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5: ch.29~White Rose)

PART29 White Rose(白玫瑰)

昨天晚上,我們吃過晚飯後,我當時只顧著和Mary,Harry還有老爸老媽,他們談天說地的聊聊天。結果,我沒有發現Sherlock昨晚他破天荒地提早回房休息去睡覺了(?)

今天星期日的早上十點,我因為昨晚的宿醉而出現偏頭痛,打算繼續賴床時,我心裡反而產生一種奇怪的預感害我無法閉上眼睛,於是乎,我唯有下床去把我這個擔心消滅!

果然我心裡那股奇怪的預感真的在我走去Sherlock的客房時成真了!好動不好靜的Sherlock,他真的獨自在伯明翰開始行動...他到底這趟來伯明翰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呢?當我想到這個疑問時,我馬上轉身跑回房間裡換上出街的衣服和簡單的梳洗一下,然後,我氣急敗壞地把放到床頭櫃上的手機拿起來馬上打電話給Sherlock,可被轉撥到留言信箱了。

現在,我唯有發短訊繼續聯絡忽然失蹤的大偵探;

『10:10am,JW

SH, Where're you now?』

結果,我等了差不多十分鐘還是沒有收到他任何回復,之後,我怎樣都打不通他的電話...
由於這刻起,我心裡對Sherlock來伯明翰的真正目的經已產生極大的問號後,我緊張的跑樓梯去到一樓問飯廳裡吃著早餐的眾人:「你們知道Sherlock一大早去了哪裡?」

結果,唯一靠譜的答案是由Harry說給我:「John,那位大偵探大概去了市集那邊,因為他剛剛九點半在客廳裡跟我碰面時,他突然問我『Harry,去市集需時多少?』而後,我回答大概十五分鐘吧,結果他離家出走了。」

吃過早餐,老爸老媽,Harry和Mary決定趕上十點半的第二場周日崇拜,而我就利用這段時間決心要把忽然「失蹤」的Sherlock帶回來。

我終於花了半小時在市集裡問出Sherlock的下落在哪裡!?首先,Sherlock最先走進一間花店,他買了一朵白玫瑰花就離開。之後,他叫了出租車去「聖安東墓園」,我可以知道他是去了墓園是因為我現在坐的出租車司機就是剛才為Sherlock服務的同一位。現在,我跟蹤Sherlock來到墓園後,猜想他手裡的白玫瑰事實是送給一位故人?

下一秒,我從遠處清楚看見Sherlock站在這個灰色的墓碑前,他的眼神流露出回憶過去的無奈。當我待到Sherlock欲轉身離開時,我還是不敢輕舉妄動,好歹我有多年行軍打仗的經驗告訴我,最完美的跟蹤術必需來自最耐心的持久等待,稍微急性子衝出去的話...我會被伏擊,尤其我的對手是大偵探,他的跟蹤術比我的還要厲害!

事實上,我承認對Sherlock的過去充滿好奇,我純粹是基於這一點所以今天不後悔的跟蹤他來到「聖安東墓園」,不過當我想到這裡時,我發現合理地產生出一個"時間"問題,假如按Sherlock早上比我快一小時出門,我們理應是相差一個小時前後到達墓園,可比他晚到一個小時的我卻意外地目睹他出現在墓園裡,由於他的行蹤如此可疑讓我不得不往他利用了那個神秘的一小時去預先進行某些事(?)

「已經過了十分鐘...」我看完手表的時間後,我從隱藏自己的大樹干左側小心地探頭望向神秘墓碑的位置,然後,那裡出現了一枝美麗盛開的白玫瑰...短暫的"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a question."的思想鬥爭後,我決定屏息靜氣的向墓碑走去,每踏出一步向真相接近時,心跳聲「噗嗵」跳動的次數會越來越快。

我終於在灰色的墓碑前蹲下來,伸手輕力地拿起那枝被Sherlock送到墓碑主人懷中的白玫瑰,然後,我抬頭就看見了被刻在這塊光滑的墓碑表面上的名字『EMILY JONES』。

「女人的名字?」我不置信地說,而後,我發現這位叫Emily的女性死於她的二十二歲,下一秒,我驚慌失措地想她不會是被Sherlock殺死吧?

「哈哈...怎麼會?我是笨蛋嗎?」我秒殺掉自己這個愚蠢的想法後,我把手裡的白玫瑰放到它原來的位置。現在,我站起來准備離開。當我轉身後卻被我眼前突然無聲無息地出現的一位白衣深棕色長卷發的女人嚇壞。

白衣女人看著一臉驚愕的我微笑說:「今天四月六日是她的生忌,謝謝你來探望她...不過,請問你認識我妹妹嗎?」

「啊...認識,我是妳妹妹大學同學。」我臨危不亂的說謊和微笑地回答她。

「Emily的大學同學,你叫什麼名字?」白衣女人神情緊張問。

她這樣子害我也緊張起來,我情急之下馬上脫口道:「妳好!我是Sherlock Holmes,是Emily的劍橋同學,妳是Emily的姐姐?」

為甚麼我決定要假裝為Sherlock?因為我腦袋裡最先浮現出Sherlock剛才來拜祭Emily的情景,於是我打賭白衣女人的妹妹Emily和Sherlock曾經是大學同學...希望我的直覺不會出錯吧...

白衣女人只是眉頭一皺,緊抿嘴巴,她一言不發地從我身邊擦身而過,而後,她在Emily Jones的墓碑前蹲下來把一直握在手裡的一束白玫瑰放在Sherlock那枝孤獨的白玫瑰花的右邊。之後,我繼續低頭觀察她在墓碑前的一舉一動,我看見她伸出右手輕輕摸上去雕刻在墓碑上的內容。這時候,一滴雨水落在我左手背上讓我當此為籍口來打破此刻沉默尷尬的氣氛,說:「小姐,天空快要下雨了...」

白衣女人慢慢地站直身體,她轉身看著我,露出甜美的笑容道:「不知道我能夠借用今天難得的機會邀請Mr. Holmes到我家裡作客嗎?」

我最初被白衣女人的邀請驚喜到,可下一秒,我心裡開始擔心起來因為我並不是真正的Sherlock.福爾摩斯,看來她只是清楚知道妹妹Emily有位大學同學叫這個名字卻從來沒有親眼看見Sherlock的本人。

「Thanks, but I have to go...」我尾音都還沒說完,天空就毫不留情的下起大雨來,我馬上舉起雙手遮擋頭部,白衣女人卻忙著把手袋打開將裡面的藍色雨傘拿出,而後,她拼命把雨傘打開用來讓我們倆共撐。

天邊不時響起雷聲,四周圍的景色被「嘩啦嘩啦」的猛烈雨勢弄到朦朧一片。事實上,我根本不熟悉這裡的墓園路線,我剛才是偷偷地尾隨Sherlock到達Emily Jones長眠的墓地。由於「聖安東墓園」面積很大,一不留神就會迷路,所以我唯有依靠白衣女人來帶路離開墓園。

我們肩並肩的在雨中走了大概十五分鐘後終於看見墓園的正門。當我們走出去,白衣女人挽著我的右手臂來到一輛停泊在路邊的白色車子前,然後,因為雨聲太大所以她要抬頭湊近我的耳邊說:「現在天氣惡劣,你來我家裡暫時避避雨,好嗎?」

這一秒,我看在上帝要我繼續假扮Sherlock的份上,我點頭答應白衣女人的提議。

.................................

二十分鐘後,白衣女人把我截去她的家,我從布滿雨水的車窗一看,發現她的家大如城堡,非常的有氣勢。我們進入白色的三層別墅後,一位身穿黑色燕尾服的男士拿著兩條大毛巾來到白衣女人的前面,而後,他恭敬地道:「歡迎回來。夫人,這是妳的毛巾。」

「謝謝,管家...Mr. Holmes,這是你的。」白衣女人把另一條毛巾遞給我。

當我一邊用毛巾擦拭臉上,頭發和衣服上的雨水,一邊跟隨白衣女人的身後來到舒適的客廳。除了二套黑色的大沙發外,客廳裡還有一部華麗的黑色三角鋼琴,當然白色光滑的雲石地板讓這個只有黑與白的客廳更加簡潔。

「Please,sit down.」

「Thanks.」

白衣女人請我坐到沙發後,她吩咐僕人准備午餐去。然後,她就上了樓梯,我猜想她是去把濕漉漉的衣服換掉成干淨的吧。

這樣子等待,僕人為我泡了一壺茶,我倒了一杯熱茶來喝...唉?忽然間,褲兜裡的手機震動起來,我馬上拿出手機發現是Sherlock打給我,可我猶豫不決起來,到底要不要接聽他這個電話?

「Hello?」
「John,你在哪裡?」
「我逛市集時遇見朋友,我現在和她在一起...」
「她?你怎麼突然說謊?Harry告訴我,你十點半沒到教堂,反而去了市集找我,你找我干嗎?」
「沒什麼,我只是好奇你為甚麼一大早會出門去...」
「我去觀光啦!」
「你是在說謊!」
「John,你跟蹤我?」
「Think!」

電話掛掉後,我馬上跟Mary發了條短訊說因為我遇見老朋友所以要晚點回家,請告訴老爸他們不用等我一起吃午餐!最後,我干脆把手機關掉,免得隨後被Sherlock的"手機短訊轟炸"打擾我和白衣女人接下來的午餐聚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