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 S4 HELLO & GOODBYE(Ch.55~Rival in love Alliance)

PART55 Rival in love Alliance 情敵聯盟

最近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歷盡艱辛終於成功徹底解決了THE MASTER OF BLACKMAILER CASE後,他以為可以給自己放假休息一下。不幸地,他的天敵今天早上又來探訪他?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MYCROFT?」

MYCROFT HOLMES,又名英國政府,他自稱是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SHERLOCK HOLMES的天敵,同時,他們是ART IN THE BLOOD的親生兄弟!

「Please, Sherlock!」

WHAT?英國政府竟然用「PLEASE」而不是向他弟弟發號司令?

「JOHN!偷聽夠啦,你可以暫時出去一下嗎?我親愛的老哥,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跟我討論!」

當我離開221B後,心想:今年Mycroft出現221B BAKER STREET的頻率比往年多,HOLMES家的兄弟情果真厲害,他到底有多依賴他老弟?

「Rival in love Alliance?」,Sherlock接過他老哥手上的一封信後,他皺眉道:「終於有金魚不怕死的自動游向你。」

Mycroft認真道:「Rival in love Alliance,情敵聯盟,是網上一個聊天室的組織,全球有她的成員,多不勝數!今年情人節收到這封打印信後,我瞠目結舌,信上內容簡直是不可思議,寄件人不詳,用威脅字眼警告我離LESTRADE遠一點?For God's Sake!我什麼時候成為金魚的情敵?」

「LESTRADE?WHAT?DID YOU MEAN GRAHAM LESTRADE,THE SCOTLAND YARD INSPECTOR?」

「SHERLOCK,GREG LESTRADE!」

「SORRY... 」。下一秒,Sherlock被事實的真相震驚得一時語塞!

一分鐘的沉默後,Sherlock望向坐在對面沙發上的Mycroft,不置信問:「You like Lestrade?」

「CERTAINLY, NOT!」,Mycroft被他老弟的話頓時氣得雙眼瞪大的極力否認!

Sherlock向他老哥投出一昧意味深長的笑容,道:「Mycroft,放心,我不會把這道不幸的消息跟MOMMY AND DADDY講。By the way,你大可以動用權力去命令MI5(軍惰五處)把金魚活捉回來!」

接著,Mycroft經已怒氣衝天的扔下最後一句重話:「FOR GOD’S SAKE!終之,SHERLOCK,我命令你替我消滅那條可惡的金魚!」

SHERLOCK目送他老哥離開221B後,他馬上打電話叫好出租車五分鐘後到達221B BAKER STREET。明顯地,大偵探SHERLOCK HOLMES准備出發到SCOTLAND YARD,找探長GREG LESTRADE一起解決他老哥MYCROFT HOLMES的愛情煩惱(?)

 「喂,HOLMES家兩兄弟的弱點全是一樣!」 。我從SPEEDY’S CAFE端著杯咖啡走出來,剛好碰見221B的大偵探。我看他聽了我意見後,他條件反射下,認真反駁:「Love is a dangerous disadvantage!」

我盯著大偵探看了一會,腦中浮現出一道讓人哭笑不得的問題。

「噢?其實我不是這個意思...既然你大偵探那麼肯定Love is a dangerous disadvantage,請問你結婚來干嘛?」

這時候,我倆的氣氛突然尷尬起來。大偵探選擇沉默來回避愛情和婚姻的問題,因為他根本不懂怎樣去回答!畢竟理性大於感性的大偵探,他有生之年,終於自打嘴巴的FALL IN LOVE(?)

出租車上,大偵探極力跟我轉移話題:「JOHN,你有聽過Rival in love Alliance?」

我冷淡的扔下一句:「NO!」

大偵探眉頭一皺,撅撅嘴,然後開口尷尬道:「MYCROFT情人節那天被一個叫情敵聯盟的網上組織盯上...」

「SHERLOCK,我勸你別太自以為事,我口中的弱點是指HOLMES家兄弟太依賴對方...」

前往SCOTLAND YARD路上,一首(A FOOL IN LOVE)為出租車裡,因我和大偵探產生的僵硬氣氛增加幾分諷刺的緩和作用。ANYWAY,SHERLOCK HOLMES,你徹底仍舊是一名愛情傻瓜!

「唉?等等...愛情傻瓜去解決愛情煩惱,這是開什麼國際玩笑?」

「SHUT UP, JOHN!」

GREG LESTRADE,一位頭發灰白,年齡快棄四奔五的SCOTLAND YARD 探長。他上年經歷完離婚傷痛後,對比以前更加的寄情工作,盡管如此,我和SHERLOCK仍能在他的辦公室桌子上看見放了他十二歲兒子相片的白色相架。

「SHERLOCK,JOHN,PLEASE SIT DOWN!」。LESTRADE停下手上的工作,他站了起來把門關上後,他轉身急不及待緊張問:「你跟你哥,今天早上突然不停打電話給我,到底發生什麼天大的案子啦?」

當SHERLOCK把Rival in love Alliance案件跟LESTRADE交代清楚後,探長笑了笑:「SORRY,THIS IS NOT MY DIVISION.」

SHERLOCK微微一笑道:「我明白,說到底事件經已拖了10個月,處理上必有其難,或許由我親愛的老哥,MYCROFT親自向SCOTLAND YARD下達命令,這樣做也比較省大家寶貴的時間!」

LESTRADE郁悶道:「SHERLOCK,Rival in love Alliance會盯上MYCROFT HOLMES跟我有何關系?我雖然當貫你大哥的跑腿,可你哥的愛情史,我是完全沒有頭緒,更加沒空理!你看,年底12月啦,我桌面上還是一大堆報告要趕在元旦前完成!」

SHERLOCK擺了擺手,他笑容詭異道:「GRAHAM,信上內容,欠了一點是我本來不想跟你透露,寄信人是你BIG FANS,此人把我老哥直接當成他情敵!GRAHAM,LISTEN,我老哥絕對有權力命令MI5去收集情報,直接解決Rival in love Alliance!我問你,為什麼他沒有這樣做?」

全英國頂級最煩的HOLMES家兄弟,大偵探,SHERLOCK HOLMES和他同居醫生離開SCOTLAND YARD後,探長繼續維持剛剛被SHERLOCK一番狂言嚇死的囧樣,尤其是他親耳聽到那句『MYCROFT不想把你拖累,唯有私下解決問題!』時,他恨不得立即殺去MYCROFT HOLMES經常待著的The Diogenes Club(第歐根尼俱樂部),把心裡積壓已久的怨念一次過向他吐糟!

最大怨念是,一旦事件跟他年幼7歲的弟弟,SHERLOCK HOLMES扯上關系,他就格外緊張得不分時間的派他小黑車殺到SCOTLAND YARD或探長家門口。總之,LESTRADE逃到天崖海角一樣會落下被英國政府的小黑車逮捕的可憐下場。之後,LESTRADE唯有被逼接受掌握大英帝國命脈的重臣MYCROFT,他親自下令的(秘密)任務。

結果,硬著頭皮進行那些任務的LESTRADE,痛苦的過程裡,不知要被MYCROFT訓話或他那位大偵探的老弟毒舌多少次數了!盡管如此,幸好每次行動中,若不幸惹到麻煩,總有一位叫MYCROFT HOLMES的英國政府肯耍點小把戲為他解決。

說到底MYCROFT弟控嚴重發作時,就是LESTRADE的惡夢開始(?)

LESTRADE搖了搖頭,他受不了自己心中對MYCROFT的怨念,唯有單手扶額,放聲大笑。一分鐘後,無奈地喃喃自語:「我親愛的上帝,難道全英國只有我,GREG LESTRADE置身在悲慘世界裡同時應付兩位麻煩的HOLMES兄弟?」

幸好,LESTRADE每次坐英國政府的小黑車,有大美人ANTHEA相伴,總算是不幸中的一點小幸吧!

接下來的整個下午時間,LESTRADE停下手上那5份報告,開始把Rival in love Alliance一案列為優先處理!

LESTRADE一鼓作氣打算把Rival in love Alliance案子秒殺。結果,他真沒想到只是花了十分鐘的寶貴時間,不費吹灰之力的把Rival in love Alliance一案解決之外,他更被他親自發現的真相嚇得三魂不見七魄(?)

同時,LESTRADE,他瞬間崩潰的囧樣嚇怕了去他辦公室拿報告的女警Sally Donovan,後者擔心問:「What's wrong with you?」

Lestrade抬頭望向Donovan,他面有難色道:「慘啦,慘啦,這回比悲慘世界更慘啦,Sally!」

那邊廂,The Diogenes Club,某人休息室的牆上古老掛鐘時間剛好是3:15PM,下午茶時間。一如往常,他的得力秘書ANTHEA總會5分鐘內把他最愛的黑咖啡和某著名皇室的烤餅送到他休息室旁的書房裡。那些茶點總會安靜地等待主人去品嘗,不過,今天下午出了點狀況,當某人走到書房裡發現ANTHER准備了兩份茶點外,她也正在跟那位灰發客人寒喧(?)

「Hello,Mr.Lestrade,what brings you here?」Anthea禮貌一笑問。

Lestrade對Anthea有好感。

現在他離婚回愎單身,理應嘗試追求她。可惜她眼裡永遠只有她手上的智能手機和她那位叫Mycroft Holmes的上司。想到這裡,坐在沙發上的Lestrade心裡一陣郁悶。

下一秒,他苦笑道:「I need to report one thing for your boss right now...」

Anthea聽到灰發探長的意思後,她向他投了個同情的眼神和微笑,然後,一直站著的她轉身,恭維一笑道:「There is Scotland Yard inspector, Mr.Lestrade,and tea time is ready, boss.」

Mycroft挑眉的望了探長一眼,他優雅地笑道:「Good afternoon,Lestrade.」

Anthea識趣的退出了她上司的大書房回去自己的崗位上繼續發短訊,監控全英國的手機網絡情報。

書房裡,Lestrade原以為Mycroft Holmes會坐到書桌上,然後,一如往常叫他有厭力地站著去接受訓話。豈料,Mycroft坐到沙發上,就在他的左側(?)

「Mycroft,關於Rival in love Alliance的真相,是...是...」,LESTRADE緊張得忘了站起來跟上級報告,尤其他眼前的上級是MI5的頭子之一。

LESTRADE畢直站著,他倒吸一口冷氣,整理好緊張混亂的情緒。他眼望沙發上的那位上級,聲音恭敬地報告:「SIR,關於Rival in love Alliance的真相是我組一位叫George Parker的年輕警員,他上年受到情敵聯盟威嚇,由於對方騷擾行為不停升級,於是SCOTLAND YARD進行了三個月的調查,終於把一名男犯案者Jimmy Woods成功逮捕,不過,我為調查過程中有人失誤將Rival in love Alliance的恐嚇信寄錯地址到Mr. Holmes府上,心表抱歉!」

接著,堂堂SCOTLAND YARD最老資格的探長GREG LESTRADE向英國政府,90度鞠躬道歉。

「...我接受你的道歉,LESTRADE,來,快坐下。」 。Mycroft伸手做了請坐的動作,繼續笑問:「我不太明白信上出現警告我離『LESTRADE』遠一點?請你解釋下,可以嗎?」

LESTRADE還未坐穩在沙發上就被Mycroft的提問嚇過半死!

「臥底,我們需要派臥底潛入Rival in love Alliance,那封信是證實情敵聯盟裡有對他人進行恐嚇行為的證據!」,LESTRADE腦根急轉彎,理直氣壯地對Mycroft解釋前因後果。

「HAHA,TAKE IT EASY,LESTRADE,I TRUST YOU,PLEASE ENJOY OUR TEA TIME.I WILL BE MOTHER.」

此時此刻,SCOTLAND YARD探長,首次感到跟權力人仕共享下午茶,竟會是如此的吃力不討好!累壞探長他自己整天的腦細胞,害他之後回去SCOTLAND YARD,仍然驚魂未定,難以專心的寫報告,甚至被幫手核對報告內容的女警Donovan捉出N個SPELLING上出錯的字。

頓時,一陣取笑聲包圍了SCOTLAND YARD探長,GREG LESTRADE的辦公室。

相反地,LESTRADE怒火衝天,認命道:「HOLY SHIT!晚上六點啦今晚又要OT(超時工作)! 」

-------------
------------------------
晚上九點,221B BAKER STREET跟早上時同樣熱鬧(?)

『FOR GOD’S SAKE,MYCROFT,WHAT ARE YOU DOING HERE AT NIGHT?DID YOU ASK ME OUT FOR DINNER?』

Sherlock和我送走CLIENT不到一分鐘後,英國政府經已殺到二樓門口,充滿精神盯著我們微笑。

我心想:「MYCROFT,每次看你微笑,我都會心寒起來?」

之後,MYCROFT選擇站在門口跟SHERLOCK道:「看在金魚主動道歉認錯的份上,我取消向SCOTLAND YARD施壓。」

「LESTRADE,他主動去找你認錯?他用什麼理由啦?」

我很少看見SHERLOCK會露出驚訝的表情,這代表Rival in love Alliance的案子在SHERLOCK今下午離開SCOTLAND YARD,花了跟LESTRADE同樣十分鐘的時間解決後,他跟老哥電話報告真相時,MYCROFT告訴他LESTRADE突然到訪The Diogenes Club,他從心佩服LESTRADE的大無畏勇氣,甚至對方是MI5頭目之一,LESTRADE都會向MYCROFT坦白他手上的那封Rival in love Alliance的恐嚇信是LESTRADE自己的惡作劇!

總言而之,MYCROFT的Rival in love Alliance案子的犯案人就是GREG LESTRADE,他故意惡整一直逼他去執行各種跑腿任務的MYCROFT HOLMES!

「NEVER MIND,SHERLOCK!」。MYCROFT向他老弟,大偵探SHERLOCK扔下這句SHORT VERSION的結案陳詞後,龍卷風般的英國政府再次很快地消失在221B。

小黑車裡,MYCROFT回想起下午時跟LESTRADE突然會面的情景。

LESTRADE那副為了急著向他解釋清楚Rival in love Alliance案件來龍去脈的傻樣,真是可笑至極!不過,MYCROFT心情不錯,他還在回味跟LESTRADE共聚下午茶,原來可以很有趣,例如跟他聊聊英國政治,他可以分析得頭頭是道,讓他大吃一驚(畢竟他親弟弟是政治白痴)!

「屬於我的那條金魚,不是我找到了,而是金魚自動游向我,哈哈...」

「Excuse me,Boss,what?」

「...Did you like goldfish,Anthea?」

下一秒,Anthea對她右側這位甚少開玩笑的BOSS,甜美一笑,道:「MAYBE.」

之後,小黑車經過SCOTLAND YARD。

「STOP,PLEASE.」。MYCROFT交代了他秘書幾句話後,他愉快地下車去找SCOTLAND YARD探長,GREG LESTRADE吃晚飯。

或許,LESTRADE又被HOLMES家兄弟影響完成手上的5份報告的寶貴時間,然後,他會囧樣後悔向MYCROFT交代自己今晚的計劃行程(!)


-------------------------
CASE7 Rival in love Alliance 情敵聯盟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