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 S2 REFRESH(Ch.47~ Play the Joker )

PART47 Play the Joker 抽鬼牌

Lestrade跟Sherlock在爭吵間完結關於聖羅蘭大教堂案件的線索會談後,Lestrade馬上叫Donovan必須現在向法庭申請搜查令,馬上展開針對大偵探最新提出的嫌疑人名單:Joe and Viki,派出警方進行入屋搜查殺死新娘的證據。

--------------------

突擊搜查事件發生後的第二天,Sherlock沒有叫醒我就先行離開221B到Scotland Yard參與向本案最新嫌疑人的盤問。

結果,我睡醒時經已早上十點,我手忙腳亂的穿上便服,放棄吃Mrs Hudson為我和Sherlock准備的早餐,轉身奪門而出,我奔跑到馬路上大聲地叫了一輛出租車趕去Scotland Yard。

到達目的地後,我急促地對司機說:「Keep the change!」

然後,我猛然地拔腿狂奔到Scotland Yard的盤問室樓層,由於莫明緊張的心情使我忘了搭電梯更快捷的事實,差點為了連跑幾層樓梯而斷氣,看來我自退出軍團後,體力都跟著下降了?(我可不承認事實是自己老!)

最後,當我跑到盤問室那層把門大力打開後,一個高大的黑影出現眼前,害我因收不及跑步的那股衝力,於是,我直接撲進那人的懷抱裡(?)

「嘩~~!」

這時候,我背後傳來一大片的喧嘩,我可以想像到這些突如其來的驚呼聲必然是集合了整條盤問室長廊上的所有目擊者,還包括這把屬於Scotland Yard探長的低沉聲音:「我從來沒想過醫生是這般不願意的跟偵探分開!」

我在某人懷裡因實在受不住Lestrade的這番偉論,我發飊的怒吼:「SHUT UP ALL OF YOU!」

相反的,Sherlock用上大家從未聽過的溫柔語氣在我的耳邊,說:「Don\'t be mad! John, I am so glad to see you there.」

我,John Watson,今趟倒楣的被自己制造出跟Sherlock曖昧的狀況,我肯定從這分鐘開始正式被世人視為跟大偵探有超友誼關系的新身份:Sherlock Holmes \'s LOVER(?)

當我想到這點,激氣的推開Sherlock,我急忙向Lestrade和所有人澄清:「剛才發生的事絕對是意外,意外,聽懂了沒?」

結果,果然跟我幾秒前的預想一樣!從他們所有人的眼神,我讀出『GAY』這個名詞,我使盡最後一口氣,氣紅了臉道:「I am not actually gay, OK?」

豈料,我此話一出,所有人只是殘忍地捂嘴偷笑轉身離去。

現在,盤問室的長廊上留下三人:
一臉享受的大偵探和一臉吃驚的探長,最後是一臉無語問蒼天的醫生。

-----------------------------

我忍下滿腹的怒氣來到Lestrade的辦公室,當我還未完全坐下,抬頭緊張的問了左邊的Sherlock:「真凶是誰?」

不出意料,Sherlock故弄玄虛的說:「THINK,JOHN!」

我不服氣的去問Lestrade:「Joe or Viki?」

豈料,Lestrade給我答案是:「我正好准備聽Sherlock對兩位嫌疑人的供詞分析,真凶很快會出現!」

 Sherlock一如往常語速極快分析供詞:「根據Joe的供詞,他是因為跟死者的丈夫是朋友,於是成為伴郎,在婚禮舉行那天是第一次和死者見面。死者除了分咐他在下午四點到休息室提她在半小時後開始的婚禮前進食外,他由於晚了十分鐘到休息室,結果發現死者和握有凶器卻是昏迷的牧師,五分鐘後,第二嫌疑人伴娘Viki來到休息室,按她供詞內容,有部分跟Joe一樣,他們為了教堂的婚禮布置,在三點半到四點都沒有去休息室看新娘,除了他們二人目睹牧師在三點半時被新娘叫進教堂後台的休息室外,沒有看見其他人接近過休息室的範圍。」

我稍微激動反駁:「Joe或Viki,有可能隱瞞他們在三點半到四點的時間裡到休息室行凶!畢竟各自各工作忙時,很容易顧不到對方!」

Sherlock雙手合攏到指尖把他的長下巴抬起,他冷笑一下,說:「我明白。」

Lestrade同意我的觀點下,他提出「時間證人」這個重點時,不幸地,Sherlock站了起來望向我和Lestrade。

Sherlock像君臨大地,傲視群雄的國王,然後,他嘴角微微上揚,嗤笑道:「本案的時間證人,有或無都不成問題,甚至所謂的白色馬克杯找不到都不會影響破案,這是由於大家,包括我都忽略了一道破案鍵關。」


今天早上,Sherlock之所以會提早離開221B的原因除了對本案中兩名嫌疑人進行錄口供外,他還預先到鑿識組借出本案最重要的證據:殺死新娘的凶器,水果刀。他決定親自去重新檢驗凶器上任何會出現破案線索的可能性。

事實上,本案重點是凶器上為什麼只有牧師的指紋?

Sherlock直指大家忽略的破案關鍵是到底凶手殺人時戴上什麼樣的手套以防指紋留在水果刀的刀柄上?

針對這點,我和Lestrade異口同聲道:「一般殺人犯最愛用的手術室手套吧?」

Sherlock嘆氣,無奈道:「過去被認定的『事實』會殘留在人類的大腦變成潛意識,產生自我暗示,像直覺行事般決定事物對錯,可惜,本案凶手是戴上蕾絲手套去殺人。我在水果刀刀面上的血跡裡驗出了兩種不同的物質,棉和尼龍。當我向伴娘Viki盤問時,她當天是穿上死者生前為她准備的伴娘服裝,包括一對用尼龍造的蕾絲手套;至於死者身上所戴的手套,我由鑿識組借出後,驗出結果是純棉蕾絲手套。

盤問時,Viki的緊張態度和眼神不定的情緒經已出賣她在隱瞞某些案情,然後,我故意向她說出凶手是戴蕾絲手套去殺死者來試探她的反應,果然,從她不自然地把雙手由台面放到大腿上的動作,我馬上乘勝追擊責問她的殺人動機,她開始失控的尖叫。毫無疑問,真凶是Viki,她的殺人動機是因為死者放棄她們的愛去跟男人結婚過上幸福的普通人生活。」

當我和Lestrade聽完大偵探的破案結論後,大家吃驚了一會兒。

一分鐘後,Lestrade雙眼瞪大仰望他右方的Sherlock,不置信問:「就是這樣?」

我附和的輕輕地點了點頭。

Sherlock無奈的伸手扶額,下一秒,他怒氣的用上命令的語氣,道:「Lestrade,趕快申請對Viki的逮捕令吧!」

-------------------

晚上九點,221B BAKER STREET二樓的燈光昏暗,原來這裡正要進行一場浪漫的燭光晚餐(?)

「My Dear,你們都忙了一整天,來,快吃晚餐,我光煮牛排都花了一小時去准備。」,Mrs Hudson坐到我和Sherlock的中間,我心裡安慰地想:「三人行總比兩人世界好!」

「Mrs Hudson,謝謝你這頓豐富的晚餐,不過,下次我想和醫生享受兩人世界。」

「哈哈,看來那場關於醫生回來221B住的賭局,我注定是要嬴啦!」

「我也是。」

現場所見,Mrs Hudson和Sherlock,你一句我一句的快樂交談中不忘提醒他們口中的那位醫生回來221B住的真正原因是他舍不得離開他的大偵探,因為醫生愛上大偵探了(?)

我真的受不了這種奇怪的氣氛,雙手大力的拍台,怒吼:「喂!老子,我還沒有正式簽下跟Mary離婚的協議書!」

Mrs Hudson和Sherlock兩人向我看了一眼,前者苦口婆心勸道:「John,你就承認吧,你今天早上在Scotland Yard主動擁抱Sherlock的事經已被許多有心人很給力的傳開去了,我想很快整個英國都會知道失婚一年的Dr.John Watson終於跟世上唯一的咨詢偵探Sherlock Holmes墮入愛河。 」

「For God's Sake,STOP !」,這是我怒氣衝衝離開飯桌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現在,我把自己關到漆黑睡房裡,眉頭緊皺,心裡怒罵:「我快要氣瘋了!難道我真的愛上Sherlock?天哪~這玩笑真的不能夠隨便開,後果嚴重!」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冷靜下來的我坐到書桌前開了台燈,然後,我眼神痛苦的盯著桌面上那份幾天前收到的離婚協議書,喃喃地唱了BEATLES的歌:「Yesterday, all my troubles seemed so far away.Now it looks as though they're here to stay... 」

下一秒,Mary跟我說過的話再次從我腦袋裡響起來。

『John,假如Sherlock是女人,我想你一定會愛上他...』

事實上,Mary沒有說錯,我在三年前Mike的婚禮派對早已借發酒瘋的威力直接對Sherlock告白,我還吻了他...

我用手托腮,道:「假如你是Miss Sherly,我一定會愛上你,一定會...」

結果,我看了右手上的手表時間:「晚上十一點半。」

從現在開始,我終於認清自己真的是愛上Sherlock Holmes,或許我跟他第一次見面那天就注定了今天這個可笑的結果,因為泥足深陷的人不是他,是我,是我很享受和他一起推理辦案的日子,那種刺激的生活是把我從因傷退出軍團後的黑暗日子拉回來光明,所以是我離不開他,是我硬要搬回來221B,是我...

「是我一直狡猾地不肯承認我對他的感覺,由仰慕,由友情,漸漸地變為愛情...」,說到這裡的我終於伸手捂起眼睛讓早已滿布眼眶的淚水痛快地流下來。

等我再次恢復意識時,窗外的陽光透過灰白色的窗簾間隙映照房內,我下意識看了手表,原來世界經已來到翠日的早上七點。

我很快的梳洗了一下,而後,我拿起了一支黑色的墨水筆和一副撲克牌。

-----------------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天睛。

221B BAKER STREET,二樓客廳傳來了悲傷的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BEATLES歌曲),我輕皺眉,想:「今天,難得倫敦是天睛,來點愉快的音樂不行嗎?」

我走完三樓到二樓的梯級後,望向身穿深藍色睡袍的室友,他坐在最愛的漆皮單人沙發上把視線同時地放到我的身上:「Goodmorning, John.」

「我簽了。」,我坐到他對面的單人沙發上,直視那位一臉錯愕的室友,我苦笑道:「我正式跟Mary離婚。」

不過,我話還沒有說完:「Sherlock,let's play the joker.」

「WHY?」Sherlock疑惑地問。

「你抽中JOKER,我拒絕你的求婚,若JOKER是我抽中,我們馬上結婚。」

Sherlock露出難得一見的燦爛笑容:「DEAL!」

有霧都之稱的倫敦,難得今天迎來睛朗的天氣,可惜是221B BAKER STREET的房客們就坐在二樓的火爐壁前享受一場決定未來人生的抽鬼牌游戲(?)

----------
---------------------

半小時後,一樓仍在睡覺的女房東卻被樓上房客放出的BEATLES音樂給驚醒,她仔細的聽了聽,然後,表情如釋重負,笑道:「 All you need is love...Congratulation! 」

 

-------------------------------
CASE1:PLAY THE JOKER 抽鬼牌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