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 S2 REFRESH(Ch.43~ Single or Couple?)

PART43 Single or Couple?單身還是情侶?

「Sherlock,我經已很煩惱,請你不要為我增加壓力,行嗎?」我嘆氣道,然後,伸出右手打算把他手裡的婚戒盒子蓋上時,他的左手捉住我右手不放。

「Sherlock!」。他無視我的警告,更加用力握緊我右手直到他再次冷靜地問:「Will you marry me?」

「No!」我斬釘截鐵給予他答案,繼續說:「Sherlock,你失驚無神向我求婚,我們是這種關系嗎?」

「......」

當我親眼看見鼎鼎大名的Sherlock Holmes出現猶豫不決的表情後,我更加相信他完全地陷入他的愛情游戲裡,抽身不離。

「Sherlock,你收回這枚戒子吧。我們只需要友誼長存...」
「友誼長存?哈哈...Don\'t be kidding,John!」

我開始搞不清楚Sherlock怎麼會突然向我求婚?回憶我們共同生活在221B的片段裡,他毫無半點像是喜歡我的表情,反而後來我三年前情人節發酒瘋強吻他後,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感覺到愛情降臨的一瞬間,但只有一,兩秒後,這奇妙的感覺就被我全數否定!

「John,三年前,你在Mike的結婚派對上對我說的話,你還記得嗎?」

我皺了皺眉,望向他,表情沉重問:「Sherlock,我們直接把『求婚』的問題在日出前解決吧!首先,你為甚麼會向我求婚?」

Sherlock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兩雙冰冷的眼睛盯著我看,道:「男人會求婚的目的,我相信你比我更加清楚吧,John?」

我「哈哈」干笑兩聲,問:「你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John,我喜歡的人剛好是你,有問題嗎?」
「當然有問題啊,我是男人!」

我的激動襯托出我對面這位叫Sherlock Holmes的男人更加淡定,剎那間,我只感到疲憊不堪,頭痛劇烈,有股想回家休息的渴望。

「John,你沒事吧?」

我大概是被頭痛影響下收起原先激動的情緒,現在的我只能勉強地對Sherlock,苦笑道:「我們把『求婚』的問題暫時閣置吧,我有些頭痛,看來要馬上去附近24小時便利店買止痛藥,否則我在日出前毫無疑問會痛死...」

....................................

「來,水。」,Sherlock把這支剛從便利店買回來的礦泉水從白色的膠袋裡拿出給我。

「Thanks...」,我把止痛藥吃下後,順便瞄了街上有沒有出租車可以載我們回去221B時,Sherlock大概發覺我這些舉動,他冷靜道:「John,我們去搭地下鐵吧。」

走在前往地下鐵入口的路上,我被零晨時分的冷風吹到全身寒冷刺骨,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起來,說:「去等出租車吧,Sherlock?」

Sherlock沒有說話,只是他突然加快腳步走到我右側,而後,我還來不及反應,自己的脖子上經已被他圍上了一條深藍色的羊毛圍巾。「Sherlock!」,我手握圍巾打算把它還給他時,鼻子一酸,我打噴嚏了!

下一秒,走在我前方的Sherlock,他停下步伐,轉身看了我一眼,而後,他回頭背著我說了聲:「Take care.」

剎那間,我被他這些舉動驚訝得說不出半句話來!因為我現在零晨三點竟然從一位患有高功能反社會病的大偵探手上獲得了一條圍巾和一聲關心的問候?

「Unbelieveable...」

當我要准備走去地下鐵入口時,我聽到身後的馬路上清晰地傳來了出租車的聲音。我馬上回頭一看,果然有一輛路邊停車的出租車上有一位客人下車了。結果,我沒多想轉身跑去出租車那裡時,Sherlock伸手大力地捉緊我的右手,他生氣罵:「你頭痛還去跑,小心爆血管!」

我急忙解釋:「出租車在那邊,我們快過去吧!」

Sherlock皺眉的嘆了口氣,他繼續握緊我的右手,拉著我走到馬路邊,他就伸出右手向出租車的方向輕輕的揮了揮手。零晨三點十五分,我們終於成功地坐上了回去221B的出租車。

這時候,我在出租車感覺到頭痛在止痛藥的藥效影響下,的確是減輕了,不過,這換來了強烈的睡意,難道說我買下了有睡眠作用的止痛藥?

「John.」,坐我右側的Sherlock忽然開聲叫我名字,這下子讓本來開始昏昏欲睡的我馬上清醒了幾分,勉強回答:「什麼事?」

「我看你受不了有睡眠作用的藥效,你可以躺下來小睡一會,到了221B後,我會叫醒你。」

我感激Sherlock對我的關心,可是,「你用手在左肩膀上拍了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Sherlock冷笑一聲,斜視望我,諷刺道:「明知故問。」

「什麼?」我不置信道。

下一秒,我們倆陷入沉默,在寂靜無聲的車廂裡,只有司機先生有勇氣去破解我們這個僵局。司機先生大笑一聲,說:「英國經已很開放啦,放心,我生病時,我老公都會叫我躺在他肩膀或大腿上休息,我比較喜歡睡在他的大腿上,很舒服。」

「你誤會啦,我跟他不是...」,我話還沒說完就突然感覺到圍巾被人用力一拉,害我脖子像被人捏緊出現窒息錯覺。

「謝謝,司機先生的關心,我這位的性格是比較抗拒像這樣子乖乖的躺在我肩膀上休息。」

明顯地,Sherlock早有准備要讓我躺到他結實又寬敞的左肩膀上,否則他不會在上出租車時為我溫柔地戴上他的圍巾,也不會順便握住我右手在司機面前上車,現在他的目的輕易達到了!

司機先生回頭看了這個被Sherlock左手臂環繞在我肩上強迫我要躺到他左肩上休息的可憐模樣後,他笑呵呵的說:「先生,你真幸福,你男朋友很會照顧人,和我家那位很相似...」

我在睡意襲擊下,經已沒有多余跟他們反駁的力氣。

最重要,我自己清楚得很:『I am SING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