Hooper.」

接著,Sherlock給了一個擁抱Molly,他溫聲道:「Molly Hooper,you deserve the best.」

晚上八點,MOLLY & TOM的訂婚派對正式開始。會場裡的賓客大概有五十人,不過,還是欠了今晚的男主角TOM GRAY。於此,SCOTLAND YARD眾人大感頭痛!

「Sherlock,where are you?I have been looking for you!」。我終於在訂婚派對正式開始後找到我家的大偵探,然後,我擔心問:「TOM,還沒出現,怎麼辦?」

「等!他一定會出現!」Sherlock堅定道。不過,我被Sherlock身上的香水味嚇一跳,不置信問:「你跟MARY見面,她有來訂婚派對?」

「MARY?你在亂說什麼,JOHN?」Sherlock瞪了我一眼不滿道。

「Claire de Lune,這是MARY慣用的香水。」我開始回憶往事道。Mary Morstan,我的初戀女朋友,我的前妻。我們的婚姻只維持了4年多,最後一年的分居生活裡,我發現原來這世界上除了她,還有一個人,我愛著。「I love you...」,脫口而出的這句情話被我身旁的大偵探聽到後,他握住我的左手,露出淡淡微笑道:「Please focus on the case,John.」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會場裡的賓客們開始失去耐性,有人終於忍不住問:「男主角去哪兒? 」

舞台上,坐在主人席的Molly尷尬道:「TOM可能遇上塞車,請大家等。」

那邊廂,在會場控制室的SCOTLAND YARD探長,他眉頭緊皺一直緊盯監視器不放。忽然間,他興奮得打響指,指著監視器,大聲道:「各單位注意!TOM GRAY進入酒店啦!」

我右耳的監聽器收到這通大消息,代表會場裡所有SCOTLAND YARD探員都有收到。因此,假扮成酒店侍應的他們,神色緊張的盯著會場大門看。十分鐘後,TOM GRAY一身便服打扮來到屬於他和MOLLY的訂婚派對(?)

接著,他走到舞台上,深呼吸,眼神可惜地對著麥克風喧布:「SORRY,我...我決定跟Molly Hooper解除婚約!」

TOM的震撼發言讓台下的賓客們瞠目結舌,相反地,女主角Molly一反常態,她哈哈大笑道:「Funny, that was really funny!」

TOM沒有看MOLLY一眼,當他准備下台時,Molly快步走到他身後把他拉回來,然後,眾人見證了今晚訂婚派對的女主角憤怒地向男主角毫不留情的扇了4個巴掌!

「WOW~一定痛死!」,我想其他人一定和我一樣感受。

那晚The Bloody Engagement Party完結後,Mrs.Hudson非常擔心Molly,她叮囑Sherlock去跟Molly說幾句安慰的話,卻被Sherlock拒絕。他反過來安慰Mrs.Hudson:「She will be fine,Mrs.Hudson.」

結果,Molly Hooper的訂婚派對取消,同時,SCOTLAND YARD立下大功把結婚欺詐師,TOM GRAY逮捕。

------------
--------------------

踏入充滿聖誕氣氛的12月的第一個星期六,Molly家裡的信箱收到一張CHRISTMAS CARD(?)

『TO, MY DEAR MOLLY,

SORRY AND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

剛從BATH’S醫院下班回家的Molly。當她打開信箱讀了這張CHRISTMAS CARD後,她無奈一笑,然後,她雙手撕碎這張卡,扔到垃圾筒裡。

之後,她抬頭望向滿布星星的夜空,瀟灑地轉身走回屋裡。

-------------

CASE6:The Bloody Engagement Party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